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被小偷盯上的手機

被小偷盯上的手機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被小偷盯上的手機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阿狗是個小偷,行竊多年還從未失過手。這不,他又在火車上盯住了一老一少祖孫倆。老太太六十多歲,滄桑的老臉顯得格外慈祥。小孫女才四五歲,一笑有兩個酒窩,可愛極了,她正擺弄着一個手機。老太太對孫女說:“佳佳,你別老鼓搗那個手機了,小心鼓搗壞了。”佳佳卻說:“我不嘛!這是爸爸送給佳佳的,我要給爸爸打電話,我好久沒看見爸爸了。”

  就因為佳佳手裡拿着手機,阿狗才在火車上盯上她們的。這種手機可貴了,阿狗以前偷過一款同樣的,賣了一千多元。阿狗想,一個四五歲的小孩子都能用這麼高檔的手機,這一家人還不富得流油?於是,阿狗湊到祖孫倆身邊,開始和她們套近乎,天南地北地聊着,家長里短地侃着,逗得老太太呵呵直樂,佳佳更是可愛,對阿狗叔叔長、叔叔短地叫個沒完。

  終於,佳佳要上廁所,老太太一指貨架上的一個大包,十分信任地對阿狗說:“麻煩你幫我照看一下!”阿狗答應一聲,心裡樂開了花。老太太帶着佳佳一走遠,他就開始翻那個大包,可是他把包全翻遍了,也沒找出一分錢來。阿狗在心裡罵道:這個老太婆,她把錢藏哪了呢?這時,一旁的人都吃驚地看着他,一個中年男人說:“人家這麼信任你,你怎麼能這樣?”阿狗狠狠地瞪他一眼,從兜里掏出把刀子來,一比劃,說:“少廢話,再敢多嘴,我捅了你!”人們全被嚇住了,誰也不敢再言語了。

  不一會兒,老太太帶着孫女回來了,她似乎一點兒也沒發現有什麼異常。阿狗想,她肯定把錢帶在身上了。很快,火車到站了,阿狗卻一直沒找到下手的機會,別說老太太身上的錢,就連佳佳捏在手裡片刻不離的手機也沒沾着邊。阿狗不甘心,他笑着對佳佳說:“叔叔和你們一塊下車,叔叔在這裡有一個朋友,我也去看看他。”老太太慈眉善目地對阿狗說:“那太好了,咱們一起走吧。”

  出了火車站,眼看老太太揮手打了一輛出租車要走,阿狗急了,他隨口問老太太要去哪兒,老太太說自己要去當地的縣民政局辦點事,阿狗趕忙說:“太巧了,咱們同路,我朋友就在那。”老太太瞅了阿狗一眼,張了張嘴想說啥,最後卻只嘆了口氣,說:“好吧,我們就一起去吧。”阿狗趕緊和老太太、佳佳一起坐上了車。

  車到了地方,阿狗借口看朋友,和老太太一起進了民政局,局長親自接待了她們。老太太從衣服內兜里拿出一個存摺,打開放在桌子上。阿狗一看,眼都快直了,整整五萬元啊!自己要是能早下手多好,可惜現在來不及了。老太太說:“這是五萬元錢,我想捐給你們,你們能不能在河邊為我兒子立個墓碑?上邊就寫……”局長擺擺手,打斷了她的話,尷尬地一笑,說:“老太太,這事我們已經給您說了好幾遍了,恐怕我們辦不了啊。你兒子雖是救人犧牲的,可是當地的村民們不幹啊,我們也為難啊。”

  老太太沉默良久,最後長嘆一聲,眼角滲出了淚水,她將存摺又放回包里,領着佳佳走出門去。阿狗趕緊在後面跟上。她們還沒走出多遠,就聽屋裡面傳出聲音來:“就憑她兒子那種出身的人,也想要烈士待遇,真是異想天開呀!”聽罷此話,老太太渾身一顫,淚水再也控制不住了,“嘩嘩”地流了下來。

  這時,阿狗有點為難了,他沒想到佳佳是個孤兒,聽老太太他們剛才的對話,佳佳爸爸好像還是為救別人犧牲的。唉!這錢自己還要不要偷呢。正在猶豫,突然大街上一個小夥子沖阿狗奔來,迎面就是一拳,一邊還喊着:“小偷!上次在火車上偷我錢包的就是這個小偷!可給我找着了!”很多人聞聲圍了上來,一個個怒髮衝冠。陰溝裡翻船了,阿狗傻眼了,嚇得他趕緊掏出刀子,想強行逃跑。誰知人們並不怕他,一齊衝上來,三下五除二,搶過他的刀子,把他打翻在地一頓暴打,打得阿狗鬼哭狼嚎,直呼救命。

