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警校畢業,我被分到城區一個派出所當片警,我們所負責的小區是城區的繁華地帶,居民多,流動人員多,小偷也多。經常接到東西被盜的報警電話,特別是幾家大型商場,幾乎每天都有顧客丟失錢包的現象。國慶節前夕,所長把我們召集到一起,要我們便衣查訪社區治安情況。

  那天我路過步行街貿易商場門口,忽然聽到有“抓賊啊,抓賊啊,有人搶包了”的喊聲,一個二十歲左右的男青年拎着個女士手提包,正從我面前慌慌張張地跑過。我頓時來了精神,摟草打兔子,這下我要一舉兩得了,顧不得多想,扔下自行車我就追了過去。在一個衚衕口眼看就要將“兔子”捉住,誰知這傢伙還特有經驗,忽的把手提包撕開,抓起包里的錢幣,連同提包一起往我面部扔來。待我一愣神的工夫,這傢伙鑽進一家商場就無影無蹤了。在失主一連串的道謝聲中,我默默地推起自己的自行車。

  下午回家,再次路過貿易商場門口,猛想起妻子要我買些好一點的月餅帶回,就把車子停在門口進了商場。買過東西,開鎖時,翻遍全身,卻怎麼也找不到自行車鑰匙,找了一圈也一無所獲,商場里人來人往,熙熙攘攘,要找一個寸把長的小東西無異於大海撈針。

  我一邊氣鼓鼓地搬起自行車,讓前輪着地滑行着前進,一邊四下張望,看有沒有修自行車的,或撥開車鎖的工具。忽然一年輕男子拍着我的肩膀說:“哥們,我還以為你是雷鋒呢,想不到你也是幹這一行的,真是大水沖了龍王廟啊!”我回頭一看,正是那個偷包的梁上君子。他還喋喋不休地說:“別害怕,我給你望着風,你找個磚頭把鎖砸開算了。”

  得了,我甭開鎖了,逮人吧。

您正在瀏覽: 同行
網友評論
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