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幽默譯文

幽默譯文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冰雪餐廳

  某熱帶國家開了一家冰雪餐廳,裡面保持恆溫零下十五攝氏度,桌椅全部用冰塊砌成,極具北國風情。這在當地引起了轟動,達官貴人們紛紛前往就餐,一來可滿足口腹之慾,二則可以飽覽冰雪奇觀。

  一天,某富商獨自來到冰雪餐廳,點了幾個菜后,悠閑地坐在椅子上小憩。不一會兒,菜肴端上來,富商擺開架勢準備進餐,取刀叉時不小心手裡一滑,餐叉掉到地上。旁邊一名中年侍者趕緊走上前,撿起餐叉準備回廚房更換,這時富商說道:“不必了,你的上衣口袋有一把現成的餐叉,給我吧。”侍者吶吶回答:“這恐怕不好吧?”富商有點兒不耐煩:“有什麼不好,我又沒有潔癖,別口羅唆了!”侍者害怕顧客生氣,只得乖乖地從口袋裡掏出餐叉,恭恭敬敬遞過去。

  這名侍者離開后,富商一邊吃一邊環顧四周,他發現這家餐廳的景緻非常美,侍者也很有意思,每個侍者的上衣口袋都裝有一把餐叉,而且他們的鼻子下方都通紅通紅的,有些人的鼻子甚至破了皮,傷口若隱若現。富商感到很奇怪,便叫過來一名年輕侍者,詢問道:“你們的鼻子怎麼都是紅紅的,還有傷口?”侍者回答:“謝謝您的關心,因為這是一家冰雪餐廳,裡面的溫度太低了,我們整天待在這裡,每個人都凍得鼻涕直淌,流出來的鼻涕一旦遇到冷空氣,立即凝結成冰塊,必須當場清除乾淨。先生,為了保持絕對衛生,侍者是不允許用雙手直接觸摸鼻涕的,必須使用其他工具清除。所以,先生,我們的鼻子下面有傷口就在所難免了。”

  富商恍然大悟,連連點頭:“原來是這樣,真是幹什麼都不容易呀。不過,為什麼你們的上衣口袋都裝着一把餐叉,難道每個顧客都會不小心碰落餐叉嗎?”侍者笑了笑,輕聲回答:“先生,這個問題其實剛才已經回答過了,我們口袋裡的餐叉只有一個用途,就是用來清除鼻涕。”

  加錯了油

  小鎮出了奇聞,一位80歲的老翁艷福不淺,居然娶了一位20歲的金髮女郎,這在當地引起轟動,許多人對此艷羨不已。一年後,金髮女郎去醫院臨產,老翁全程陪同。孩子生出來后,一名護士跑出來向老翁報喜:“真是奇迹,恭喜您如此高齡還充滿了勃勃生機!”老翁得意地說:“那當然,老車不能閑着,要經常加滿油活動活動啦。”

  第二年,金髮女郎又到醫院臨產,孩子出生后,去年那名護士跑出來報喜:“真了不起,恭喜你如此高齡還充滿了陽剛之氣!”老翁得意地說:“那當然,老車不能閑着,要經常加滿油活動活動啦。”

  第三年,金髮女郎還是在那家醫院臨產,孩子出生后,還是那名護士向老翁報喜:“真是難得呀,恭喜你如此高齡還充滿了男人魅力!”老翁得意地說:“那當然,老車不能閑着,要經常加滿油活動活動啦。”

  到了第四年,金髮女郎仍然在那家醫院生孩子,仍是那名護士走出來向老翁報喜。這一回,老人還沒等護士開口,先沾沾自喜地吹噓起來:“老車不能閑着,要經常加滿油活動活動啦。”護士疑慮地說:“老車經常加滿油是應該的,不過,這一次您好像加錯了油呀?”老翁不解:“此話怎講?”護士說道:“你們夫妻二人都是白人,可這孩子是個黑孩兒!”

  酒鬼回家

  哈里是個酒鬼,每天晚上都要去酒吧喝個通宵,不到凌晨時分決不肯回家。每當他邁着凌亂的步子闖進家門,妻子都會迎上前大喊大叫,厲聲斥責他一番,甚至以離婚相威脅。不過哈里總是處於麻醉狀態,妻子的話從來只是耳旁風。

  一天,哈里的妻子實在忍不住,找到朋友傾訴煩惱。朋友勸說她:“女人有女人的行事方式,你為什麼不換一種方式對待他呢?他晚上回來后,你應該先送上一個熱吻,然後軟言細語安慰他,耐心細緻照料他,他就是一塊生鐵,也會被感化的。”哈里的妻子覺得有道理,決定身體力行。

  第二天凌晨,哈里又喝得酩酊大醉闖回家,妻子趕緊迎上前,送上了一個長吻,接着幫哈里脫衣服,然後依偎在他懷裡撒嬌,嗲聲嗲氣地說:“時間不早啦,我們上床睡覺,好嗎?”只聽見哈里醉眼蒙目龍地咕嚕道:“現在不行,我老婆可厲害啦,回去晚了她又要罵人。”

您正在瀏覽: 幽默譯文
網友評論
幽默譯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