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戒煙記

戒煙記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你又抽煙了!”

  “沒有啊,這次真的沒有啊……”

  “還不承認,你聞聞看,你一身的煙味。”

  “那是那幫小子往我身上吐的煙,特意害我的!”

  “真的?”

  “當然了,來抱抱。”

  “你還說沒抽煙,一口的煙味!再抽煙就不讓抱,碰都不行!”

  在女朋友的威逼下,我開始了漫長而艱苦的戒煙之旅。

  第一天,跟所有人宣布我正式戒煙了。我那幫兄弟一個個都用一種壞笑的目光看着我,就像在說:“看你小子什麼時候破戒。”晚上一起吃飯時,他們的攻勢開始了,每人一根煙,邊抽還邊擺出極其誇張的陶醉的樣子給我看……我強忍住心中的衝動和喉嚨里的刺癢。

  第二天,又是吃飯時,那群小子居然買的全是好煙——MD,我沒戒煙時,全都買的7塊錢的煙,我一說戒煙,立馬都換成了至少10塊的煙……我低下頭,屏住呼吸,狂扒飯。那群小子還不罷休,紛紛把煙圈往我這裡吹……結果等吃完飯,碰見女朋友時,免不了又要為那一身煙味做出一番解釋,不過這次跟以往不同的是,我確屬無辜的啊——為那番解釋又付出了一頓哈根達斯的代價。

  第三天,放學時,一小子剛點了根煙,對我說:“我去下廁所,你幫我拿一會兒。”我手裡拿着這根煙,內心翻騰啊……,不過女朋友的話猶在耳邊。突然眼前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哇噻,不是這麼巧吧,我女朋友在這關鍵的當口出現了,而此時我手裡正拿着根煙……不遠處看見上廁所那小子在那偷笑……得,又得來次長篇解釋加哈根達斯。

  第四天,我為這戒煙都已身心俱疲了,這天突然有個原來的初中同學來找我玩,走時還扔了包玉溪給我……我手裡拿着這包煙真如雞肋……還回去,不捨得,留着又只能看不能抽——這時,那幫兄弟好像空降一樣突然出現……“哇,玉溪啊,不錯啊,你小子戒了煙還能給我們作出點貢獻啊!”然後不由分說把那包煙瓜分了,接着又是一輪新的誘惑。

  第五天,上物理晚自習時,那老師講完課,居然開始抽煙了……邊抽還邊笑着跟我們說:“呵呵,有點累了,休息會兒,別到處說啊。”我非常不巧合地坐在講台那裡。那老頭抽的居然還是中華!!!這誘惑啊,真讓人如坐針氈。突然他那盒煙掉了下來,我幫他撿起,遞給他時,那手在不停的顫抖,他一看我的手,再看我那臉色,還關心地問道:“怎麼了?病了?”

  第六天,有人過生日,叫我去喝酒。酒席上煙酒從來就沒分過家,我就在一片煙霧繚繞中喝酒,經常還要受人家遞煙的誘惑……幸好女朋友在旁邊坐鎮,每次有人遞煙給我時,她就拚命地掐我大腿,生怕我忘了她的存在似的。一頓酒吃完,我大腿上青一塊紫一塊的,得到的只是一句表揚:“今天真乖,表現真不錯,今後努力啊!”

  第七天,本來經過這6天的洗禮,意志力已經大大增強了,戒煙已經在望了。可是……一小子不知道從哪裡買來了一包淡黃色包裝的外煙,我從沒抽過的。那小子給我介紹說:“這是帶水果味的煙,那老闆專門給我推薦的!”接着他又說道:“最絕的是這煙抽完后,身上完全沒什麼煙味哦,就連嘴裡的味道都很淡,一條口香糖就能搞定了!”怎麼感覺他那句補充好像是專門對我說的啊……這誘惑實在太大了,那小子乾脆就遞給我一根:“來一根,絕對不會被你女朋友發現的,我保證!”這一刻,我六天來引以為豪的意志徹底崩潰……

  從那天起,我又開始了跟女朋友之間的偵察與反偵察……上帝用了7天創世,我用7天戒了一次煙……原來戒煙不難啊!

您正在瀏覽: 戒煙記
網友評論
戒煙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