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經理喝多了

經理喝多了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經理喝多了 標籤:人事經理

  李副經理主管公司的銷售,他的前身是公司的營銷部主任,聯繫廠里的老客戶他還是親力親為的。李副經理常常把我推到客戶跟前介紹我是他的女秘書,我總是伺機向客戶們解釋說我是李副經理的助理,因為我怕他們把秘書與小蜜混為一談,把我看扁了。

  我一撒野,公司的肖老總都要怕我三分。我剛進公司,就打了份報告向肖老總申請跟李副經理學習跑業務。肖老總一聽,擺手兼搖頭地說:“李副經理是個難服侍的主兒,人家說他不能沾酒,一沾酒就醉,一醉就撒酒瘋。”我說:“我不怕,我在大學里學市場營銷專業的,不能學以致用便是人才浪費。”肖老總見我說的在理就依了我,把我安排給李副經理當助理。

  肖老總的話不假,李副經理的酒量很淺。一天中午,李副經理拉着我到綠庭閣酒家說是會見客戶,其實就是去陪一位與他混得爛熟的客戶老康吃晚飯。席間,老康向李副經理勸酒,李副經理推諉說自己沾酒即醉會貽笑大方。老康不依,還把話說絕了:“你老李不把這杯酒給喝了,是不給我老康的面子,咱們的生意關係就此捏斷吧!”李副經理顯得騎虎難下,端起杯子一仰脖子“咕嚕咕嚕”一飲而盡。李副經理打開了話匣子,漸漸有點兒胡言亂語,還把嘴巴拱到我的耳邊說他愛我。一位比我父親還要老的胖老頭說愛我,我反感得胃裡一陣翻江倒海,我奪門而出,跑進衛生間里一陣猛吐,差點兒沒把腸子都嘔進了洗手盆。吐乾淨后,我沒敢回客房,自個兒打的回了家。

  下午,我回到公司,李副經理鄭重其事地向我道歉:“小麗,對不起!中午我喝多了,冒犯了你,請你原諒我。”李副經理的話說得情真意切,可我在潛意識裡還是半信半疑。好長一段時間,李副經理都是對我中規中矩,並沒有過分之舉,我開始相信綠庭閣酒家的事真的是他喝酒誤事。

  這天,我陪李副經理去找某大型外企的高層談判,憑我專業八級的英語水平舌戰一群紅毛洋鬼子竟然也綽綽有餘,把一宗可創收過億元的大生意攬了下來。李副經理激動不已,不由分說地把我拽到一家酒吧里,說要跟我慶祝一番。我們坐下,一個服務生走過來問李副經理:“先生,要些什麼酒?”我提示李副經理說:“李經理,你不能喝酒,你一喝就會醉的。”李副經理嘻嘻地說:“我說小麗啊,你還把那事掛在心頭不是?來酒吧不喝酒會讓人家笑掉大牙!”我想生意談成了確實是可喜可賀,就由他去吧!李副經理見我默許,轉過身問服務生:“你這裡有什麼好酒?”服務生介紹說:“不如試試咱店裡用秘方釀製的糯米酒,會另有一番風味的。”李副經理問我:“小麗,也來一杯吧!”我說:“我不會喝酒,店裡有什麼女士飲品?”服務生說:“小姐,不如讓咱店的調酒師為你調一杯酒香白檸,只在檸樂汽水裡加少許的白酒,讓檸樂汽水散發著酒的香醇,但絕對不會喝醉人!”我對服務生說:“那就來一杯酒香白檸吧!”

  很快,服務生就端來兩杯飲品擺在我們的桌上。李副經理端起跟前的一杯啜了一口,杯子就見底了。眨眼工夫,酒精似乎在他體內發生了化學反應,李副經理說話開始失分寸,又把嘴巴拱到我耳邊說他愛我,還藉著酒興搖搖晃晃地走到我身邊,俯下身把手臂搭在我的肩膀上,手掌垂到我的胸前,不經意地拍了幾下我的胸部。我感覺委屈啊,真想跳起來一巴掌把他拍醒,但怕招惹上別人詫異的目光,我強壓着怒火,打算息事寧人。我想或者喝杯水會讓自己冷靜一下,於是端起杯子一口氣把酒香白檸喝下肚皮,喉嚨竟有一陣火燒的感覺,一股濃烈的酒精氣味從胃裡打了個迴轉又躥到喉嚨處。難受啊,這絕對不是一杯酒香白檸,百分之百是一杯濃烈的米酒,更確切地說是李副經理叫的糯米酒,是李副經理把我的酒香白檸喝錯了。我開始感到頭重腳輕,李副經理乘人之危,把整個手掌重重地壓在我的胸部上。突然,我悖然大怒,“騰”地立起身,藉著酒勁兒狠狠地扇了李副經理兩巴掌,還向他身上啐了一口:“淫賊!”留下目瞪口呆的李副經理,我三十六計走為上計。

  第二天,我照樣大搖大擺地回公司上班。來到門口碰見李副經理,我發現他的一邊臉上掛着兩個交錯重疊的手掌印,瘀黑瘀黑的。這是我的手掌印,我騰然發現自己是塊練鐵沙掌的料子。我還是有點於心不忍,待李副經理回到他的辦公室,我也跟了進去,道歉說:“李副經理,對不起。”李副經理沒領我的情,對昨晚的事還耿耿於懷,打着官腔說:“一個女人瘋瘋癲癲沒半點矜持,當眾撒潑打人算什麼體統。”我氣不打一處來:“誰叫你非禮我?”李副經理不以為然地說:“喝多了,身子搖晃,互相碰撞一下用得着大驚小怪嗎?”我不甘示弱:“我也喝多了,醉眼昏花,把你臉上的黑痣看成了蒼蠅就兩巴掌打了過去,這也見怪不怪啊!”李副經理那個氣啊,聲音提高了八度:“你強詞奪理,我看你當時根本沒喝醉,只是伺機為綠庭閣酒家的事兒報復。”我反唇相譏,用女高音罵道:“你喝檸樂汽水都醉得不知所以,我喝糯米酒不醉才怪……說白了,你當時才沒醉,只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李副經理被我的說話哽住了,半天都沒緩過氣來。我氣呼呼地轉身拉門要離開,可門一直是虛掩着的,門外有一幫同事里三層外三層地擠在一塊側耳偷聽。

  才一天工夫,公司上下包括打掃廁所的阿姨都知道李副經理的酒量不怎麼樣,連喝檸樂汽水都會醉……肖老總聽說李副經理喝檸樂汽水都會醉,說李副經理的肝臟機能十有八九出現了大問題,讓他打報告申請提前退休回家好好地養身子。我呢,為公司搞定那宗創益過億的大生意,在公司里聲名鵲起,平步青雲是順其自然的事兒。忘了告訴你們,肖老總是我的老爹,可老爹不讓我對同事們說,怕人家說他任人唯親。(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經理喝多了
網友評論
經理喝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