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會搖晃的樓房

會搖晃的樓房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榮洲市郊區有幢老房子,佔地近十畝,環境幽靜,靠近環城公路,房東是六十歲的李老漢,這地是他祖上傳下來的。他的兒女在外地工作,老伴又於前年去世了,只剩下他一個人“獨守空房”。但是,周圍鄰居相處融洽,彼此互相照應,倒也並不寂寞。

  但是前不久,本市蒙發房地產公司總經理陳大財看中了他的地皮,提出購買。

  陳大財只願意出相當於市場價三分之一的價格,李老漢當然不肯賣。陳大財是個黑白兩道都吃得開的厲害角色,他竟然指使手下騷擾李老漢的日常生活,意圖以此來使李老漢就範。李老漢性格挺倔,堅守在自己的房內,不肯妥協。他還與鄰居們商量,準備上訪,揭露陳大財的惡行。

  這天,李老漢正在家中寫上訪材料,忽然外面響起了敲門聲。他透過窗戶一看,是個年輕人在敲門。年輕人很和善,說:“李大爺,我是鄰居們找來的律師,聽說你與陳大財發生了糾紛,我是來幫你寫告狀信的。”

  年輕人進屋后,細細地詢問了事件的前後經過,掏出筆,洋洋洒洒寫了上千字。最後,年輕人讓李老漢簽字,說是法律授權書,因為沒有他的授權,律師就沒有辦法為他打官司。

  李老漢有些猶豫,因為他聽說律師索價很高,他沒有錢。年輕人像是看出了他的疑慮,說:“別擔心,我早就聽說過陳大財這人不地道,欺負老百姓。這次我為你打官司,全免費,不要你一分錢。”

  李老漢感激極了,很痛快地在授權書上籤了字。

  陳大財第二天又帶着一大幫人上門了。李老漢瞧不起他的德性,不准他進自己的屋。陳大財陰陽怪氣地一笑,說:“我這次來,是收這幢房子的,你昨天不是已經把房子賣給我了嗎?”“什麼,我什麼時候賣了房子給你?”陳大財一揮手,一個手下就遞上了一份合同,上面真的有李老漢的簽字,寫明他自願以10萬元錢的價格將房子賣給了陳大財。這是怎麼回事呢?自己可從未簽過賣房合同呀,這簽名是從何而來的呢?猛地,李老漢想起了昨天來找自己的年輕人,頓時恍然大悟,指着陳大財一夥憤怒地說:“我明白了,那個律師是假的,是你們的人,你們設下了圈套讓我鑽,騙取了我的簽名,不行,這合同無效。”他嘩嘩嘩幾下,把合同撕得粉碎。可陳大財哈哈大笑:“這只是複印件,原件在我那兒好好地保存着呢。”

  次日,陳大財一紙訴狀告到了法院。李老漢儘管儘力辯解,可法院是重證據的,陳大財持有的合同上的確是李老漢的簽字。結果,李老漢敗訴,被判在十五日內搬離自己的祖屋。李老漢一氣之下病倒了。不久就含恨去世了。他死後,兒女回家奔喪,又向法院上訴,可仍然失敗了。

  陳大財騙到了這一大片土地。他叫來施工隊,推倒了原來的房子,幾個月後,在原址砌了一幢二十層樓的新房。陳大財在全市的報紙上發布售房廣告,準備出售這幢帶着斑斑血淚的樓房。

  這天,陳大財與女秘書阿麗到設在一樓的售房部檢查工作,檢查完后,他支開手下,關上門,與阿麗摟抱在了一起。正樂呢,陳大財忽然感到身下的床搖晃了起來。他以為是阿麗弄的,就叫她不要搖床。阿麗委屈地說:“我沒有動啊,是這床自己搖晃呢。”

