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相逢狹路

相逢狹路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證券公司有個小夥子叫李明,由於住房緊張,三十多歲還未結婚。這天,他終於如願以償高興地從市房產局拿到房產證,然後騎着摩托車帶着未婚妻小英到哈哈風景區遊玩。哈哈風景區是省城有名的旅遊景點,人文環境較好,每日來此遊玩的客人很多。李明和小英被幽雅的環境吸引陶醉,他們穿過一條又一條小道,走過一亭又到一亭,然後來到一座假山旁休息。

  就在他對準焦距準備為小英按動快門時,從斜對面跑過來一男一女的兩個中學生,他們氣喘吁吁,邊跑邊喊:“叔叔,叔叔,你的包。”李明頓感不好,慌忙站起身,發現放在腳後跟處的旅行包不翼而飛。他一下被驚呆了,兩眼探照燈似的看着男孩,男孩說:“剛才我們在遠處,看見有個人趁你照相不注意時,悄悄地拎走了皮包。”

  李明頓如霜打,他知道自己這回碰上了飛賊,想着房產證、購房合同和存摺將要毀在小偷手裡,他恨死了這個偷兒。

  “小偷只要現金和貴重物品,證件這樣的東西,他是不會要的,肯定會扔在什麼地方 ”小英在旁邊提醒。李明想想也有道理,他抱着一線希望,拖着疲備的身子漫無目標地在風景區內尋找。就在他萬念俱灰之際,這時手機響了,傳出一位男中音的聲音:“是李明先生嗎 ”李明忙說:“是的,請問找我有什麼事 ”對方說:“哦,是這樣的,我們拾到了你的皮包,請問你丟失了什麼東西 是房產證,還有存摺嗎 ”李明一陣驚喜,對着手機不停地顫抖:“對,對,謝謝你,請問你是……”。

  “不要問我是誰!”

  “你想幹什麼 ”

  “咱們做個交易怎麼樣 3000元,權且當作我的辛苦費吧,記住,將現金帶到假山後面的第六個涼亭,否則,哥們會將它變成碎片。”李明聽后冷汗直冒,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別,別,千萬別胡來。”他還想說什麼,可對方“啪”地一聲關掉了手機。

  李明絲毫不敢怠慢,湊足錢很快完成了交易,對方是一個戴眼鏡的中年人,陰狠的目光透過厚厚的玻璃清晰可見。握着失而復得的房產證和存摺,李明的心裡既喜又惱,喜的是擔心的證件終於回到自己的手中,惱的是自己一時大意,竟白白地送掉3000元。“龜兒子,太毒!”李明狠狠地咒罵著那個戴眼鏡的中年人,就在他沮喪地騎着摩托車準備返回時,忽然眼前一亮,只見一隻黑色的皮包躺在路旁的石縫間,李明上前打開一看,裡面裝着的竟是兩本工商稅務票據和一沓發票,他翻了翻發票,一共8萬餘元。一種同病相憐的感覺在他的心裡油然而生。怎麼辦 失主丟失這個東西一定很着急,怎樣找到他呢 想着想着,李明的臉上忽然浮出一絲得意的微笑:天助我也!人家做得,我怎麼做不得 看得出對方是個很有錢的失主。他通過包內的資料,很快找到了失主的手機號碼,迫不及待地撥通了電話:“是丁一原先生嗎 ”

  “是的。請問你是誰 ”

  “是這樣的,我們在路邊撿到了你的皮包,看樣子是被小偷扔掉的,裡面是不是裝着稅務票據和一些發票 ”

  對方喜出望外,聲音顯得很激動:“是的,是的,那太好了,先生,請問您在什麼地方 我馬上過來。”

  “不要問我在什麼地方 你打算怎麼辦 ”

  對方一聽明白了,原來是在要錢,他停頓了一會,忙說:“你說怎麼辦呢 我會酬謝你的。”李明說:“我掂了掂包里的東西,少說也要5000塊。”對方沉靜了一會,似乎哀求地說道:“多了吧,先生,3000元,怎麼樣 ”李明狠着心說:“聽着,5000元,一個子也不能少,否則我就將它餵魚。”對方一聽急了,慌忙說:“先生,千萬別胡來,我給,我給,我們在什麼地方見 ”

  “假山後面的涼亭里。”

  “一言為定 ”

  “一言為定。”

  半個多小時過去了,正當李明和小英等得很不耐煩時,從對面飛過來一隻身影,他一見李明,大吃一驚:“怎麼是你 ”李明打量了一下對方,眼睛更是睜得老大,他萬萬沒想到和自己見面的,竟是那個可惡的戴眼鏡的中年人。

  原來這戴眼鏡的中年人就是李明要找的失主丁一原,他是市郊區的一位協稅幹部。撿到李明的皮包並向他訛詐到一筆錢后,丁一原興奮地坐在草地上,他擺弄着手機,不斷地向朋友傳遞着剛才發生的信息,正當他高興得忘乎所以時,冷不防放在旁邊的皮包被小偷悄悄地“釣”走,這偷兒手腳非常利索,三下五除二,把包內的現金取走,然後毫不客氣地將包扔在一旁。丁一原雞飛蛋打,他知道丟失了稅票可不是件小事,正當他嚇得六神無主時,李明撥響了他的手機。丁一原一刻也不敢含糊,他身無分文地來到約見的地點,滿希望說些好話,求得對方的同情和諒解,沒想到冤家路窄,碰到的竟是剛被自己敲詐過的李明……

您正在瀏覽: 相逢狹路
網友評論
相逢狹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