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寵物雞

寵物雞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前段時間,新南市降低了飼養寵物的門檻,規定飼養小型寵物可以免辦牌證。新政策出台後,市裡迅速掀起了一股寵物熱,寵物醫院和美容院也應運而生。

  剛搬到鳳南街3樓2單元的李群芳得知這一消息,不太相信,專門到市寵物飼養管理中心進行諮詢。管理中心的主任由市城管局的侯副局長兼着,他肯定地告訴李群芳:“確有此事。”並拿出市裡的文件讓她看。侯副局長問她:“準備養啥寵物?”她說:“還沒想好。”侯副局長又說:“是想養進口的,還是養國產的?”她說:“國產的產量低,要養就養進口的。”侯副局長直誇她有眼光。

  第二天,李群芳通過關係買來了兩隻雞,放在陽台上飼養。這是兩隻母雞,剛剛開始下蛋,全身羽毛紅紅的,油光發亮,好看極了。

  自從買來這兩隻雞,李家所剩的飯菜就派上了用場,一點兒也不浪費了。而且雞知恩圖報,每天送給主人兩枚大雞蛋,李群芳別提多高興了。

  然而好景不長,李群芳高興沒幾天,她的隔壁鄰居黃菜花就找上門來了。李群芳與黃菜花不太熟悉,以為找自己有啥事,客氣地把她讓進屋裡。不料黃菜花進屋后直奔陽台,指着籠里的兩隻雞,氣咻咻地說:“市裡明文規定,不準飼養家畜家禽,你咋能隨便違反規定養大母雞呢?”

  李群芳見黃菜花來者不善,也沒了好臉,軟中帶硬地說:“你家養狗,我家養雞,咱互不干涉,我的雞也沒礙你啥事……”“什麼,沒礙我啥事?”黃菜花一聽火了,“你知道我養的是什麼狗嗎?它是我花10萬元買的法國純種蝴蝶犬,那是世界名犬!10萬元哪!你的雞是什麼?是不值幾個錢的爛家禽。告訴你,自從你家的雞在陽台上落戶后,我家的大利就開始煩躁不安,飲食大減,聽到雞叫就渾身發顫。如果我的大利有個三長兩短,你能賠得起嗎?”

  李群芳也火了,反唇相譏道:“什麼,讓我賠你的狗?恐怕你還沒這個權力!我也告訴你,別以為你是老闆夫人,我就怕你了……”

  這一下,黃菜花更惱了,吼叫道:“你養雞是違反規定的,必須馬上處理掉。否則,我就到市裡告你去……”“好吧,既然你把話說到這裡,這雞我非養不可,你願到哪兒告到哪兒告去……”李群芳針鋒相對,寸步不讓。

  黃菜花平日里驕蠻慣了,哪受過這種窩囊氣,惱得立馬就找到了居委會。由於涉及到寵物問題,居委會主任馬上報告了城管局,侯副局長聞聽有人竟敢違反規定,在市區飼養家禽,立即帶人前來處理。

  居委會主任把侯副局長帶到李家門前,敲響了門。李群芳開門,見是侯副局長,知道是黃菜花把自己告了。侯副局長見是李群芳,愣了一下,隨後問道:“聽說你家養了兩隻家禽?”李群芳說:“你說錯了,不是家禽,是寵物。”侯副局長走到雞籠前,指着雞籠里的雞說:“這就是你所說的寵物?”“咋,你不相信?它們可是美國產的寵物雞……” 侯副局長搖搖頭說:“你知道嗎,私養家禽是要受處罰的。你必須馬上把它們處理掉。否則,我們將要對你從重處理。”“侯副局長,為養這寵物,我專門到管理中心問過你,是在你答應后才養的。咋,興他們愛狗、愛貓,就不興我愛雞?再說,市裡的文件上也沒說不準養寵物雞呀……”

  李群芳一番話,說得侯副局長沒詞了。因為市裡這一次下發的文件上,對飼養小型寵物沒有作具體界定,李群芳在雞前面冠以“寵物”二字,他也不好分辨到底是家禽還是寵物了。於是,他只好以回去請示領導為由,離去了。

  黃菜花狀沒告贏,心裡別提多憋氣了,她不肯善罷甘休,要找市長論理去,問問他市區到底允不允許養雞!

