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致全體離退休人員的一封信

致全體離退休人員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pp958

  致全體離退休人員的一封信

  致全體離退休人員的一封信

  尊敬的離退休職工同志們:

  你們好!

  曾經無悔做貢獻,如今安樂享晚年;舊時生活依子女,而今養老靠社保。確保離退休人員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是我國社會保障事業的根本目標之一。保障全體離退休人員老有所養、老有所樂是黨中央、國務院和各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的大事,也是我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全體幹部職工的首要任務。

  廣大離退休職工同志在我國的解放事業及社會主義建設中無私奉獻,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原創:老有所養、老有所樂、老有所為是每個離退休人員的心愿,也是我們社保機構義不容辭的責任。為此,我們想你們所想、急政府所急,為我區的社會保障事業做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截止目前,基本構築起了我區的社會保險大廈,尤其在確保離退休人員養老金的發放方面,更是不遺餘力。一方面擴大社會保險覆蓋面,提高基金的支撐能力;另一方面強化基金征繳力度,社保機構內部實行工作責任制,建立征繳任務與工資獎金直接掛鈎的激勵機制,保證社保基金的足額徵繳。儘管我們做了種種努力,但確保按時足額發放養老金的工作仍面臨各種困難。一方面企業經濟效益與繳費人數、繳費能力下降而使基金征繳額萎縮;另一方面退休人數增多、退休費用逐年增長,加大了基金的缺口。目前我區年征繳養老金億元左右,而發放萬名離退休人員養老金需億多元,收支缺口在萬元以上。每年要依靠中央和各級政府的轉移支付資金,才能維持正常的發放。因此加強對社保基金的監督管理勢在必行、刻不容緩。社保基金是廣大離退休職工的養命錢,任何形式的擠占、挪用和不合理開支都是違法行為,都為法律所不容,都會對社保基金造成損害,直接影響廣大離退休職工養老金的按時足額發放。

  長期以來,廣大離退休人員對社保基金的監督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你們對社保工作的大力支持是我們工作中最大的動力。但是近年來,少數企業和單位不顧職工利益,故意拖欠和少繳、拒繳養老金,還有少數已故職工的親屬隱瞞實情,繼續虛報、冒領養老金,給國家造成了不應有的損失,也給養老金足額發放帶來了難度。××年月日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布的《社會保險稽核辦法》第十二條明確規定:冒領並拒不退還的,可處元罰款;構成犯罪的,由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希望冒領者能潔身自好,以保持死者一世清名,也希望廣大離退休職工協助社保機構認真監督養老金征繳和發放工作,負起監督和舉報拒繳、冒領社會保險基金的責任和義務,防止基金流失,為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發揮積極的作用。

  隨着我國社會保障事業的不斷發展,離退休人員不僅要實行養老金社會化發放,而且要實行社會化管理,都要面對由“單位人”向“社會人”轉變的關鍵一步,這是大勢所趨,也是達到老有所樂、老有所養的必然之路。原創:為了充分發揮我區社會保障的社區化管理平台職能作用,積極為廣大離退休人員開展社會化管理服務工作,豐富離退休人員文化體育生活,同時開展好社會保險基金監督管理工作。近期我們將依託社區保障平台,進行養老金領取資格鑒證工作,要求每位離退休人員親自在指定時間、攜帶養老金領取證到居住地所屬辦事處的勞動保障工作站辦理領取資格年檢與有關居住地址、聯繫電話等的登記手續,望您們及時與原單位及居住地勞動保障工作站取得聯繫,並互相轉告!

  社會保險是關注民生,以民為本的事業,民生無憂,人心安定,社會才能穩定,經濟才能發展。一句話:社會保險關乎國運、惠及子孫,我們一定會竭盡全力發展和完善我區的社會保險事業,同時也真誠希望得到全社會及廣大離退休人員的真情理解和大力支持。

  謝謝你們的合作!

  祝全體離退休人員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區社會勞動保險事業所

  

您正在瀏覽: 致全體離退休人員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致全體離退休人員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