  陳大財爬起來一看,可不是,阿麗根本就沒動,是那床在自個兒搖晃呢,雖然輕微,但還是看得出來。陳大財揉了揉眼睛,仔細又看了看,可那床還是在搖晃。

  他找來一杯水,放在桌子上,杯子里的水也很明顯地在左右搖晃。兩個人感到整幢房子都在搖晃,就像坐在一個巨大的搖籃中。兩人嚇得匆忙衝出了房間。

  陳大財命令手下們仔細檢查整幢房子,看地基下有沒有地下河,從而導致樓房搖晃。但手下們檢查后很肯定地告訴他,地基很堅固,也沒有地下河。陳大財又懷疑承包商為了多賺錢,偷工減料,以致樓房搖晃。可一查,工程質量也沒啥問題。

  眾人找來找去,找了好幾天,都找不出原因。

  就在陳大財為此傷透腦筋時,一個人找上門來,說他知道樓房搖晃的原因。

  這人名叫黃強,六十多歲,是李老漢生前的老鄰居,退休前是附近郊區石材廠的老工人。

  陳大財不相信黃強,說:“你別湊熱鬧了,專家都找不出原因,你一個老頭子知道些啥?”黃強卻很有自信地說:“我知道其中的原因,還可以讓這樓房不再搖。不過,我有一個條件……”“什麼條件?”“你必須承認害死了李老漢,向警方投案自首,接受法律的懲罰!”陳大財狡辯說:“你別胡說,我沒有害李老漢,你是血口噴人。”黃強說:“昨天晚上,李老漢託夢給我,說是你騙走了他的祖屋,他死後冤氣不散,就派許多鬼魂搖晃這幢樓房!”陳大財說:“你越說越離譜了,世界上不可能有鬼。你想到我這裡招搖撞騙,沒門!”

  陳大財叫來了保安,拉着黃強往門外拖。黃強說:“陳大財,我再告訴你一件事,明天中午十二點鐘,這樓房會暫時停止搖晃,因為那時李老漢的鬼魂要回鄉下老家看望親人。”

  第二天中午十二點,陳大財與手下們還在把黃強說的話當成笑話談論,“老闆,樓房不搖了!”一個手下突然指着牆壁大叫了起來。陳大財一看,真的怪了,幾秒鐘前還在搖晃的樓房竟然不搖了。陳大財又看了屋內,剛才還在搖晃的水不搖了,掛在窗上的風鈴不搖了,房內的一切也都不搖了,完全恢復了平靜。陳大財驚得眼珠子都差點兒掉下來,他想不到黃強的話竟然應驗了!這樣說來,世界上真的有鬼?那麼,變了鬼的李老漢會不會找自己來報仇呢。

  陳大財越想越怕,讓手下買了冥幣、紙屋、紙車和香燭,乘車來到不遠處青山上的李老漢墓前,將帶去的東西燒化。陳大財跪在地下,磕了三個響頭,口中念念有詞:“李大伯,我騙了你,對不起你,我現在還給你房子,再送一輛車,還有一點兒錢,求你放過我吧。”

  祈禱完后,陳大財一抬頭,卻發現黃強站在旁邊。黃強不住地冷笑:“你別費勁了,李老漢晚上又託夢給我了,如果你不去自首,他還會來找你算賬的,這次就沒有搖房那樣簡單了,他要索你的命!”說完,黃強就蹬蹬蹬走了。陳大財聽得膽戰心驚,但他不願投案自首,不想被審判。他決定儘快售出這幢樓房,套出現金,擺脫這件倒霉事。

  第二天,他帶了一大群顧客到那幢樓房內看房。可當大家上到第九層后,他發現黃強不知啥時混進了顧客中。陳大財叫人趕黃強走,黃強不走,陳大財就叫保安打了黃強。

  黃強被打得頭破血流,他跪在地上,雙手合十,望空祈禱說:“李老哥啊,惡人仍然不肯認錯,你快快把這幢罪惡的樓搖倒吧。”黃強的話剛落,平靜的樓房竟然又搖晃起來了,而且搖的輻度似乎比以前更大了。顧客們都被這突如其來的搖晃嚇得臉色發白,一個個恐懼地抓住旁邊的欄杆,大聲尖叫起來。陳大財更慌了,他想不到黃強竟然能做到與陰間的鬼魂互通信息,說搖樓就搖樓!

