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夢之《對父母的態度》

夢之《對父母的態度》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夢之《對父母的態度》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介紹: 母愛是需要兒女們用心和花時間去領悟的。母親不但有耐心而且很細心,手把手的教導中蘊含著母親對女兒的濃濃愛意。而不像女兒那麼不耐煩,這就是偉大的母愛,只善於用手、用行動來表達。

  個人感慨:從今天開始發表父母真情篇,歡迎收看,支持本小說請搜索小說名《夢之南》進行搜看謝謝你們的支持與配合

  正文

  一轉眼,母親都60歲了,在母親生日那天送給她一部手機,手機一買回來,就幫母親把一些急救電話的號碼輸入了,並告訴她短信如何接發,然後把說明書交給母親,讓她自己琢磨去了。

  幾天後,母親打來電話,說還是不太會用手機,說明書的字太小了,看着費勁兒,尤其是接發短信一直都還搞不清楚,讓我教她。周末趕回家,一進門便說要教她,母親高興得像個孩子。可是沒說兩句我就煩了,那麼簡單的操作方法,為什麼身為教師的母親就是理解不了呢?於是不由自主地嗓門也提高了,語速也加快了。顯然母親察覺到我的態度,有點像做錯事的學生,不敢再多說一句。放下手機做飯去了。

  一看母親做魚我便來了精神,因為老公最喜歡吃母親做的魚,總說我做得不好吃,於是趕快拿來紙筆跑到廚房學藝。母親告訴我,如果想做的味道一樣,那麼作料入鍋的先後順序也要一樣。母親一邊說,我一邊記,說得太快的地方,就讓母親再重複一遍,比如到底應該先放蔥姜,還是應該先放大料,到底是先放醋,還是應該先放料酒,都問得仔仔細細,生怕漏掉任何一個環節。看着我的記錄,母親還笑着在重點環節上做了註釋。

  看着那張被母親批示過的記錄,我好愧疚。從小到大,無論大事小事,都是母親手把手地教給我們的,從沒有一點怨言,生怕我們不能掌握,而我只為母親做那麼一丁點小事,卻那麼不耐煩。於是我拿起手機給母親發了一條短信:“對不起,媽媽,請您原諒我剛才的態度。”

  手機響了,母親拿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夢之《對父母的態度》
網友評論
夢之《對父母的態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