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一頭撞在槍口上

一頭撞在槍口上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都說六月多梅雨,陳軍真是霉運當頭,這不,剛進六月門兒,因為酒後駕車,他被街頭值勤的交警逮了個正着,偏偏還趕上全市治理酒後駕車集中行動,正好一頭撞在槍口上,查了車,扣了本、罰了分不說,還被拘留了五天,昨天剛從看守所里出來。陳軍恨透了那個查他的小交警了,一點兒面子不給不說,自己剛爭執了兩句,那個小交警呼來了警車就把他送進了看守所。上車的時候,陳軍狠狠地瞪着那個小交警,心想:甭囂張,你等着,有一天你小子撞到我的槍口上,看我怎麼算計你。

  真是無巧不成書,今天早晨,陳軍騎着摩托車出門,剛出自家衚衕,就又看見了上次抓他的那個小警察,正一個人站在縣一中門口的路邊值勤呢。陳軍不由得心中一陣狂喜——這次可是你自己找上門來了,在我們家門口,我可不怕你,而且今天我一沒喝酒二沒開車,我騎摩托車是既有駕駛證又有行車證,今天不報復你一下,更待何時?想到這裡,陳軍把摩托車的油門一轟,摩托車吼叫着,朝着小交警的方向就沖了過去,在距離小交警十幾米的地方,陳軍猛地一剎車,就聽“吱——”的一聲,摩托車橫在了路面上,陳軍兩手叉腰,一隻腳支在地上,得意洋洋地看着小交警。小交警也聽到了剛才那刺耳的聲音,往陳軍這邊看了看,像不認識陳軍似的,又回頭值勤去了,陳軍一看樂了,怎麼樣?心虛了吧?害怕了吧?當初抓我那時候的神氣勁兒哪兒去了?不理我就算了?門也沒有!今天不殺殺你的銳氣,以後你就不知道我陳軍不是好惹的。想到這裡,陳軍摁響了自己的摩托車喇叭:“嘀——嘀——嘀——”,那聲音好像就是“小——警——察——,來——抓——我。”果然,聽到這聲音,那個小交警有了反應,他使勁沖陳軍擺了擺手,示意他快點兒離開。陳軍一看更來勁了,他一邊一遍又一遍地摁着摩托喇叭,一邊挑釁似的衝著小交警搖頭晃腦。果然,小交警沉不住氣了,他急急忙忙地向陳軍跑了過來。陳軍沒等他跑到跟前,已經提前跳下了摩托車,攥緊了拳頭等着了。小交警跑到陳軍跟前,啪地打了個敬禮,說:“同志,這裡是禁鳴區,請不要摁喇叭,立刻離開這裡!”陳軍冷冷一笑,說:“笑話!我搬到這裡快一年了,這裡什麼時候成了禁鳴區了?我在自己家門口,摁我自己的摩托車喇叭,礙着你屁事?抓不着酒後駕車的,改行抓我們這些沒喝酒騎摩托的了?我就摁,你怎麼著?”說完,他又起勁兒地摁起喇叭來,小交警也急了,伸手就要拔陳軍的摩托車鑰匙,陳軍早有準備,一把把小交警搡了個趔趄,然後又開始起勁兒地摁喇叭。這時周圍已經有幾個人來圍觀了,小交警真火了,他噌噌幾步來到摩托車前,一手抓住陳軍的右手,一手去拔陳軍的摩托車鑰匙。陳軍早有防備,只見他順勢往地上一躺,抱着腦袋就喊開了:“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了!”

  按照陳軍的計劃,下面應該是圍觀的人們開始紛紛指責小交警,小交警束手無策,只好向他道歉,可誰知今天不一樣,周圍幾個人上來就摁住了他的脖子,有人還捂住了他的嘴。陳軍一想就壞了,鬧了半天小交警還有便衣撐腰呢,怪不得這麼橫,今天看來是又撞到槍口上了。就這麼一會兒的工夫,一輛110的警車悄無聲息地開到了人群面前,幾個警察下來就把陳軍往車上拽。

  陳軍上了車,車裡的警察一看陳軍就樂了,陳軍一看,騰地也鬧了個大紅臉,原來車裡有一個警察就是上次送他到看守所的那個。那個警察問他:“你不是才出來嗎?怎麼,又想裡面的狐朋狗友了?”

  陳軍嚇壞了,小心翼翼地說:“警察同志,我承認摁喇叭和交警同志鬥氣不對,和交警同志吵架也不對,可就這點兒事也夠不上拘留吧?再說你們的便衣下手還那麼狠,差點把我的嘴巴子給摘下來,咱們兩清就算了,行不?”

  車裡的警察一聽全笑了,一個警察指着陳軍的鼻子說:“同志,哪裡有什麼便衣,這些是在縣一中上學的學生家長。”

  陳軍納悶了:“學生家長?不可能,他們怎麼會對我下手那麼狠呢?我跟他們素不相識啊!”

  那個警察拍了拍陳軍的肩膀,說:“老弟,你在看守所里蹲糊塗了吧,也不看看今天是幾號,6月7號!全國統一高考的日子,他們的孩子全在裡面,正在參加他們人生最重要的一次考試呢,你搗亂他們饒得了你?我們的警車都不鳴警笛了,你還這麼鬧騰,這就是涉嫌故意擾亂考場周圍秩序,你說該不該拘留你?”

  一聽這番話,陳軍徹底泄氣了——折騰了半天,自己咋又一頭撞在槍口上了呢?

您正在瀏覽: 一頭撞在槍口上
網友評論
一頭撞在槍口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