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兄弟三人行

兄弟三人行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高考結束了,李小明感覺考的不錯。對父母提出打算和學友一起出去放鬆一下,媽媽同意了。

  小明和樂樂、大鵬總共三個男子漢一起乘飛機來到青島,他們想去暢遊一下。蔚藍的大海,一直是神往的。

  六月的堤岸,濤聲陣陣,鷗鷺盤旋。遠處魚光點點,帆影蹁躚。大鵬做展翅欲飛狀:“我,金大鵬,真想做一隻自由自在的鳥兒,翱翔藍天,在那雲端之上,和親愛的她,終身廝渝,白首不離!”

  “我靠,看你那酸樣。既然喜歡林夕,為何,不當面向她表白,在這裡對着大海瞎嚷嚷,有P用啊!”常樂嘲諷地大笑起來。

  林夕是大鵬鍾愛的女孩,柔柔的脾性,水水的容貌,優良的家境,學習更是出類拔尖,目標是清華、人大。大鵬自覺配不上,只是暗戀的苦惱卻是哥幾個都瞭然的。

  小明也有喜歡的女生,但人家已經出國一年多了。剛開始是有着聯繫,漸漸就少了。小明明白,青春期的戀情都是不長久的,不懊惱也不沉迷。在這一點上,小明覺得自己比他們倆成熟。於是,他笑着對大鵬說到:“兄弟,你先別急,等成績公布了,再確定方向吧。我覺得不是沒戲,一切皆有可能!”

  當初,他們三個是來自同一學校卻不同班級的知己,多年的互助共進,已經結下牢不可破的同學情誼。所有奮鬥的目標驚人地一致,填報的第一志願就是清華物理系,發誓離開上海到北京后,還做好哥們。

  一個星期的放浪形骸,讓他們都曬得黑不溜秋的脫了幾層皮,但心裡卻開心無比。

  回到家裡,媽媽看著兒子英俊挺拔的身影,欣慰地笑了。她知道,孩子很快就要告別生養他18年的窩巢,即將飛出去了。只要有空,就會變着法子燒一桌好菜,父子輪流敬酒,小酌幾杯。微醺處,父親對小明說:“等過幾天,咱爺倆去買幾套衣服,爸給你配個蘋果手提,再整個單反,把你徹底武裝一下吧!”一直想着能有個好電腦,小明做夢都盼着的。聽到老爸誇下海口,不由得興奮地拍了拍父親的肩膀,卻發現,他的鬢角,白髮已經日漸茂盛了。

  樂樂屬於樂天逍遙派,也是一個有為青年。他在幾次全國性中學生的技能獲獎大賽上,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使得多了幾分原本可以保送到北大的機會,但一一被他放棄了。因為,他覺得,自己完全能夠憑藉實力考上清華的。三人行,是好兄弟,生死都相依。

  大鵬有鴻鵠志,但家境貧寒,爸爸早逝,惟有慈母含辛茹苦,所以,自尊而又好強造就了他不屈不饒的個性。望着小明和樂樂發狠道“如果,今年,清華不給我機會,那麼,不悔!明年,老子還來!我勤工儉學,養活自己還要讓老媽少受累!”言語中,鏗鏘擲地,咣咣有聲。

  小明待在家裡實在無聊,走出去透氣,焦急的等待中,有幾分恍然。月底的通知,同學之間的別離,在這個日漸炎熱的夏季里,多了不少撲簌迷離的情意。

  不覺間,來到放學天天路過的河邊。幾個膽大的頑皮小子在那滾着爛泥,興高采烈地大聲喧鬧着。不遠處,幾個老人搖着扇子坐在樹蔭下嘮着家長里短,一幅動態的暑期嬉戲圖,小明感到溫馨而又熟悉。

  “救命啊!——胖墩落水要淹死了……啊……媽呀!”突然的哭救響起,打破了一時的和諧與寧靜。一個光着屁股的光光頭驚慌失措地在河道邊奔跑呼告,小明扭頭看見水裡浮動掙扎的身影,利落地翻過欄杆,一躍縱身跳入。連嗆幾口渾水,頓覺胸悶氣短。漩渦的激流之中,孩子的頭或隱或現。小明伸出脖頸,深呼一氣,拚命游過去,一把抓住胖墩的胳膊。一個淺浪湧來,手臂向下滑去。小明心急如焚,手腳有些忙亂,沉下來,再次死死拽住孩子的胳膊,用力托舉,往岸邊送去。

  胖墩得已救助,馬上送至醫院,很快就脫險。李小明,卻永遠地失去了鮮活的生命。他的父母、兄弟,悲痛欲絕,卻無法挽回一切。不少的鄰居嘆息,更讓班主任老師大放哭聲。一下子,家裡半百的一對老人,傷心地不能自拔。書桌上的課本一如既往,星月黯淡、沒有燈火的溫暖,怎能不如此死寂。

  爸爸被搶救下來,成了偏癱;媽媽精神壓抑,終日鬱鬱寡歡。大鵬和常樂成了家裡的另外兩個乾兒子,細緻地照顧着二老的起居。企盼,時間能帶走所有的不幸與無情、驅散籠罩在家裡一切的陰霾。他倆,經此浩劫,已經長大了。

  2天後,大學錄取通知書到達。大鵬、樂樂、小明同時被清華錄取,林夕是人民大學新聞系。三人同行去北京的路上,一向靦腆內斂的女孩說:“其實,你們三個男孩之中,我一直喜歡的是小明……”淚眼灑落之中,多少流轉的過去,竟是那麼清晰……

  遠去的站台上,有着再也回不去的青春和往昔……

您正在瀏覽: 兄弟三人行
網友評論
兄弟三人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