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陰險的丈母娘

陰險的丈母娘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邢飛今天起了個大早,他趕着上菜市場買菜,因為今天是他的生日,而他女朋友阿艷又不同意去飯店,說去那裡浪費,非要在邢飛的出租屋裡過,還說只和他過屬於他兩個人的燭光晚餐,順便讓他見識見識她最拿手的糖醋鯽魚。

  也許是太早,菜市場里人還不太多,邢飛想起阿艷的囑咐,買魚一定要去東排十三檔的那位大嬸那裡去買,不但價平而且特新鮮,都是不加飼料餵養的。想到這點,邢飛心裡美滋滋的,他雖然和阿艷沒認識多久,可阿艷的體貼和細心,特別是這種過日子的精打細算都深深地迷住了他。

  東排十三檔果然是位大嬸,桶里的鯽魚一條條活蹦亂跳。邢飛今天很有紳士風度地連價也沒問,就挑兩條最大的鯽魚給那位大嬸稱起來,那位大嬸麻利地將兩條魚向天平上一丟,說“十八塊五角”。邢飛順手遞過去一張百元大鈔,那位大嬸頭也沒抬,就從錢盒裡掏出幾張鈔票,對邢飛說“八十一塊五,數數看對不對。”邢飛拿過來一看,卻是一百二十五塊,原來是這位大嬸錯將一張新版的五十元當成十塊的了,邢飛這段時間經濟正緊張呢,見多找了四十塊,雖然有些良心不安,但還是裝模作樣地數了一下,轉身離去。

  回到家裡,邢飛慌忙將兩條魚放進桶里,然後打滿一桶水,見兩條魚還能在水裡游來游去,這才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拿起公文包去站台等公交車,可今天不知怎麼回事,往常很準時的公交車都過了幾分鐘還不來,邢飛急了,心想,再過一會兒就要遲到了,今天不是白賺了四十塊嗎?又是自己的生日,就善待一下自己,打的吧!

  當邢飛打的到公司門口的時候,正好遇見同事阿國與阿亮,阿亮打趣他說:“怎麼,發財了,不坐公交車,打的來上班?”阿國也在一旁添油加醋,“快說快說,是怎麼回事。”邢飛本來就不會撒謊,可又不好意思說出真相,只得急中生智:“我在站台上撿了四十塊錢,又沒人認領,所以就拿來打的嘍!”“原來是天上掉下來的呀!那你中午要請客,發了外財可不能忘了兄弟呀!”阿國又說,聽到這句話,邢飛是又氣又好笑,忙說“我請,我請還不行嗎?”

  到了中午,阿國和阿亮果真拉着邢飛上飯店,這兩個人還算不錯,只點了兩個小菜,要了三瓶啤酒,可剛剛要開始喝酒時,就聽身後有人說:“這麼巧,你們都在這裡呀!”邢飛轉臉一看,卻是他的頂頭上司張科長,忙說:“張科長也來這裡吃飯呀,快請坐,請坐!”那邊阿亮也說:“今天是邢飛請客,張科長就不要太客氣了,快坐吧!”科長來了,這兩個小菜當然不行嘍!邢飛一咬牙,又點了幾個高檔一點的菜。吃完飯一結賬,整整一百五十塊!邢飛暗暗心痛,都怪自己貪圖小便宜,這下可好,又倒貼了一百一十塊!

  到了傍晚下班的時候,邢飛第一個衝出公司,想起晚上的燭光晚餐,不由熱血沸騰,他忙掏出手機打電話給阿艷:“喂!阿艷,準備好了嗎?快過來吧!”

  “我們分手吧!”哪知道那邊阿艷冷冰冰地說。

  邢飛當時心裡一驚,忙說:“阿艷,你不要開玩笑了!”

  “誰跟你開玩笑,我是認真的。”阿艷發火了。

  “那你也要告訴我原因吧!”邢飛慌忙問。“你還好意思問原因,我媽說你人品太差,愛貪小便宜,你恐怕還不知道我媽是誰吧!告訴你,就是那個賣魚給你的大嬸,不是她來試探你,我還看不清你這個人呢!”說完,阿艷就將手機掛了!

  邢飛倒抽一口涼氣,心想,原來是這麼回事呀,哎!今天真是倒霉,不但白白虧了一百多,女朋友還吹了,可轉念一想,邢飛又釋然了,這一百多用來請了科長,平常想請還請不到呢!女朋友吹了也罷,有這麼一個陰險的丈母娘,就是結婚了也沒什麼好日子過!

  (責編:雲妮)

您正在瀏覽: 陰險的丈母娘
網友評論
陰險的丈母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