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夢之《老爸的謊言》

夢之《老爸的謊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夢之《老爸的謊言》

  介紹: 樸實的父親將兒子高考的壓力轉移到自己的身上,讓兒子有一個輕鬆的精神狀態備考。

  父親向兒子撒了一個愛的謊言!是一種偉大的情感驅使父親向兒子撒謊,父親的用心良苦道出了天下父母對子女深沉的愛。我相信,天下所有的兒女都有過這份珍貴的經歷,但兒女是否體驗到了呢?

  個人介紹:歡迎收看,支持本小說請搜索小說名《夢之南》《十世仙夢》進行搜看謝謝你們的

  第一年參加高考,由於過度緊張,發揮失常,以3分之差名落孫山。帶着幾分失落回學校復讀,巨大的思想壓力,讓我有些精神恍惚,人也明顯地消瘦了許多。

  每逢周末回到家裡,父親總是噓寒問暖。面對父親關切的眼神,我只好道出實情,說學習壓力太大,這幾個星期總是迷迷糊糊的,什麼都沒學到,這麼下去,明年恐怕還是考不上大學。父親聽我說完,眼神黯淡了,但馬上又恢復了正常,淡淡地叮囑了母親一句:“給二娃做點好吃的。”說完就出去了。

  到了晚上,父親帶着一身酒氣,東倒西歪地回來了,神情似乎有些興奮:“二娃,我找后村的張瞎子給你算了一卦,卦上說你明年一定能考上大學,還是個重點!”次日,母親告訴我說,算完卦之後,你爹一高興就請張瞎子喝了酒。當時,我也相信父親是因為高興才喝醉的,因為父親平時很少喝酒。

  從那時起,壓在胸口的石頭好像忽然被拿開了,一年的復讀很快結束了,公布高考成績那天,看到自己的分數超過了重點本科線,欣喜若狂,一路狂奔回到家裡,一進大門就喊:“爹,張瞎子算得真准,我考上了,真的過了重點本科線!”父親從屋裡出來,臉漲得紅紅的,嘴巴張了張,卻什麼也沒說出來,慢慢地轉過身,那個瞬間,我分明看到父親的臉上流下兩行濁淚……

  後來母親告訴我,張瞎子並沒有說我能考上大學,而是說我沒有上大學的命,是父親怕我沒信心讀書,才編了個“好卦相”騙我的。當然,父親也沒請張瞎子喝酒,而是一個人在小賣部喝了頓悶酒。

  學過《心理學》后,才知道父親編排的“好卦相”是一種“心理暗示”。父親的做法又是一種“壓力轉移”,在那一年裡,是父親把我背負的“高考壓力”轉嫁到自己身上,給了我一個輕鬆的精神狀態,讓我順利地通過高考。我只想說:感謝父親,感謝那充滿父愛的謊言!

您正在瀏覽: 夢之《老爸的謊言》
網友評論
夢之《老爸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