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似水年華

似水年華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似水年華

  春之風華正茂,夏之葳蕤蔥蘢,秋之繁華落盡,冬之傲骨料峭。

  歌謠般的夏天,我們唱着熟悉的歌謠。在教室里肆意的歡樂;在樓道中放聲的大小;在綠蔭場上不知疲憊的奔跑;在辦公室中大膽的嬉戲。

  陽光下浮動着塵埃,空氣中充滿着炙熱的氣息,坐在教室中的我,微眯雙眼,望向窗外的世界,呼吸着窗外帶着自由的空氣粒子。那棵常青樹時而掉落的翠綠的葉子,把我從漫天幻想拉回現實。偷偷地掃過所有人,他們也和我一樣心不在焉。我想,中考,還在宇宙邊緣。下課鈴響,我們迫不及待的衝出去玩耍。

  這是兩年前的夏天。

  以為與離別遙遙無期的夏天。

  吃完飯,回到座位上,回顧後排,同學們早已比我先到,紛紛拿出作業抑或輔導書來度過午休的時間,桌上堆積着各種學習用品,像是待在戰壕里。

  我靠着牆壁,享受微風帶來的涼爽。我慢慢閉上眼,想象着曾經嬉戲的畫面。“怎麼,你不看書,複習嗎?”同學邊奮筆疾書,邊不解得問道。“沒意思,不想看”。我轉過頭,望向窗外,看着樹,聽着風吹過樹葉的“簌簌”聲。“你可真悠閑”。是在勸告我嗎?“莎莎”,那是同學翻頁的聲音。

  門窗被風吹的吱吱地搖晃,這真是個放風箏的好天氣。折一架紙飛機,用力的風向空中。

  “你飛的太低了”大樹對飛機說。

  “怎樣?你來打我呀,哈哈,打不到吧”飛機調皮地回應道。

  “嘿,你這小子”大樹氣的連鬍鬚也顫抖起來,樹葉灑落了一地。

  “你就是打不到我”飛機在空中自豪的叫到。

  “風弟弟,幫個忙,給這小鬼點顏色看看!”大樹用長者的語氣命令道。

  “風哥哥,你可不能…….”

  “哈哈”“呵呵”

  也許,我再也不能和你們玩耍了呢。我在心裡對飛機、風和大樹說。

  “好了,別看着我了,明天我就把輔導書帶來,大家一起複習吧!”我聳聳肩,笑着說。

  同學們都望着我笑,說不出的一種笑。

  那些天真地在風中對你們說話的日子;那些執着地讓雨水打在鼻尖的日子;那些肆意歡樂的日子。在對他們懷念的時候,他們卻已悄然遠去。

  攜着一縷清香,在記憶的草原上,漫無目的地奔跑。累了,就躺下,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看冬春夏雨;春華秋實;看有你們陪我走過的,似水年華。

您正在瀏覽: 似水年華
網友評論
似水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