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惡道老婆

惡道老婆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民警老安正在警亭里看報時,忽然有個30來歲的漢子鬼魅般闖了進來,駭得他不由“啊”的一聲驚叫。老安剛回過神,卻見那漢子抱着頭吱溜一聲鑽到了他面前的桌子下面。老安以為發生了什麼事兒,抬頭望望外面,沒見什麼異樣,便惱惱地沖桌下那漢子嚷嚷:“喂喂,你這人幹什麼啊?”“警察同志,讓我躲一會兒吧!”漢子在桌下顫聲說。“出來出來,有嘛事兒出來說嘛!這是警亭,保護不了你么?”老安又好笑又好氣。“我不、我不……”漢子說著,身子又往裡進了進。老安心道誰這麼惡道,能把這人嚇成這樣子?於是,他出了警亭左右看了看,並沒有什麼異常,也就返身回到警亭,蹲下身沖那漢子說:“外面啥情況也沒啊,你這是幹啥?”“你、你好好看看,對面有沒有個中年婦女朝這邊不停張望來着?”漢子說。老安一愣,又走到門口一看,果然,馬路對面有個中年婦女正揣着手朝這邊不停地張望着。

  老安說不出的好笑,回到警亭蹲下身問:“這是咋回事兒?”“也沒什麼了,我們夫妻倆……”漢子說。老安一愣,抬手拍拍他笑道:“你們夫妻過的什麼日子啊!見了老婆能嚇成這樣?不過,這事兒我們警察可是管不了的。”“你也包個二奶試試啊!”耳聽這語無倫次的話,老安莫名其妙的。一問才知道,原來是他在外麵包二奶,無意中在路上被老婆遇見了,想着回家十有八九是要被盤問的,於是就一扭臉躲進了警亭。“怕就別干那事兒啊!出來出來!”老安說不出的生氣,不耐煩地說。“不出來,她不走我就不出來!”老安無奈,只好走到外面沖馬路對面招了招手。那女人走過來了,老安笑道:“看把你老公嚇的!”女人看了老安一眼,也笑了:“警察同志,放心好了,我可是懂法的,不會動粗呢。”老安一笑,沖桌下那人說:“聽見沒有,你愛人說了,她不會對你動粗的。”“哼!她說得好聽!每次在家她都是笑着擺治我呢,用縫衣針扎我,她還咯咯嘎嘎地笑呢!”漢子說。老安一愣:“這種事屬法院管,有什麼你們到那兒說去啊。”但漢子卻死活不出來。直到女人俯下身說:“老公啊,是不是有個女人勾引你,你死活不上鉤啊?”“是是。”漢子忙說。“既然你這麼意志堅定,躲到警亭的桌下幹什麼啊?”“我、我不是怕她對我動強么?”“有我在,你怕什麼啊?”“就是就是,我一點也不怕呢!”“那你還不出來?”“出來、出來……”漢子說著,下意識往外出。不過,剛伸出個頭,忽地停住了,抬頭望着女人說:“咱醜話先說到前面啊,這次不許用針扎我啊。”“好。我不扎。”女人笑了。“那,你先站到馬路對面去。”“你咋這麼口羅唆呢?!”“要不,我就不出來。”漢子說著,把伸出的頭又縮了回去。“好吧。”女人無奈地說一聲,出去了。

  漢子再次探出了頭,看了眼笑吟吟站在一邊的老安,討好地說:“警察同志,麻煩你出動看一下,她是不是走到了馬路對面了。”

  老安憋着樂,出去看了眼,回身沖漢子點了點頭。

  漢子鑽出桌底,順手拍打着身上招惹的灰塵。老安再也憋不住了,哈哈地笑了起來。頓時,那漢子惱羞成怒地看了他一眼,憤憤地說:“笑什麼啊?!你娶個惡道老婆試試啊!”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惡道老婆
網友評論
惡道老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