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女人是紅顏,男人是禍水

女人是紅顏,男人是禍水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紅顏說的就是漂亮的女人。自古紅顏的故事就有很多,從遠古流傳着多種有關於紅顏之類的言詞。在我國文化傳統中是屢見不鮮,源遠流長!有說紅顏多禍水的、有說紅顏多薄命的等等。

  自古紅顏多薄命,這一說詞我相信有很多人都是認同的,而且事實也確是如此;但是,對於紅顏禍水這一說法我卻不敢苟同。特別是對那些古時的說法,我一直都感到很氣氛。

  好象打天下、建功立業的都是男人;而毀天下的、亡國的卻諉罪於女人。為什麼一個國家的興亡要賴在女人的頭上?說白了,這就是古時候對女人的一種輕視、賤視的思想表現!

  從歷史上來看,明明都是因為君王的好色,只知道紙醉金迷、沉迷於酒色之中;因為君王的昏庸,不理朝政與國事,又或是忠言逆耳,只喜歡聽信那些奸臣小人的饞言;而引起哀鴻遍野、民聲怨起,以至於到最後江山不保。

  可是查閱歷史,幾乎所有的亡國典故都把茅頭指向“紅顏”。也就是後來一直流傳的:紅顏=禍水!看后想想真覺得好笑。

  也許,這就是中國人面子重過裡子的原因吧!因為面子,因為怕丟人,所以只好把一切的責任都推給了紅顏。

  我真得不知道,應說古時候的男人是聰明的,還是應該罵他們是愚蠢的。大家想一想,如果一個女人有如此大的能耐,有亡一個國家的能耐;那麼真正有能力的人是女人而不是男人了!如果一個女人能亡一個國家,那麼這是何等的女人,這女人是不是得擁有比天還大的能耐!

  所以說啊,古時候的男人真是愚蠢之極;也可以說是無能之極。如果不是無能與愚蠢,那麼就會勇敢的自省,就不會如一隻縮頭烏龜一般,自己往龜殼裡一鑽,把一切都歸咎於女人。

  還有就是,古時的男人通常都是好色男多,連君王也不例外,而且他們習慣以權勢壓人。偶遇紅顏均蠢蠢欲動,能得就得,得不到就毀。這也就是造成了“紅顏多薄命”之來的源頭。

  其實,紅顏與禍水本就不是一體的,它們是有二個部份組成的。紅顏指的自然就是漂亮的,讓男人心動神移、魂飄夢索的女人;而禍水卻不是指女人,也不應該指女人,真正的禍水應該是男人!只有男人才是真正的鑽在女人堆里的禍水。

  如果沒有男人,紅顏永遠只是紅顏;紅顏永遠都不會成為禍水,也成不了禍水。無論是從古還是至今,女人敗事的主導者還是男人!紅顏沒錯!

  不管是國也好家也罷,其實都是因為男人的貪得無厭,好色荒淫所致。但也不說與女人完全沒有關係,只是女人決不是決定的因素。

  紅顏禍水,同時也是為那些提起褲子不認人、那些不敢負起自己的責任的“非男人”們製造的一句說詞。不過,女人中自是也有一些不自尊自愛的人。可是當東窗事發后,把一切責任都推到一個弱女子的身上,這恐怕也太對不起“男人”這個稱呼了吧!

  大家一直都在說紅顏禍水,女人長得漂亮有什麼錯?又錯哪了?錯就錯在男人!錯在一些圖一時安逸的好色之男;錯在那些風流過後不負責任的色男身上;因為他們的不負責任,當出了事後,就把所有的錯都推到了女人身上,成為了是女人的錯、是女人的責任。

  所以說,男人無須罵女人,更不要自己惹來了一身的麻煩,反過來把罪過加到女人身上!因為只有男人才是紅顏中的存在真正的禍水,一切都是男人惹的禍。如果說女人是那禍水,那麼男人就是那禍水的根。其實,應該是女人+男人!女人是紅顏+男人是禍水,這樣才算是完整的紅顏與禍水。

您正在瀏覽: 女人是紅顏,男人是禍水
網友評論
女人是紅顏,男人是禍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