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夢之《慈母的耳朵》

夢之《慈母的耳朵》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故事介紹:兒子一出生便沒有了耳朵,長大后常受到別人的欺辱,因此就央求爸爸媽媽讓他長出耳朵,媽媽聽了心如刀割,就把自己的耳朵移植給了兒子。兒子長大后,才知道是媽媽給了他耳朵……

  媽媽,人類的生命之源,無論用多麼華麗的辭藻,都無法表達母親的那份愛——無私的、不求任何回報的愛。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希望我們每個人都知道感恩——感激母親的養育之恩。

  個人介紹:歡迎收看,支持本小說請搜索小說名《夢之南》《十世仙夢》進行收看謝謝支持…………

  正文

  “我能看看我的孩子嗎 ”同天下所有的母親——樣,這個剛成為母親的女人,急切地問道。剛剛經歷的巨大的陣痛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她一臉的陽光燦爛。於是,護士小姐把襁褓遞給了這位幸福的母親,她自己卻迅速地轉過身,朝窗外看去。抱着自己的小天使,母親的心都融化了。多美啊!粉嫩的小臉、軟軟的頭髮,母親迫不及待但又小心翼翼地解開了襁褓。一下子,她驚獃子!這麼完美的小臉上居然沒有耳朵!“耳朵在哪兒 我兒子的耳朵在哪兒 ”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會的,不會的……我的兒子怎麼沒有耳朵 ”

  物換星移,孩子一天天長大了。幸運的是,他的聽力沒有任何問題;不幸的是,他永遠和別人不一樣,他的頭部就貼着這個異樣的標籤。全家人對此諱莫如深,好在兒子畢竟年幼,不諳世事。但終於有一天,放學回家的兒子,淚流滿面地一頭撲進了母親的懷裡:“媽媽,我再也不上學了……”傷心的淚流在兒子的臉上,卻流進了母親的心裡。知道這一天遲早要到,但真的到了,還是那麼令人難以接受。經過詢問,兒子說出了當天的事情經過。原來,有個高年級的大男孩欺負他。那個男孩毫不留情地罵道:“你滾,滾回家去。你怎麼和別人不一樣呢 你的耳朵呢 一個怪物……”聽著兒子的號啕大哭,媽媽的心彷彿在流血。“孩子,我們只有接受這個現實。你要堅信,你不比別人差,你和別人一樣優秀……”

  也許是對不幸的補償,除了那一點缺陷外,兒子幾乎完美無缺。他不僅高大英俊,而且對文學藝術有着常人難以企及的天賦。有一天,父親終於專程去拜訪了一位資深的醫學專家。了解這位父親的痛苦后,這位專家同情地說:“只要有人肯為你兒子捐獻出耳朵,我不僅負責把它裝上去,而且我能做到看起來天衣無縫。”但誰肯做出這麼大的犧牲呢 兩年過去了,終於有一天,父親對兒子說道:“孩子,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和你媽媽已經找到了一個人,他願意為你捐獻耳朵。只是他要我們為他保密。”

  手術非常成功,——個嶄新的人出現了!完美的外表加上優秀的天賦,讓他的中學乃至大學的校園生活一路凱歌。後來他結婚了,並成為了一名風度翩翩的外交官。

  現在,兒子已是一個成熟的男子漢了。對現在的他來說,耳朵的缺失已不再像當年那麼重要,但在人生的里程中,那一段曾是怎樣的痛徹肺腑啊!於是,他對爸爸堅決地說道:“爸爸,我必須要知道是誰為我付出了那麼多。我一定要報答他。現在我有這個能力了……”父親說:“孩子,我相信你不能。根據協議,你現在還不能知道。”

  這一天終於到了。也許對兒子來說,那是最黑暗的一天!他和父親站在母親的梳妝台旁。父親溫柔地、體貼地揭開了母親那紅褐色的、有點花白的、幾乎從未理過的厚厚的頭髮。媽

  媽,媽媽沒有了耳朵……

您正在瀏覽: 夢之《慈母的耳朵》
網友評論
夢之《慈母的耳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