  這天下午,黃菜花收拾一下正準備出發時,她的蝴蝶犬突然渾身抽搐,躺在地上不動了。黃菜花慌亂之中,趕緊撥通寵物醫院的電話,叫醫生馬上過來醫治。隨後,又撥通了丈夫公司的電話,讓丈夫趕緊回來看看。

  寵物醫生小張火速趕來,給蝴蝶犬診斷後,打了一針,又開了一副葯,囑咐黃菜花馬上把葯給蝴蝶犬灌下。並且告訴她,服藥時必須用兩個當天產的鮮雞蛋作藥引,才能發揮藥效。否則狗命難保……

  黃菜花聽后急了。因為城裡不準飼養家禽,上哪兒去找鮮雞蛋?到郊外養雞戶家裡去買吧,已經來不及了……正在她急得抓耳撓腮、無計可施時,她的丈夫劉經理回來了。她把醫生的話跟丈夫一說,丈夫也為難了。就在這時,“咯咯嗒……”從隔壁傳來了母雞下蛋的聲音,劉經理眼睛一亮,對妻子說:“快,快到鄰居家先借兩個雞蛋。”

  黃菜花聽了沒有挪窩。其實,她早已想到了這一步,只是因為養雞問題和人家鬧翻了臉,現在去找她借雞蛋,她肯定不會給,於是搖搖頭說:“拉倒吧,她不可能借給你。”

  劉經理知道妻子剛與李家鬧過矛盾,不好意思出面,情況緊急,他只好自己親自出馬了。隨後,敲響了李家的門。

  李群芳開門見是劉經理,問他幹啥。劉經理把急需兩枚鮮雞蛋的事告訴了她。不料李群芳聽后,眉頭竟倏地皺起。見此情景,劉經理知道有難度了,趕忙又說:“我不會白要你的,你開個價吧,要多少錢?”心裡說,不就是兩枚雞蛋嘛,隨你要也要不出個天價來……說著就要取錢包。

  李群芳見劉經理要給錢,臉“刷”地紅了,冷冷地說:“劉大經理,錢不是萬能的,別以為你們有幾個錢就可以欺負人……”說著,轉身回去了。

  劉經理被李群芳給說愣了。其實,劉經理並不全是心疼那蝴蝶犬,更重要的是,他想通過借雞蛋緩和兩家的矛盾。另一個方面,蝴蝶犬是妻子的心肝寶貝,如果死了,他還得花錢再給她買,所以他下定決心,今天任憑李群芳再刁難,要價再高,也要把雞蛋搞回去,救活蝴蝶犬……

  眨眼間李群芳竟又從廚房裡走出,把兩個還有餘溫的雞蛋塞在了劉經理的手裡,邊塞邊說:“拿去吧,不要錢。”

  因情況緊急,劉經理拿上雞蛋,回去立即將葯給蝴蝶犬灌下。半天後,蝴蝶犬真的好了。

  劉經理感謝李群芳不計前嫌,熱情相助,說服妻子一塊去李家登門致謝,非要送李群芳100元錢不可。

  李群芳見劉經理帶着黃菜花來真心致謝,也很感動,不但不收他的錢,還主動承認了自己的不對。她對劉經理說:“前幾天那事也不能全怪弟妹,我也有責任。實話說吧,我確實是以養寵物為名養了兩隻母雞,原因是我丈夫有病,需要補養,我下崗后家裡沒了收入,連小孩上學都困難,哪有錢給丈夫去買補品?於是,我借市裡放鬆飼養寵物規定之際,買來兩隻母雞,用雞下的蛋給丈夫補身體……當時,我正要給丈夫去蒸雞蛋羹,真捨不得把雞蛋給你……”

  劉經理聽后,沉思了一會兒,鄭重地對李群芳說:“李嫂,我們公司正好缺個清潔工,每月工資500元,你到我們公司上班吧!公司可以先借你些錢給丈夫看病……”

  “什麼,給我安排工作……借錢……?”李群芳想不到劉經理會說出這樣的話,張着嘴巴愣在那裡。稍頃回過神來,她又問:“劉經理,你說的可是真的……?”當劉經理把剛才的話又重複一遍后,感激的淚水禁不住“嘩嘩”淌下……第二天,李群芳便把那兩隻母雞處理掉了。

  事情過後許久,李群芳才知道,這件事全虧了她同學的弟弟小張醫生。小張以前曾去黃菜花家給蝴蝶犬看過病。李群芳養雞后,黃菜花便把犬生病歸罪於李家的雞,並鬧起了矛盾。小張明知犬病與雞無關,可又說服不了黃菜花。為緩和她們的矛盾,小張想出了用鮮雞蛋作藥引的主意,其實有無鮮雞蛋,藥效照樣,意在逼黃菜花向李群芳借雞蛋而緩和關係。為達預期目的,他專門給姐姐打個電話,叫姐姐做李群芳的工作。誰知李群芳竟不聽老同學的,幸虧黃菜花把借雞蛋的任務推給了丈夫,李群芳才有所緩和,有了這滿意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寵物雞
網友評論
寵物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