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模擬模擬

模擬模擬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單位的李大年病了,得的還是不治之症,據醫生說,可能過不了這個月了。李大年在單位里是出了名的好人,不嗜煙酒,唯一的愛好就是足球。他生平最大的願望,就是能親眼看一次世界盃。可他家的經濟條件太差了,再說,德國世界盃也過了,南非的還要等到2010年。怎麼辦?經公司領導們開會研究了半個月後,決定搞一個獻愛心活動,那就是幫李大年圓世界盃之夢。因為我腦子靈活,所以,這件事就交由我來策劃。

  經過一晚上的思考,抽掉兩包煙后,我終於寫出來了一個方案:

  第一步,先找一份外國產品的說明書,全英文介紹的那種,下面蓋一假冒的國際足聯的公章,拿給李大年看,反正他不懂英文,就找人念給他聽,說他的情況我們向國際足聯反映了,新任國際足聯主席普拉蒂尼,被他對足球火熱的情感深深地打動了,為了了償他的心愿,經國際足聯研究決定,把南非世界盃提前到本月舉行。

  第二步,就是出國的問題,先花幾百塊錢弄幾個假護照,陪同人員先和李大年同志坐上公汽,半小時后,下長途汽車再換上另一輛公汽,把公汽偽裝成長途客車。上車后,在李大年同志的飲料中加入安眠藥。等他醒了后就說已經到了北京。要從北京登機飛往南非。下車后,找一個蜂窩煤廠,必須在蜂窩煤場用鋼管各焊接一個出口和入口(選擇蜂窩煤廠,是因為他們有傳送帶,可以做安檢用)。讓兩個人裝扮成民航的人,廠房的牆壁上要掛幾個鬧鐘,下面分別貼着字條,註明有北京時間、東京時間、南非時間等等。“民航”的人檢查完護照后,接着是檢查行李。為了真實起見,要找個空木箱,把兩邊鋸成凹形,倒過來扣在傳送帶上,頂部安裝一個手電筒,燈泡最好是紅色的,照在行李上感覺就像紅外線一樣,能起到以假亂真的效果。一切都搞定后,我們進入機場。

  第三步,就是登機了,可以租借某小學的草場,裝扮成機場的樣子,現在的老師很有辦法,可以讓他們動員自己的學生,把家長所屬單位的救護車和消防車都開來,停靠在“機場”周圍,讓李大年同志有安全感。接下來就是找一輛吊車,把一輛公共汽車先吊到離地兩米的高度,弄一鐵制樓梯,搭到車門上,由專門的救護人員扶着李大年同志登機,等我們上了“飛機”后,再把“飛機”徐徐吊到五十米的高度。起吊的過程中,不能有顛簸感,要給大年同志繫上安全帶,還要把口香糖塞進他耳朵里。再者,就是準備十幾隻信鴿,在“飛機“起飛後放出來,注意,千萬不要讓信鴿撞到“飛機”,否則就有墜毀的危險。最好找兩個漂亮的女職工裝扮成空姐的樣子,在車廂中來回走動。為了效果更加逼真,可以在地面點燃濕柴,縷縷青煙騰起,和白雲並無二致。

  第四步,到達南非,還是在蜂窩煤廠,換兩個人(注意要把煤灰塗在身上,看起來像非洲人),不要說中國話就OK了。然後坐公汽去體育場,租一輛大巴,最好在郊區行走,和附近的居民聯繫好,不讓他們外出,找二十多個人,在墨水裡泡過的裝扮成非洲人,身上刷黃油漆的是歐洲人,不要說普通話,實在有不會外語的,可用閩南語和西藏話代替。還要保證沿途有“外國人”上車。

  最後就是體育場和比賽的問題了,這好辦,建議把單位的食堂騰出來,四周安裝不同高度的板凳,靠中間的最低,逐步升高,要有看台的感覺,中間擺放四個電視機,東、南、西、北一面一個,屏幕朝外,要保證無論在哪個方向都能看得到。再把染過色的演員找來,分別扮演不同國家的人,爭取讓“體育場”坐滿,比賽時,安排人們在看台上歡呼跳躍,最好播放一些非洲的民歌烘托氣氛。再找一些人裝扮成足球流氓,在看台上打架鬥毆,表演全武行。爭取把礦泉水瓶丟到“球場”上,一是為了考慮此次活動的效果,再者,也可以間接地給保潔工阿姨發點獎金。用DVD放些以前的比賽,比賽開始后,安排一蒙古人或新疆人做現場解說(有外國人更好),反正大年同志也聽不懂。

  蒼天不負有心人,經過公司領導半個多月的研究決定,我的方案以二十一票對二十票通過了,一切事情都按部就班地準備着,聯繫場地,聯繫群眾演員,一切都搞定后,該做的,就是付諸行動了。沒想到的是,我們到了李大年家,翻譯剛把說明書念給他聽了幾句,李大年就激動得心臟停止了跳動。

  對於李大年的不辭而別,公司上下非常氣憤,公司領導認為,李大年沒有端正態度,太拿自己當個人物了。他這一走,使得本公司轟轟烈烈的獻愛心活動半路夭折,沒有引起媒體的注意,原本打算本公司能借這次活動為契機,在社會上製造一些影響,並以此來提高公司的知名度,沒想到,由於李大年同志的極端不負責任,讓公司的聲譽受到了影響。雖然這次獻愛心的活動未遂,但前期準備工作也浪費了不少人力和物力。後來,經公司領導研究決定,取消發放李大年同志的喪葬費,以示懲戒。我也希望李大年同志能吸取經驗和教訓,以後,再也不能做這種無聊的事了。

您正在瀏覽: 模擬模擬
網友評論
模擬模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