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醉生夢死

醉生夢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夢夢,昨夜又夢見了你,你依然瘦弱,在風中佇立。夢夢,想攬你入懷,可是,你在何方?相交這些日子,你始終不告訴我你的地址,你知道我想你,思念是一種深入骨髓的病,你是解藥。你明明愛我的,為什麼還是不肯來到我的身邊?

  ??

  ??夢夢,折磨人的夢夢,究竟要我等到何時呢?

  ??

  ??醉醉,我只是一場夢,夢醒了,你依然還需要陽光燦爛的日子。我是雨中憔悴的落花,隨水而逝,隨風而飄。茫茫紅塵,遇見你是我的幸運,卻又是你的不幸。如果你一直做個看客,只看着我的文字,在論壇上,在門派里,什麼也不做,看完就當空氣一樣消失,如今的你,會和從前一樣的瀟洒。

  ??

  ??醉醉,眾人皆醉你獨醒,你何不也醉呢?

  ??

  ??夢夢,第一次看見你的名字,看見你的文字,那麼的輕靈優雅,我就在想,你該是怎樣的女子呢?是江南杏花雨中的女子,還是明月夜裡吹簫的女子?你該有怎樣善睞的明眸,怎樣纖細蒼白的身影?夢夢,我知道我也許是在做夢,可是,請不要讓我醒來。

  ??

  ??我起初並不敢驚擾你,我想,你活在你的世界里,不需要別人的打擾。你有愛,也有恨,你的愛與恨,已經發揮的淋漓盡致了,用你的文字,給我一個清晰的答案。夢夢,聰慧如你,又怎不知捨得的重要?

  ??

  ??那天晚上,無意中發現你在論壇上灌水,一些傷感的語句,一些痛苦的訴說。我的心忽然像被什麼刺了一下,你也是需要人憐惜的女子啊!只是你的不近人間煙火,讓我曾經膽怯而已。

  ??

  ??醉醉,那個夜晚我是難忘的。夏季,屋子裡悶熱極了,我不敢開空調,因為剛剛感冒好了。那天,所有的qq都上不去,我看着冷清的論壇,忍不住落淚。我的朋友在哪裡,他們來的來,去的去,都消失的無蹤無影。那一晚,我真的好想有人陪。

  ??

  ??第一次,我把自己的文字發泄到論壇上,我寫着一些自以為只有自己能看懂的文字,我想喊出來,我想說,我需要一個肩膀,讓我可以輕鬆的流淚。可是,你來了,你說,這個夜晚,你會陪我到天明。

  ??

  ??你看懂了我的訴說,你明白了我的心思,可是卻讓我害怕。醉醉,我的心事有多久沒有綻放過,怎麼能讓你如此看透呢?

  ??

  ??夢夢,如果我不曾時刻關注你,又怎能明白你的心思?我知道你有個不快樂的童年,雖然你的爺爺很疼你,可是他卻在四年前去世了。你有過痛苦的愛情,當你遭遇背叛的時候,只能一個人躲起來靜靜的哭泣。知道你很想愛,可是又害怕愛,你那樣細膩的觸覺,註定你在愛情面前駐足不前。

  ??

  ??夢夢,如果你的心門已經上了鎖,我只想做那把鑰匙。我要開啟你的心門,我想看見一個開朗的,充滿快樂的你。

  ??

  ??醉醉,如果人生只是初相逢,我多希望,我遇見的第一個愛人就是你。我們相隔這麼遙遠,南國與北方的地域差別,纖弱的我,害怕那滿天的風雪。

  ??

  ??我是一個逃兵,你明白的,所以,你沒有勉強我,卻一直對我那麼好。每個夜晚,當我獨自流連在論壇上的時候,你總會默默的來到我的身邊,把qq的燈亮起。我知道,那是你在告訴我,有你在,我不用害怕黑夜。

  ??

  ??醉醉,你知道,我是愛你的。可是惟其這樣,我更不敢與你彼此相戀。不愛的人,離開了也許會有些難過,相愛的人,一旦別離,怎消經受?

  ??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醉醉,你在的那個城市,與我是那麼的遙遠,我如何敢相信,我能有甜蜜的生活?

  ??

  ??夢夢,北國的天空是明朗的,即使有風雪,我想你也會相信,我是那個為你抵擋在前的人。我有強壯的臂膀,能為你支撐起一片寧靜的世界,我能保護你的弱小,憐惜你的柔弱。夢夢,南國有木棉花,那是多麼堅強的花,你也應該是那木棉花啊!

  ??

  ??醉醉,我只是一朵落花,此生此世,無法再綻放在枝頭。春天來了,繁花似錦,綠茵如鬢,我獨守我的小屋,看落花流水天上人間。醉醉,想你的時候,我不流淚。想着你對我的好,只有歡喜。可是想到今生卻無法和你在一起,只能惘然。共4頁,當前第1頁1 文/江欣妍

  ??

  ??從小,我就是一個不能跑,不能跳的孩子,別人在陽光下戲耍的時候,我趴在窗前默默期待。如果上天能給我一個強壯的心臟,我願意用我一半的生命來交換。時光悠悠,疼我的爺爺撒手而去,那一年,我也差點與他同去。我睜開雙眼的時候,我想埋怨把我送進醫院的母親,可是看見她疲憊的神情,我又怎麼忍心。

  ??