  正在這時,老太太跑了過來,她抱起阿狗,哭着說:“孩子,你怎麼了?”佳佳對眾人說:“求求叔叔阿姨了,就饒了我叔叔吧!”人們還是不答應,老太太就和佳佳給大家跪下了。人們心軟了,那小夥子對老太太說:“把你兒子看好點,別再讓他偷東西了。”

  人們散去了,阿狗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祖孫倆,很是慚愧,自己想偷她們的東西,她們反倒救了自己,良心何安呀?他有點兒奇怪地問老太太:“您,為什麼要救我?”

  老太太搖搖頭,說:“你跟我來。”她攔了一輛出租車,和佳佳拉着阿狗上了車,來到了一條大河的河堤上。

  下車后,老太太面對着滾滾的河水放聲大哭:“兒呀!兒呀!媽媽來看你來了……”佳佳拉住奶奶,一邊哭泣一邊對着手機說:“爸爸,我把你最喜愛的手機帶來了,你以後可要天天給我打電話呀!”說完,她哭泣着將手機扔進了河水裡。

  看到這一切,阿狗也控制不住自己了,他一下子抱起佳佳,說:“叔叔不好,叔叔是個大壞蛋,你能原諒叔叔嗎?”老太太慈祥地看着阿狗,說:“其實在火車上,我就看出你是幹什麼的了。知錯能改就好,只是不知你為何走上了這條路?”

  阿狗說:“我10歲爸爸死了,媽媽也改嫁了。我一直是靠乞討活着,後來不知不覺就走上了這條道了。”

  一聽此話,老太太流淚了,她說:“可憐,你和我這個孫女是同病相憐啊。等我這個老婆子走了以後,佳佳可怎麼辦呀?”阿狗心口一熱,一拍胸口,說:“受人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你放心吧,只要有我一口吃的,我就決不會讓佳佳餓着。”老太太有點兒吃驚地看了阿狗一眼,問:“當真?”阿狗點點頭,說:“當真!”老太太笑了:“好!有你這句話,我就放心了。”

  夕陽西下,阿狗要坐火車回家了,老太太把一個小包裹遞到他懷裡,說:“孩子,這些送給你在路上吃吧。”阿狗不好意思要,推了幾次也沒有推開,就收下了。佳佳依依不捨,流着淚說:“叔叔,你要記着來看我呀!”

  火車開了,阿狗也忍不住哭了,他看着站台上的祖孫倆,揮手和她們告別,直到再也看不見兩人的身影。

  一個小時后,阿狗餓了,想找點好吃的,就打開老太太送的包一看,阿狗驚呆了,只見裡面除了水果、礦泉水之外,還有一個銀行存摺和一封信,那信上寫道:“孩子,看到你就像看到了我的兒子。他去年因為偷了一個手機,被判了半年拘役。在出獄回家路過一條大河時,船翻了,他奮力救上來五個人,最後被河水給捲走了……我本想拿出五萬元錢,在河邊為他立個墓碑,可這個村裡的人認為讓一個小偷的墓碑立在河堤上,是對他們的羞辱。在火車上能碰到你,也許是天意,當人們打你時,我想起了兒子,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為你求情了。這存摺里的五萬元錢,雖沒什麼大用,但用它做個小買賣,自食其力養活自己,還是夠的。你也許會笑我傻,把錢送給小偷,那不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可我就想用這五萬元來賭一把,賭輸了,我白白損失五萬元。但萬一賭贏了呢?這世上就少了一個小偷,多了一個自食其力的人。孩子,我多麼希望你能走上正路,你不會讓我賭輸吧?我快七十歲了,不知哪天就會死去,別忘了你對我的承諾,在我百年之後把佳佳養大成人,我可不想讓你用不幹凈的錢來養活她。最後,祝你一路平安,一生平安!”

  阿狗看完這些,淚如泉湧,回頭望着遠方,輕聲而有力地說:“放心吧,媽媽,我一定會從頭開始……”

您正在瀏覽: 被小偷盯上的手機
網友評論
被小偷盯上的手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