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三雄”戰“呂布”

“三雄”戰“呂布”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老劉、老李和老錢合夥開了家“戀歌房”,生意紅紅火火,不想這天有了麻煩,110的人來了,說他們三更半夜吵吵鬧鬧,影響附近居民休息,限他們立即改正。三人一聽,心中不舒服了,這“戀歌房”的生意全靠下半夜,如果十二點以後不讓他們營業,那就要少賺很多錢。

  這事肯定是有人舉報的,真是太可恨了!三人經過一番仔細的分析和排查,最後把目標鎖定在一位姓陳的人身上。那人是個局長,不久前才從外市調來。老錢是個火爆性子,氣得直拍桌子:“想當年老子叱吒風雲,也不是省油的燈,這傢伙不讓我們好活,我們就找上門去鬧!”老李也跟着鼓噪。老劉說:“兩位老弟千萬不可魯莽,人家是位大局長,這事只可智取,不能亂來。”他們湊在一起嘀咕一陣后,決定去找一位人稱“小諸葛”的朋友。

  “小諸葛”聽三人說明來意,略加思索,很快就有了主意,笑道:“好個三雄戰呂布,不過這事要想穩操勝券,還得物色一位俏貂嬋。你們一起想辦法把他灌醉,再讓貂嬋靠在他的身上,照幾張相……”三人一聽,都說是個好主意,有了照片,就等於捏住了陳局長的七寸,只要把那姓陳的給降服了,他那些住在同一幢樓的下屬們就沒一個敢吭氣的,嘿嘿,還可以順帶敲一筆呢!那貂嬋是個關鍵人物,要忠實可靠,可不太好找。老劉想了半天,說:“人倒是有現成的一個,只是不知她肯不肯,我老婆店裡前一陣招了個下崗女工,長相不錯,嘴又巧,如果施以壓力和利誘,讓她出馬,這事肯定能成。”

  事情意想不到地順利,那個楊女士一聽有得錢賺,又只是照幾張相,不進一步“親密接觸”,就爽快地一口應承了,併發誓保守秘密。老劉他們三個喜不自勝,便開始密謀實施方案。

  機會很快就來了,老錢有位朋友宴請陳局長,讓老錢作陪。老錢得知消息,立馬就給老劉打手機。老錢說:“聽說陳局長挺能喝的,每頓至少一斤白酒。”老劉聽了,心想老錢才半斤的酒量,自己和老李還得想辦法前去助陣。

  老錢和陳局長上了酒桌,一陣寒暄,很快就杯碰杯地幹上了。老劉、老李和楊女士就坐在旁邊的一張桌子上。他們估摸老錢快招架不住了,就一起站起來,徑直走到老錢旁邊,假裝吃了一驚,大叫起來:“咦,是錢大炮吧?老同學,好多年沒見了!”“老同學”們見面,分外高興,非要喝個痛快不可……

  陳局長酒興正濃,被身邊友好熱烈的氣氛所感染,也禁不住拿起杯子頻頻和老劉、老李碰杯。在三人的車輪戰下,陳局長漸漸地有點管不住自己了,他拉着楊女士的手,色迷迷地說:“我們好像在哪兒見過?”楊女士順勢向陳局長靠了靠,笑着說:“哪裡見過呀,不會是在夢裡吧?”陳局長一聽,膽更大了,非要邀請楊女士去唱歌不可。一行人來到KTV包房裡,不一會兒陳局長就醉了。趁老錢的朋友上洗手間的當兒,老劉“咔嚓咔嚓”一陣猛拍。

  老劉三個得了照片,如獲至寶,就給陳局長寄了幾張,說了他們的意思,並威脅說他們手頭還有不少,陳局長要是想要,就拿十萬塊錢來買。可信寄出去后,卻如泥牛入海,一點消息都沒有。他們於是又寄,還是沒有消息。後來,他們終於發怒了,就把照片寄到了紀委和檢察院,告陳局長生活作風有問題,欺負下崗女工。老劉惡狠狠地說:“這傢伙真不識相,敬酒不吃吃罰酒,這下該知道咱哥幾個的厲害了。”

  不幾天,當聽到刺耳的警車呼嘯聲,老劉三個暗暗高興,可令他們萬萬沒想到的是,公安局的人沒去抓陳局長,卻突然闖進“戀歌房”,把他們哥幾個給銬了起來,說他們不但誹謗,還敲詐勒索……

  關在號子里,老錢和老李苦着臉,不停地埋怨老劉。“小諸葛”來探監,老劉幾乎要哭了:“你不是神機妙算嗎?怎麼就沒算到那姓楊的就是陳局長的夫人啊?”

  “小諸葛”說:“也該你們命中有此一劫,誰能想到局長夫人還會下崗呢?那姓陳的不按常理出牌,就是神仙也算不準!”

您正在瀏覽: “三雄”戰“呂布”
網友評論
“三雄”戰“呂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