  ??醉醉,這些我都沒有告訴你,我不要你再為我擔心。我的心雖然柔弱,卻也渴望有個堅強的外表。只是,無意中從筆端流露出的文字,透露了我的憂傷。

  ??

  ??20歲那年,我遭遇了愛情。醉醉,那是一個很文雅的男子,他說話那麼有書卷氣,讓我迷戀。我因為身體的緣故,並沒有能考上大學,只開了這家小小的書店。他常常來我的書店,他讀過的那些書,每每說起,讓我神往。

  ??

  ??我不敢相信愛情就這麼來臨了,更不敢相信,他在聽說我的病之後,漠然離開。醉醉,我曾經那麼深愛着他,可是,我並不怨他,能埋怨的,只有自己。我想在這場愛情的滅亡后結束我的生命,但窗外,那綠綠的柳葉兒,那陪我如許久的柳葉兒,它們聆聽了我的心事,它們讓我回頭看看蒼老的爺爺,讓我打消了那樣的念頭。我也一樣有生存的權利,一樣有愛的權利,那麼,還要抱怨什麼呢?

  ??

  ??醉醉,遇見你,只是一個偶然。離開你,卻是必然。

  ??

  ??夢夢,孤獨的夢夢,最近工作有些忙,只能開着qq陪你,卻沒有時間說話。夢夢,我多想你會告訴我你的地址,那麼,我將給你一個意外的驚喜。我知道你在的那個城市有一棵大柳樹下,柳樹下有一間小小的書屋,我的夢夢就在那小小的書屋裡。夢夢,書香四溢的你,多麼讓人嚮往。

  ??

  ??如果你願意,我真的可以丟下我現在所有的一切,去那間小小的書屋,去看看你的明眸,看看你嬌艷的容顏,聽你軟軟的細語。夢夢,我會在那個書屋裡駐紮下來,每天為你寫一篇動人的詩歌,每天吟誦給你聽。夢夢,我還會陪着你一起在柳樹下看星星,聽晚風悠悠,穿越我們的愛情。

  ??

  ??可是夢夢,殘忍的夢夢,你竟然不給我這樣的機會呵!你讓我只能是在夢中浮想聯翩。或者讓我從此醉,不再醒。

  ??

  ??醉醉,我愛你,我也想依偎你的身邊,聽你強健的心跳。這心跳是那麼令我心動,它是如此有力,如此健康。醉醉,你的心跳讓我嚮往。

  ??

  ??這些日子來,我越發的疲倦啦,春天來了,春眠不覺曉,唯有窗外的黃鶯兒驚醒我的夢。

  ??

  ??昨天母親看見我的時候,忽然說道:“夢夢,你怎麼又瘦了?”我聽了一陣羞澀。醉醉,沒有別的原因,只是因為想你。母親是在我十六歲那年重新尋找自己的幸福的,我沒有怪她,爺爺也沒有。她為我的父親已經守寡十年,難得遇見知心人,我又怎能阻擋她的幸福?何況我已經長大?只是,她要帶我一起去新家的時候,爺爺拒絕了。爺爺只有我這個孫女了,他捨不得,我明白。所以,我留下了。

  ??

  ??爺爺是在我二十一歲那年離開的,我至今忘不了他臨終前的眼神,那麼的慈祥,那麼的不舍。我知道,他放心不下我。醉醉,想起這些年和爺爺的相依為命,我的眼淚忍不住往下流。

  ??

  ??夢夢,別哭,我知道你的爺爺愛你,你也愛爺爺。可是這是人生所必需的道路,爺爺走的那麼安詳,你想他為你擔心嗎?夢夢,我多想接下爺爺丟下的擔子,好好的照顧你。

  ??

  ??我是一個工人家庭的孩子,我的父母文化不高,但他們對孩子都很疼愛。孩子做錯了事,也很少體罰,都是細語教導。我一直感謝我的父母,所以,大學畢業那年,我謝絕了導師的好意,回到了父母身邊,而放棄了導師給我介紹的那份高薪的工作。我的父母已經老了,他們有些絮叨了,絮叨的最多的,還是我的婚事。已過而立之年的我,依然不能滿足他們的願望,說來也是羞愧的。

  ??

  ??可是夢夢,我願意為你等候,直到你答應來我的身邊,或者讓我成為你那間小屋的主人。我想,我的父母一直想要個乖巧的女兒,而你,正是最佳人選。夢夢,你一定會得到他們的歡喜的。共4頁,當前第2頁2 文/江欣妍

  ??

  ??醉醉,你所說的幸福,正是我想要得到的幸福。可是我害怕,我怕我沒有那樣的幸運,身為家中獨子的你,怎麼能接受我這樣一個病弱的女子呢?醉醉,遇見你不是我的錯,愛上你,卻是我這生最大的錯誤。我在痛苦中自責,醉醉,我多希望我們從來不曾相遇過。愛情,不是婚姻。

  ??

