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桃花面

桃花面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開頭詩:

  情是人間一樹栽,為情樹下幾徘徊。

  勸君莫取桃花色,嫁與東風落土埃。

  各位看客為題此詩者,你猜欲道何事,話說明朝有一書生,常離家不遠的鄰村去私塾學習。這位書生名姓雖已記不太清,但有一件怪事至今流傳。

  那年春天,書生從私塾學完回家,途經處忽見山隅有一桃花人家,甚是漂亮,不免心喜,正值口渴,便想去討口水喝,於是徑直轉了過去。敲門開啟,見有一位艷麗女子笑盈盈出來問曰何事,書生揖禮道:“小生路值天陽,好生口渴,不知貴家可否予水一瓢,感謝不矣。”

  這女子含笑點頭,把個書生引領入門,坐於院內桃花樹下,捧碗清水予書生喝。書生邊喝邊見那艷麗女子站於身旁只是瞅着自己笑,便問些家常話,這女子亦是笑面不語。書生喝卻當中,忽見桃花一瓣輕飄飄落於女子淑懷之內,便隨花探目,觸覺此女子淑胸不淺,自是豐滿,不禁心動春情,目滯於此良久,忽聽得該女子叫自己道:“客官,你碗中水已喝完,可否再舀一碗?”書生方醒覺過來,不免被自己失態而有所羞紅,忙說不用,便起身告辭而去。

  自此書生見此女子一面后便念念不忘,每日里從女子家門前路過,不免探望幾眼,恨不能走將進去見上一面。這日,天陽炎熱,書生又路過此女子家門,想欲再討碗水喝。可巧那家門一開,那女子正挪步出來,書生忙停步遠問聲:“清問貴家,可否討口水喝?”那女子抬眼望着,亦不言語,招招手示意,書生心中一喜,但還面裝炎渴之狀,走了過去。

  這次與女子見面還是坐於院內桃樹下飲水,談卻話來也自比上次多些兒,書生方知此女子夫家剛逝,寡居一人,正欲搬卻娘家去住,只待幾日便走。書生聽后心中不僅盤算,試想與該女子幽會一場,亦自是無人可管,待幾日又恐該女了搬卻娘家去,不能謀面,自是有些苦急,但又無辦法,亦是悻悻告辭離去。

  這之後,每次路過此女子家,自是猴急不已,恨不得脖子長了過去看上女子一眼。亦是二、三個月後,終未見該女子再出門,書生不免思道:想是該女子已是搬回娘家去也,何不過去一瞧究竟。想畢,腳下這步子便不聽使喚,徑直拐角向那女子家走去。

  行至院前,敲敲無人應門,用手一推,不想那院門虛掩,書生便順勢進去,院內桃花依舊,寂靜悠香,又向內屋走去,敲門亦是無應,書生好生奇怪,又悄悄邁進屋內,忽見珠簾之床上側卧一女子,桃容秀面,楚楚憐人,正午睡濃矣。書生內心不覺跳將起來,欲走非走,徘徊幾度,終近得床前,然心跳疾速,恨不得蹦將出來,已然忘卻周圍之環境,移於床沿。正巧那女子一雪白淑足抻進書生懷裡,書生不僅酥倒於女子身側,雲雨一番。事畢,見那女子亦是不語,沖書生夢中自是笑上一笑,搖手讓書生離去,便翻將身繼續睡過去。

  自此以後,書生每逢路過此地,都要入門與該女子云雨幾番,那女子亦是每次正值午睡之態與書生歡合,事畢后,亦是不言,倒頭繼續睡過去,如此半年有餘。

  此事暫且先將不表,單表書生回家之後,其家人見其日漸面黃肌瘦,弱不禁風,便問書生可曾生病。書生矢口否認。但日久家人見其更是氣喘不息,虛汗淋漓,便教其在家休息幾日,但書生終不答應。這天清早,有一化緣道人進得門來,正巧碰見書生欲去私塾學習,道人打眼兒一瞧書生愣住那裡。書生走後,道人討得一碗飯吃,飯後,道人問其家人:“剛才出去者,可是你家公子嗎?”家人說:“正是。”道人又言:“我見你家公子印堂發暗,定有不祥之氣纏身。”家人聽后正合本意,馬上問及此事可待怎好。道人閉目靜坐一會兒,方開眼緩緩道:“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家人問卻何事,道人附耳言曰如此、如此。家人愣住半天未說出話來,方向道人哀求道:“這可怎好?”道人回言:“你們暫且不必着急,我自有辦法,只是你們引領我到公子去私塾路過的地方而矣。”

  當天中午,道人與家人隱藏於書生路過的地方,不多時,遠見書生行將過來,又行將過去,家人遠遠地跟上,見書生走至路邊一處便拐向山隅那裡,家人和道人亦尾隨而去,見書生行到山隅處一墳前,脫衣倒頭便睡在墳旁,光溜溜一絲無掛,道人大吼一聲躍將過去,朝着書生身體兩側就是連砍數刀,只見書生身側立即黑風四起,鬼哭狼嚎般陰聲陣陣,書生忙從夢中驚起,見自己躺在一墳頭旁,地面四周都是烏黑腥臭的血跡。又抬首望家人與一老道者立於眼前,不覺羞愧難當。道人待書生穿畢衣服后對書生說:“你色心不改,被路邊這一色鬼看中,想與你日日歡合,好吸取你人體之精華,將來修成人形,若不及時相救,你命休矣!”

  各位看完此小段故事不知做何感想,在當今社會黃毒遍地,真有神功之人看到色鬼指使着妓女勾引男子犯色而走向罪惡,整日尋求精神刺激,不知該如何活着才好,如不潔身自好,與上文那位書生的結果又當如何呢?

您正在瀏覽: 桃花面
網友評論
桃花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