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寒冬》

《寒冬》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尋,以逝之物我們不能尋找,不過他們卻像太陽一樣無處不在。”

  【初冬】

  “奶奶,奶奶!”我拿着一副貌似看了會令人發笑的畫,自滿地遞給了奶奶。“啊呀啊呀,畫得真棒,奶奶給你糖”在我面前的一位慈祥老奶奶向著我遞糖。爸爸並不是奶奶的親生骨肉,可奶奶卻待爸爸像嫡出。那是我們都是笑着的。

  “奶奶,奶奶!”我氣鼓鼓地站在奶奶面前。“咦!你怎麼自己一個跑出來了?怎麼了?!”奶奶的語氣有些心疼和急切。“我自己跑出來的,看!”我遞出了一束小黃花,“今天是奶奶您生日,我想來您家,他們說今天有客人,不許來。”奶奶的眼眶似乎有些濕潤,笑着,有些期待:“以後可不能這樣,禮物我收下了。我送...還是不了,現在這麼晚了,你在我家住一晚吧。”“好!”我爽快地答應了。我記得那天晚上奶奶給我講了好多好多的故事,好多好多的夢,像掛在天上的“棉花糖”,甜甜的。

  “奶奶...”我在被窩裡無力的叫着這個名字,我感覺我的枕頭濕了,臉頰上都是淚水。那個時候他們的關係就開始惡化了,矛盾不停地出現,卻沒一個是圓滿解決的。

  聖誕樹

  我還記得那是村子里最大的聖誕樹。我們的村子可能因為歐洲人比較多,所以聖誕節我們還是會慶祝。“聖誕快樂!”奶奶拿着一個繪畫本遞給我,“奶奶沒什麼錢,一個本子還是買得起的。那次我帶你上街看到你一直看着那個本子,其實你為什麼不問爸爸媽媽能不能給你買呢?”奶奶說這句話的時候有些擔憂。

  “他們很忙。”我低下頭小聲說。可能奶奶那時注意到了我稱呼父母時並沒有稱呼為“爸爸媽媽”,而是“他們”。奶奶臉上出現出現了一絲悲傷。“以後不開心的話就來奶奶家吧!”奶奶活力十足地說。其實第一次見到奶奶時就知道奶奶特別精神,做什麼事都是幹勁十足的。我喜歡奶奶,可我不喜歡那個家,奶奶才是我的歸屬。當時我其實開心,因為我發現了能容下我的家。

  【冬末】

  “果然上帝是個欠揍的傢伙!”

  奶奶病了,可這個病卻一直沒有好,直到上帝給她寄來死亡的信。

  在醫院裡很吵,我只是靜靜地靜靜地與奶奶度過她人生中的最後一分鐘。“你看我媽都給你剋死了,你這個剋星!”那個不害臊的“父親”大聲罵著母親。“要不是看在婆婆和女兒的份上我老早就跟你離婚了!”母親絲毫沒有認輸的意思。“好啊,離就離!”“明天九點律師樓!”

  他們都走了,只剩下我一個。這算什麼啊!!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家,你這個時候來給我說這個家沒了。我大哭起來了,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有想死的絕望。

  “你家人就只有你奶奶?”

  “嗯。

  “那你奶奶你什麼名字?”

  “尋,以逝之物我們不能尋找,不過他們卻像太陽一樣無處不在。”

  “你怎麼了?!”他輕輕抹去我臉頰上的淚水,他抱着我,我在他的懷裡睡了。在睡夢中我夢見了奶奶和他。

  首發:紅袖添香

您正在瀏覽: 《寒冬》
網友評論
《寒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