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妻子失蹤,海歸博士情難堪

妻子失蹤,海歸博士情難堪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得得9

  2003年6月23日,王軍懷着對妻子的滿腹思念和牽挂終於從英國回到了成都。當他走到家門口敲門想給妻子一個驚喜時,從裡面出來開門的,是一張陌生男人的面孔。剛開始的時候,王軍還以為是家裡來的客人,可當他準備進屋時,那個人卻把他攔在了門口,怎麼也不讓他進去,這讓王軍氣憤不已,他大聲地對那人質問道:“你是誰啊,怎麼會在我家裡?這是我家,怎麼不讓我進去?”沒想到那個陌生人聽王軍這麼說也來氣了:“什麼你家?這套房子是我早在一年多以前就買下來的。”王軍頓感事情蹊蹺,卻怎麼也不肯相信,便把自己出國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眼前這個陌生人。那人聽后也有些慌了,擔心自己上當了,買到了“黑”房子,便耐心地向王軍解釋,並告訴他,房子是一個名叫文慧的女人賣給他的。他怕王軍不信,他還專門進屋拿出了房產證給王軍看。看着已經被過戶了的房產證,王軍頓時驚得目瞪口呆。

  妻子為什麼要賣掉房子?莫非自己在英國期間家裡發生了什麼重大的事?可文慧為什麼從來沒向自己說過呢?王軍百思不得其解。於是,他當即到一家賓館訂了一個房間,把行李放好后,馬上去了文慧所在的單位。然而到單位后他才知道,早在一年多以前,文慧就已經從單位辭了職,至於現在去了哪裡,她所在單位的人也絲毫不知。

  又是賣房又是辭職,文慧的這一系列舉動令王軍大惑不解,同時,他也感到了問題的嚴重性,當時他的腦子裡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不管怎樣,都要儘快找到文慧,把事情弄個水落石出。然而,王軍問遍了所有的親戚朋友,竟然沒有一個人知道文慧的下落。原本打算回來后好好地團聚一下,他甚至在飛機上就想好了慶祝的方式,可是現在,妻子竟然不知去向,“失蹤”了,他不明白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王軍和文慧原本是一對幸福恩愛的夫妻。大學時兩人是校友,文慧低王軍一級。王軍大學畢業后,進入了成都一家大型機械廠工作。第二年,文慧也進入了王軍所在的機械廠上班。為了能在事業上打拚出一番成績,婚後兩人一直沒要孩子。王軍在機械廠工作兩年後,他就考上了成都某科技大學的碩士研究生。在文慧的心裡,當初之所以嫁給王軍,除了看重他對自己的體貼外,更主要的還是他的上進心。她一直相信,如果跟着王軍,將來自己一定會過上好日子的。

  1998年王軍研究生畢業。畢業后,王軍沒有回原來工作的單位,而是去了一家外資企業。雖然他是研究生,但在人才濟濟的外資企業,他的工作卻並不怎麼順心。為了將來能有一個更好的發展空間,王軍又準備攻讀博士學位。

  經過一年的努力,王軍終於收到了英國肯特郡一所大學的入學通知書。開始他有點猶豫,不忍丟下妻子一個人支持整個家,但最終,在文慧的勸慰下,王軍帶着對妻子的眷戀和愧疚去了英國。

  到英國后,為了排遣對愛妻的滿腹思念與牽挂,王軍把所有時間都用在了學習上,異常刻苦,別人要用5年時間才能拿到的博士學位,他只用了3年就拿到了。當他懷着激動的心情把這個消息告訴文慧時,文慧卻對他說:“老公,我們單位現在正在改革,可能有一批人要下崗了。你在英國能聯繫到單位嗎?如果能聯繫到的話,我覺得你最好在那邊工作幾年後再回來,這樣你不僅有博士學位,而且有工作經驗,到時再回國發展可能會更好一些,而且不管怎樣,國外的工資待遇總比國內好吧?”王軍聽后,覺得妻子的話很有道理,便立即答應妻子在英國打幾年工后再回來。在電話里,王軍不斷地叮囑妻子一定要照顧好自己,話語間滿是對妻子的關懷和不舍。

  2003年6月,王軍被英國政府以非法滯留的名義遣返回國。從2000年到2003年這三年多的時間裡,王軍把在英國辛苦打工所掙得的積蓄約合人民幣65萬餘元全部寄給了文慧。在回國之前,王軍專門給文慧打了一次電話,但電話卻變成空號了,發的電子郵件也如石沉大海,沒有半點迴音。王軍的心裡感到了一種隱隱的不安。