  ??記得早前看《聊齋》,裡面有個雲蘿公主,她愛上了一個凡間的書生。公主對書生說,如果做枕席之交,我們能相處十年;如果是琴棋之交,能有四十年。你怎樣選擇?

  ??

  ??書生不答。雲蘿嘆了口氣,說道,到底是一俗人。

  ??

  ??醉醉,我們都是俗人,可是,難道真的不能做一回雅人?

  ??

  ??夢夢,你也承認,我們不過是俗人而已,但生活在這個塵世間,每天面對那麼多的凡人俗事,又豈能免俗?夢夢,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古時的大文學家尚不能脫俗,何況你我?所謂知心,所謂兩情相悅,原本也是這塵世間最美好的事,又怎能說是俗呢?

  ??

  ??夢夢,最近很少見你在論壇上發文字了,你也懶了么?不知為何,我總有種不安的感覺,而看見你的文字,才能讓我心靜。你娓娓的訴說中,總會告訴我一些你心裡的想法,儘管,別人未必能看懂。

  ??

  ??醉醉,我沒有偷懶,我只是累了,我很疲倦。昨日上醫院去檢查了一下,結果要三天後才出來。醉醉,我不敢想如果我不在你身邊的情形,可是,我又不得不想。每每在夜裡無法安睡的時候,我的腦海里充滿了你的名字。

  ??

  ??半夜,我起身打開電腦,隱身上了qq,仍然看見你的身影。你也要注意身體,雖然你一直告訴我,你是一個棒小伙。醉醉,我心愛的醉醉,我會為你留下一些文字,鎖在我的秘密日記里,而那裡的密碼,就是你的生日。如果,我有一天真的不得不離開你,我會把那個密碼寄到你的郵箱去的。

  ??

  ??醉醉,我聞着春天的夜空里芬芳的花香,在這南國的小城,細細的想你,你知道嗎?

  ??

  ??夢夢,給我你的地址吧,我想做那個為你守航的人。我知道你有顆柔軟的心,我希望用我的愛把它變得更加的柔軟,我希望用你的溫柔來為我消除這一天的疲乏,你的微笑,是我今生最美的禮物。

  ??

  ??夢夢,想為你寫首詩,卻不知如何寫,你的美麗,我無法觸摸,只有憑心靈的感應去想象。想象你一定有一頭烏黑的秀髮,長長的,搖晃着你的柔情似水。

  ??

  ??昨天,看見門派里又一對情人要舉行網絡上的婚姻了,心裡卻沒有半分羨慕。夢夢,我想要他們羨慕我們,因為我們能夠真正的生活在一起。可是這一天何時到來呢?夢夢,你能給我一個答案嗎?

  ??

  ??醉醉,我不能,我就要離開你了,親愛的。我的預感沒有錯,早上,在拿到化驗單的時候,我呆了。可是我居然沒有暈過去,也許這些天來,你給我勇氣,已經給我足夠的支撐了。

  ??

  ??醉醉,我很平靜的處理了一切該處理的,現在剩下的時間,就是給你寫信。而明天,我就要去我不願意去的那個地方了,那裡的牆壁雪白,人們穿的衣服也是雪白的。他們有很和善的笑容,也有很職業化的技巧,他們會給我插上各種各樣的管子。醉醉,我不害怕,我真的不害怕,我知道,那是我命定的歸宿。

  ??

  ??我已經在那裡度過了很長一段的時光,如今,我可能就在那裡中止我的青春。醉醉,我不後悔,我愛過你,我真摯而深情的愛過你,給過你快樂,已經足夠。

  ??

  ??醉醉,別了,我不知道這次去了,我還能不能再回到我的小屋。還有陪我這麼多年的老柳樹,我爺爺告訴過我,它比我的年齡大的多呢!別了,我的母親,我希望我的離去不會讓她更加的難過,我希望她身邊的那個男人會因此而更加疼惜她。

  ??

  ??醉醉,我的id號的密碼,我也改成了你的生日,倘若有一天你想我了,可以登陸上來看看。在那些門派的電文里,有你我最初相識的記錄,我一直捨不得刪除。

  ??

  ??醉醉,我心愛的人,真的要別了。我輕輕的來,輕輕的去,倘若上天這次依然給我一次生存的機會,我還會回來,繼續默默的愛你。共4頁,當前第3頁3 文/江欣妍

  ??

  ??夢夢,你真的走了,你真的不給我留任何的機會了嗎?qq上你的頭像一直暗着,論壇里也不見你的身影,你走的那麼乾脆,悄無聲息。夢夢,為什麼?

  ??

  ??一天,兩天,半個月,一個月,我找不到你的蹤影。夢夢,你在哪裡?我的心憔悴了,我的心凋零了,夢夢,難道你真的是一場夢,從來沒有存在過嗎?

  ??

  ??醉一場,夢一場,醉也無聊,醒也無聊,夢也何曾到謝橋?

  ??

  ??夢夢,讓我沉醉在有你的夢中,不要讓我醒來。夢夢,我愛你!

  共4頁,當前第4頁4 文/江欣妍

您正在瀏覽: 醉生夢死
網友評論
醉生夢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