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真愛無須鑒定

真愛無須鑒定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魯正明是個縣委幹部,小小的公務員。他工資不高,收入不多,妻子彭慧年前也下崗了。唯一讓他欣慰的是兒子魯浩,剛剛讀六年級,但已經是同學中的佼佼者了。自從有了兒子后,魯正明就把全部的心血都投入到了兒子身上,為他輔導功課,發展特長,真是費盡了苦心。而妻子彭慧則除了虛榮心特彆強之外,對父子倆根本就沒有真正關愛過。當初,她曾經拒絕了許多人的求婚,沒想到卻看上了毫不起眼的魯正明,令魯正明感激不已,因此把她敬若上賓。

  只是讓魯正明鬱悶的是,這段時間彭慧突然間回來得很晚,總是半夜時分才回家,也不知道她是幹什麼去了,回來時總是一身的酒氣。魯正明想問問她,幾次話到嘴邊又咽了回去。但漸漸地,他發現,彭慧每次出去其實是在和人約會,而這個人,竟是彭慧的初戀男友錢大強。彭慧和他曾愛得死去活來,後來錢大強突然撇下彭慧去了外地發展,彭慧就和魯正明結成了夫妻。現在錢大強成了大款,又殺了回來,在本地開了一家大酒店,腰粗得很,誰知彭慧卻又和他黏在了一塊。知道了這一切后,魯正明很是痛苦,他想好好勸勸彭慧,看在孩子的份上,珍惜他們這個來之不易的家庭。

  哪知魯正明剛一張嘴,彭慧就不以為然地對他說:“你就別費那個勁了,我正要和你說呢,我要跟你離婚。而且,兒子要歸我!”

  聽了妻子的話,魯正明不由怔住了,他沒想到她會這麼絕情,正要說什麼,正在一旁寫作業的兒子魯浩聽到了這一切,他跑過來拉住魯正明的手,說:“你們不能離婚,我要和你們在一起生活,誰也不許走!”聽了兒子的話,魯正明的心揪得緊緊的,但看看彭慧,她一臉的若無其事,還說:“兒子,你只要跟了媽媽,以後媽媽送你去國外留學,給你最好的學習條件。”但魯浩根本不願聽這些誘惑人的話,而是哭了起來,一再央求爸爸和媽媽不要離婚。

  就在魯正明和彭慧夫妻倆正為離婚的事而僵持着時,他們的兒子魯浩卻突然失蹤了!周四下午,本該是放學的時間,魯浩卻沒有按時回家,魯正明在給學校打過電話后,得知學校已經放學了。他又給魯浩的幾個同學也打過了電話,都說沒見過魯浩。就這樣,一直到晚上十點多,魯浩依舊沒回家。無奈,魯正明給公安局報了案。

  妻子要逼自己離婚,兒子又突然間失蹤不見,無疑是被壞人綁架,這一切令魯正明心急如焚,痛苦不堪。一想到這一切都是因那個大款錢大強而起,他不由怒火中燒,徑直去找他。

  錢大強正在他的酒店裡招呼生意,見魯正明找上門來,他心照不宣,讓服務員打開一個包間,和魯正明坐了進去。魯正明問他:“你現在有的是錢,隨便找個人結婚多好,為什麼還要破壞我們的家庭呢!”聽了他的話,錢大強不以為然地搖搖頭,說道:“話說到這個份上,我就告訴你吧,我娶了三個老婆,但是都沒有為我生下個兒子。這次我一回來,彭慧就告訴我,她當年懷了我的骨肉,也就是說,你們的兒子魯浩,其實是我的兒子。所以說,我現在要把我的兒子要回去,這不過分吧!至於條件,你隨便提,要官、要錢、還是要別的什麼,我都會一一滿足!”錢大強的話音剛落,魯正明就氣憤地站了起來,他指着錢大強的鼻子,氣憤地說:“你就做夢去吧,魯浩是我的兒子,他永遠也不會跟你的!再說,他現在突然失蹤了,人還不知道在哪兒呢?”

