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死亡谷的白光

死亡谷的白光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劉峰這輩子輝煌過,得意時曾經當過一陣子青山縣的交通局副局長。好漢不提當年勇,現在他是個開大貨車的司機,靠長途運輸掙倆小錢活命。為了給客戶趕時間,夜間開車是家常便飯。走在曾經是自己主持修建的公路上,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呀。

  青山縣通往外界這條新修不久的國道上,有一個令所有司機都心驚膽顫的地段,司機都叫它“死亡谷”!翻下溝底的汽車不知有多少輛了,弄得全縣都沸沸揚揚,說什麼的都有。有些迷信的司機在車裡掛上了“辟邪劍”,有的貼上了“平安符”,但事故還是接連不斷地發生。所以,很多司機寧肯繞道一百多公里的鄉路,也不走這條要命的“死路”,但也有一些為了搶時間或者圖省油的司機冒險跑。劉峰就是其中一個。

  這天夜裡,劉峰獨自一人駕車又走到了這裡,面對着黑黝黝的山谷,聽着貓頭鷹在頭上一聲聲“嗚哇嗚哇”地吼叫,嚇得他冷汗直冒。剛想踩一腳油門快些離開這是非之地,突然間,一道事先沒有任何徵兆的強光“刷”地迎面射了過來,直照得他睜不開眼!

  容不得劉峰多想,他“吱”地一腳把剎車踩到底,才避免了車出事!

  劉峰擦了擦汗,喝了幾口水,摁住“怦怦”亂跳的心,好半天才鎮靜下來。可是那道神秘的強光再也沒有出現。他下車轉了兩圈,見沒有什麼事,這才小心翼翼地把車開過了“死亡谷”,“遇到鬼了 ”回到家的劉峰沒敢跟任何人提起這件奇怪的事。看着他驚恐不安的神態和無緣無故被汗濕透的衣服,老婆大秀起了疑心,幾次盤問,他都搖着頭沒說實話。

  接連兩三次,黑夜裡劉峰越是想快些闖過“死亡谷”,越是每次都遇到那神秘的強光:緊急剎車時刺耳的尖叫聲使這條山谷更加恐怖。是幻覺 還是有人在故意搗亂 劉峰的神經快要崩潰了。他索性把車停在了家裡,到和他一樣常跑這條路的司機家打聽打聽。

  這一打聽不要緊,結果讓他吃了—驚!原來每一個走夜路的司機最近都曾遇到過這事。有的司機學乖了,認為是鬼魂擋道,所以到了那一段,沒等那強光出現就下車燒兩張紙,乞求神靈保佑。說來也怪,下車燒紙的人就從來沒有一個遇到過神秘強光的,也沒有一個翻下山谷的!

  這天夜裡,劉峰按照別的司機告訴的“秘訣”,也在那個約定成俗的地方下車燒了點紙,再開車,果然就沒有遇到強光。

  劉峰納悶了。如果說有神靈,那他剛才燒的可是報紙,都說上墳燒報紙是糊弄鬼,那鬼怎麼沒有察覺 鬼就真的那麼好糊弄 如果說沒有神靈,為什麼燒過紙后強光就真的沒有出現

  轉眼一個月過去了,燒紙能免災的消息不脛而走,許多繞路的司機又紛紛回來了。一到夜裡,山澗火光閃爍,人影晃動,還有人悄悄地向過往的司機募捐,要在燒紙那位置建一座神廟以求平安。

  劉峰畢竟當過幾天領導,是無論如何也不相信這個世界有什麼神靈的。他非要把這件事弄個水落石出不可。

  這天,劉峰來到了派出所。等他把意思說完,警察就不耐煩了:“這又不是什麼刑事案件,你以為警察是保姆呀,什麼事都管,我們抓治安案還忙不過來呢!有能耐你去雇偵探呀!”

  “雇就雇!”劉峰的犟勁上來了,“我就不信離了你警察就永遠揭不開這個謎了。”

  第二天劉峰就到一家私人偵探所簽訂了合同,交上了一筆不菲的酬金,就等着揭開謎底了。

  沒過兩天,遠在外地的劉峰就接到了偵探所打來的電話:“劉先生呀,案子有結果了!”一聽有了結果,劉峰的心激動得差一點從嗓子眼蹦出來,慌忙問道:“什麼結果 你快告訴我!”誰知偵探故弄玄虛地說:“這結果還是等你到家再說吧,否則出了意外對誰都不好!”

  劉峰氣得牙根痒痒,難道還想勒索倆錢不成?

  裝完了貨,劉峰就急着往家趕。這次不是貨主急,而是他比誰都急。到了“死亡谷”,劉峰的心不由自主地收緊了,可又轉念一想,偵探不是已經把案件破了么 那我還有什麼顧忌呢 想到這,他腳底下的油門一使勁,大貨車“轟”地吼叫着,像箭一樣地竄了出去……劉峰醒來時是在醫院,醫生說他能活着回來已屬萬幸。看着站在面前的偵探,他的氣就不打一處來,第一句話就沒好氣地說:“都怪你藏着掖着,你要是早告訴我結果,我能急着往家趕么 ”律師把眼一翻:“怕告訴你結果車會肇事,結果你還是肇了,你自己看看我們找到的那個人是誰吧!”說完,閃開身,伸手往旁邊的床上一指。

  劉峰側過頭一看,眼珠子當時就直了:床上躺着的竟然是他年近七十的爸爸劉明善!“這怎麼可能 這怎麼可能呢!”劉峰驚得大叫起來。

  “怎麼不可能 你以為你爸這麼做是吃飽了撐的 ”劉明善強忍着傷痛坐了起來,講述了事情的經過。

  原來,劉峰坐在交通局長的位置上時,利用手中的權力,毫無顧忌地大肆斂財。黑包工頭摸透了他的弱點,為了省錢,又行賄讓他改變了原來的設計,把本應該是直的道路硬是修成了彎的,加上又是下坡,車速太快,不常發生車禍才怪。可劉峰直到因受賄進了監獄,也沒有想到這個後果這麼嚴重!

  劉明善淚流滿面地說:“你覺得自己被判了刑,一切問題就一了百了了 可你造成的災難卻還在危害百姓呀!”

  劉明善接著說,為了彌補劉峰的罪孽,他拖着多病的身體,站在公路上想告誡司機千萬要慢開,可沒有一個人肯停下車聽他的話……最後,他才想出了這個辦法,站在樹林里用強光手電專門照射那些開快車司機的眼睛,逼迫他們停車。這樣,車再啟動時,因速度慢就不會出事故了。

  劉峰沒想到會是這樣。他還是有些不解地問道:“那為什麼下車燒紙的人你沒用手電照,車還不出事 ”劉明善說:“你也不想想,車停下了,再開起來,車速自然就慢了,當然就不會再出事了……”

  劉明善剛說完,劉峰已是淚流滿面了,他哽咽着說道:“爸,你放心!我後半輩子就是累死,也要掙錢把道改過來,把我的罪孽還清……”

您正在瀏覽: 死亡谷的白光
網友評論
死亡谷的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