  直到回國后,王軍才發現,自己的擔憂竟然變成了現實,他不得不面對文慧“失蹤”的這個事實。6年的時間沒見過面了,難道妻子移情別戀了?他突然開始有些後悔自己當初出國的那個決定了,他覺得實在不該把文慧一個人丟在家裡,那是自己最大的失策。

  2003年7月初,王軍回了一趟達州的農村老家,老家的父母告訴他,文慧已經有兩年多沒回來看望過他們了。得知這個消息后,他又緊接着去了一趟文慧在西安的老家,然而得到的結果卻仍舊讓他絕望。回到成都后,王軍立即在當地的一家報紙和電視台同時刊登了一則尋人啟事。在啟事中,王軍詳盡地描述了文慧的外貌特徵,並向讀者和觀眾承諾:凡是有人提供有價值的線索,一經核實后,必將給予重酬。

  啟事刊出后,王軍接到了無數個熱心讀者和觀眾的電話,但每一次都令他失望。兩個多月過去了,仍然沒有文慧的半點消息。

  時間轉眼到了2004年的8月26日晚上,王軍接到了一個陌生的電話,從電話上顯示的區號來看,是從大連打過來。“這一定又是提供線索的!”王軍這麼想着,便立即按下了手機的接聽鍵。對方在電話里對他說:“你是王軍嗎?我在大連見過你老婆……”最後,那人還告訴王軍,因為在報紙上看過他刊登的尋人啟事,所以專門跟蹤過那個女人,現在已經打聽到了她的具體住所。放下電話后,王軍立即找朋友借了一萬元錢,連夜趕到了大連。到大連后,他首先聯繫了那個給他打來電話的人。在一家超市門口見面后,那人便把王軍帶到了一間出租屋,說是要進行詳談。當時尋妻心切的王軍什麼都沒來得及考慮,便跟着那個人去了出租屋。

  到出租屋后,王軍發現房間裡面還坐着另外兩個陌生男人,他頓時感到情況不妙,想找個借口離開,卻為時已晚了。剛一進門,那三個男人立即就露出了猙獰的面目,把王軍五花大綁了起來,並向他“借”5萬元錢用用。王軍又氣又怕,哀求他們說:“幾位大哥,我確實沒有錢,你們都知道,我一直在找我的妻子,我已經向我的親戚朋友們借了很多錢了,欠了一身的債……”那幾個人哪裡肯相信,便動手在王軍的身上四處翻找起來,並在王軍的內衣口袋裡找到了他借來的那一萬元錢,最後,那幾人還把王軍暴打了一頓,用毛巾塞住了他的嘴之後便揚長而去。幸虧房東及時發現解救了他,並報了警,然而人海茫茫,短時間內找到那幾個歹徒談何容易,王軍只得作罷。

  由於王軍來大連時,除了一張身份證和結婚證外,學歷等其他的什麼證明都沒有帶,錢也沒有了,他決定自己先打點零工掙點路費回家。但是很多用人單位都不相信他是歸國博士。萬般無奈之下,王軍只得在一家礦泉水公司找了一份送水工的活來干。

  送水的工作異常辛苦,一天下來,他的肩膀都被磨破了皮,他沒有想到自己一個堂堂博士,竟然會落到如此地步。

  2004年10月14日,王軍終於拿到了第一個月的工資。結算完工資后,他向老闆說明情況,說自己準備回成都了。正在這時,水站的電話響了,一個客人讓他們立即送一桶水過去。水站連王軍在內總共只有兩個送水工,而另一個當時正在外面,老闆面露難色,對王軍說:“要不再幫我送最後一桶水好嗎?就當是幫我個忙吧。”送一桶水也花不了多少時間,王軍很爽快地就答應了。

  當王軍把水送到一個小區5樓的一家住戶時,門剛剛打開,王軍就呆住了:開門的這個女人不就是自己四處尋找的妻子文慧嗎!王軍扛在肩膀上的一桶水一下就掉到了地上。雖然已經整整7年沒見過面了,但王軍還是一眼就認出了她。

  “你還好嗎?”王軍一臉關切地問道。文慧顯然也認出了王軍,她失魂落魄地站在門邊,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當百感交集的王軍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想走上前去擁抱她時,文慧卻突然慌亂地把門一下關上了。王軍也慌了,在外面一邊敲門,一邊使勁地喊着文慧的名字。喊累了,他乾脆在樓梯上坐了下來,他不相信文慧會把自己關在房裡一輩子。