  “什麼,失蹤了!這是怎麼回事?你報警了沒有?”錢大強緊張地站了起來,問魯正明。

  而魯正明則是頭也沒回,就衝出了包間,他心裡煩悶得很,一提起兒子,就覺得像是被誰割下了心頭肉一般。因為兒子長這麼大,還從來沒有離開過他,可是他究竟去了哪裡?真的是被什麼人給綁架了嗎?

  就在魯正明為兒子提心弔膽的時候,一個晚上,他已經睡下了,卻聽到一陣敲門聲。當他打開門,不由地驚呆了,門外站着的,竟是兒子魯浩。一看到父親,兒子一下子撲了過來,哇哇大哭。

  等兒子漸漸平息下來,才向魯正明述說了實情。他說那天一放學,有兩個男青年來找他,騙他說是爸爸讓來接他的。然後他們就把他拉上了車,沒有想到一下子就把他拉到了省城,在那兒,他們把他安頓在一所私立學校里,條件非常的好。但是那兩個男青年一直在跟前監視着他,根本不容許他和外界有一點點的接觸,他急壞了。後來,他瞅准兩個男青年不注意的時候,從宿舍的窗子上跳了出來,又去火車站偷偷混上了火車,這才又重新回到了家裡。

  看到兒子受了這麼多的苦,終於逃了回來,魯正明一把抱住兒子,眼淚直流。他心裡已經明白,這場綁架是誰所策劃的。

  聽說魯浩回來的消息后,錢大強親自上門來找魯正明,他提出要領魯浩去做親子鑒定,並威脅魯正明說:“你放明白點,如果到時親子鑒定的結果一出來,我就會把你告上法庭,讓你償還我的兒子,到時,你可就什麼都得不到了!”

  看他趾高氣揚的樣子,魯正明說:“兒子是我的,你不會奪走他的,我勸你還是別費這個心了!”

  第二天,魯正明親自送兒子去學校,他是擔心兒子在路上又出什麼意外。可是當父子倆騎着車子剛剛走到一段繁華路段時,沒想到一輛摩托車卻從斜刺里衝出來,直撞向他們。魯正明父子倆都被撞倒在地,魯正明只是胳膊刮破了點皮,可兒子魯浩卻被撞出了老遠,後腦磕在馬路邊上,出了不少血。魯正明慌了,連忙和司機一起把魯浩送到了醫院裡。

  魯浩很快被推進了急救室,這時,聽到消息的錢大強和彭慧也趕來了。

  不一會兒,護士出來,告訴幾個人,由於失血過多,魯浩需要輸血,可是血庫里的血不夠,看誰能為他輸血。

  一聽這句話,錢大強忙說道:“我來輸,我來輸!”然後,他就跟着護士去了病房。哪知護士將他的血型進行了化驗后,卻告訴他:“你的血型和病人不配,不能輸!”

  錢大強驚訝地瞪大了眼睛,望着那名護士,口裡連說:“這不可能吧!”這時,魯正明走了過來,挽起袖子,說:“輸我的吧,我是孩子的父親。”結果,經化驗,魯正明的血型和魯浩的完全一致。這時,錢大強已經是臉色鐵青,他從病房走了出去,不一會兒,外面傳來了彭慧的哭叫聲,魯正明則輕輕地搖搖頭。

  魯浩出院后,魯正明正式和彭慧辦理了離婚手續。魯浩私下問魯正明:“爸爸,我真的是你的親生兒子嗎?”魯正明笑着告訴兒子:“是,你永遠都是爸爸的兒子。”但是有一點魯正明沒有告訴兒子,那天在醫院裡輸血時,他其實是耍了一個小小的“陰謀”,請在醫院工作的同學故意弄錯了化驗結果。給兒子輸的血其實就是血庫里的血,但這個錢大強是不會知道的。要不,他怎麼會放棄和自己爭搶兒子的機會呢!魯正明相信,在他的愛里,兒子魯浩會成長為一個富有愛心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真愛無須鑒定
網友評論
真愛無須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