  顧客們連滾帶爬下了樓后,問陳大財是怎麼回事,陳大財支支吾吾的,沒法解釋。顧客們疑慮重重,黃強趁機把陳大財害死了以前的老房東的醜事抖了出來,陳大財想阻攔也阻攔不了。顧客們雖然不全相信黃強的話,但都擔心樓房會倒,於是,嘩地一下全都跑了。當天一套房子也沒有賣出去。

  陳大財又恨又怕。他找到黃強,說:“黃大伯,以前是我對你不敬,你大人有大量,多在李老漢面前替我說好話,勸他趁早去投胎吧,不要再想着以前的恩怨了。當然,我不會虧待你的。”說著,陳大財塞給黃強一個厚厚的紙包,裡面包着兩萬元錢。黃強把錢丟在地上,說:“你看低了人!如果你真願意悔過,就應該答應我去自首,李老漢的冤屈得到伸張,這樓房就不會再搖!”陳大財惱了:“我就不信,活人會鬥不過死人!這世界上讓我陳大財屈服的人,還沒有生呢!”

  話雖這麼說,這樓房投資數千萬,全是陳大財從銀行里貸來的。現在樓房一套也賣不出去,銀行找他還貸,他還不上,銀行就要將他告上法庭,他急得紅了眼,將樓房降價出售,從每平方米三千,降到兩千,一千……一直降到五百,都無人問津。

  而那個黃強,仍然像個幽靈一樣纏着他,要他投案自首。弄得陳大財整天精神恍恍惚惚的。

  一天晚上,陳大財駕車外出,經過一個偏僻的山區路段時,忽然看到夜空中出現了一幢樓房,大如巨山,竟然向自己飛了過來,而且,李老漢慘白的臉突然出現在反光鏡中,陳大財心一慌,手一抖,方向盤一轉,車子就向旁邊的懸崖下沖了下去,當場斃命……

  事後,交警判定陳大財是自己駕車時精神不集中,才導致了車禍的發生。

  陳大財死後,那幢房子被銀行拍賣,沒有人願意買,李老漢的兒女與以前的鄰居們湊錢以很低的價格買了下來,因為他們也相信是李老漢弄得這樓房搖個不停,可現在惡人已經死了,他不可能再害鄰居與兒女啊。

  也怪,這樓房辦完過戶手續后,一下子就不搖晃了,完全恢復正常。鄰居們都以為是李老漢顯靈,都說老天有眼。但黃強此時卻哭了,他淚如雨下:“李老哥,我總算替你報仇了。”鄰居們見他說話蹊蹺,就問到底是怎麼回事,黃強說出了一切。

  原來,李老漢冤死後,黃強一直在尋找替他報仇的機會。聽說陳大財建的新樓莫名其妙地搖晃后,起初他也不明白其中原因,後來,他請來了北京的一位地震專家,暗中四下勘探,終於在距樓房三里遠的自己退休前工作的大型鋸石廠找到了原因。廠內有四台大型鋸石機,晝夜不停地鋸石。專家說,樓房搖晃就是這四台鋸石機造成的。

  為什麼小小的鋸石機會引起龐大樓房的搖晃呢?再說,為什麼附近的其他樓房都沒有搖晃,而單單這幢樓房搖晃呢?

  專家解釋說,這是因為這幢樓房建好后,固有振動頻率湊巧與鋸石機開動時的振動頻率相同,形成了共振,結果產生了巨大的能量,使龐大的樓房發生了搖晃。

  黃強知道真正的原因后,在身上帶了手機,與鋸石廠的工友隨時保持聯繫,讓樓房想搖就搖,想停就停,讓陳大財真的以為世界上有鬼,這樓房是李老漢的“鬼魂”弄搖的,處處被黃強牽着鼻子走,精神恍惚,最後受到了應得的懲處。

  後來,石材廠在那四台鋸石機上用銼子磨了幾道印痕,加了幾枚螺絲,使機器的頻率改變,不再與樓房的頻率相同,兩者就不會產生共振,樓房也就不會再搖晃了。

您正在瀏覽: 會搖晃的樓房
網友評論
會搖晃的樓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