  也許是覺得實在躲不過去了,在僵持了三個小時后,文慧終於打開了房門。門剛一打開,王軍就一下站了起來,可讓他吃驚的是,文慧竟然一下子跪在了王軍的面前,並聲淚俱下地請求王軍能夠原諒她。

  原來,王軍去英國后,倍感寂寞的文慧便經常去舞廳跳舞。在舞廳里,她認識了來自大連的唐剛,唐剛是個離了婚的男人。兩人在交往了一段時間后,很快就超越了一般男女之間的關係。那時,王軍剛剛拿到博士學位,所以,當王軍打電話告訴文慧自己即將回國時,文慧便在電話里百般勸說他暫時留在英國,她是怕王軍回來后發現她與唐剛之間的關係。

  2001年8月中旬的一天晚上11點多,文慧的胃病突然犯了,疼得厲害。唐剛見狀,二話沒話,背起她就往醫院跑。經過醫院的檢查,文慧得的是胃穿孔,必須馬上進行手術。醫生說,如果再耽誤半個小時,恐怕就會有生命危險了。自己得了這麼重的病,文慧原本以為唐剛此時一定會棄她而去,然而令她欣慰的是,在她住院的半個多月里,唐剛不僅沒有離開她,反而在醫院悉心照顧了她半個多月。出院后,看着為了自己而瘦了一圈的唐剛,文慧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這次從醫院出來后,文慧開始失眠了,她知道,她必須要在王軍和唐剛之間做一個選擇。為了晚上能睡着覺,她開始偷偷地服用安定,但沒過幾天,被唐剛發現了。於是,他專門到醫院去買了一些維生素,用小刀颳去上面的標誌,然後再細心地刻上“安定”的字樣,換掉了文慧那瓶真正的安定。有一天晚上睡覺前,當文慧又準備服用安定時,發現瓶子已經空了,由於當時時間很晚了,文慧只得無奈地躺到了床上,然而讓她感到奇怪的是,她沒有服用安定,居然也能很快就入睡了。第二天早上起來,當她興奮地告訴唐剛時,唐剛才一臉深情地把自己所為的真相告訴她。文慧知道后,看着唐剛好半天說不出話來。

  這件事讓文慧的心徹底偏向了唐剛。後來,文慧也曾想過把事情的真相全部告訴王軍,然後與他離婚。可當她收到王軍從英國寄回的第一筆錢后,她便打消了這個念頭,再加上唐剛的慫恿,她決定乾脆多收幾筆錢后和再唐剛一起離開成都,永遠不回來,反正王軍在英國,對自己的事一無所知。於是,在2002年春節過後,文慧就賣掉了房子,但為了能繼續收到王軍寄回的錢,她和唐剛並沒有離開成都,而是另外租了一套房子。直到2003年6月,文慧看見了王軍發給她的那封電子郵件,知道他要回來了,所以便和唐剛一起立即去了大連,並用王軍寄給她的那些錢在大連魯迅中路附近的一個小區買了一套房子。

  最後,文慧哀求王軍,說:“我和唐剛是真心相愛的,我們已經結了婚,希望你能成全我,給我一個機會。我們已經那麼多年沒在一起,就算你現在強迫我與你在一起,我們之間也不可能再有愛了……”王軍終於怒不可遏,他拍着桌子對文慧大聲吼道:“你口口聲聲要我給你機會,誰給我機會啊?”說完便狠狠地給了文慧一記響亮的耳光。

  2004年11月初,悲憤不已的王軍一紙訴狀,以重婚為由將文慧告上了法庭,要求文慧將他從英國寄回的錢全部返還於他。然而,法院在審理案件時卻發現,文慧早在2002年時就已經向法院申請,稱自1997年以來,丈夫王軍外出打工,至今下落不明,要求法院宣布王軍死亡。原來,文慧為了能達到與唐剛結婚的目的,竟然向法院編造謊言,隱瞞事實真相,惡意宣告王軍死亡。

  這個消息對於王軍來說,不亞於晴天霹靂。他萬萬沒有想到,文慧為了達到目的,竟然惡毒到這種程度。於是,他再次向法院重新遞交了起訴書,在起訴書中,王軍除了要求法院追究文慧重婚的刑事責任外,還追加了20萬元的精神損害賠償。

  昔日的深情夫妻如今卻要對簿公堂,帶來的損害終究要一生伴隨三個人,無論結果怎麼樣,這個官司註定沒有贏家……

您正在瀏覽: 妻子失蹤,海歸博士情難堪
網友評論
妻子失蹤,海歸博士情難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