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松鴉的故事——幸福快樂的松鴉一家

松鴉的故事——幸福快樂的松鴉一家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松鴉的故事——幸福快樂的松鴉一家 標籤:快樂的大腳 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文/劉睿

  一

  茂密的松樹林里住着松鴉一家,松鴉媽媽、松鴉爸爸領着一窩小松鴉,幸福快樂地生活着。

  這天,天空湛藍湛藍,紅紅的太陽像個大火球,白雲朵朵擠在一起像無數的雪山,熱熱的空氣圍住了松樹林。

  “哎呀,哎呀!熱呀,熱呀!”松鴉寶寶們嘰嘰喳喳地吵吵。

  “媽媽,我們要出去玩!”

  “爸爸,我們要出去涼快涼快!”

  “哎呀,哎呀!熱呀,熱呀!”

  松鴉寶寶們吵吵,吵吵,吵吵!

  “真有點熱,寶寶們長大了,讓它們出去活動活動,練練飛行呀什麼的,好不好呀?”松鴉媽媽問松鴉爸爸。

  “好,你領它們去練飛行,我去捉松毛蟲給它們吃!”

  二

  “好呀,好呀,好呀!出去玩去羅!”小松鴉們歡天喜地地拍着翅膀,跳出了窩,嘻嘻哈哈、嘰嘰喳喳,松樹林里熱鬧極了。

  “站好啦,站好啦,別摔着了!”松鴉媽媽叫一隻只小松鴉在樹枝上排排站好。

  “寶寶,現在開始練習扇翅膀!就像媽媽這樣!”松鴉媽媽邊說邊扇動翅膀,在那裡快樂地忙乎着!

  嘻嘻哈哈、嘰嘰喳喳,松鴉寶寶跟着媽媽興奮地扇動翅膀,一點也不知道累似的。

  練了好一陣,“好啦!,現在媽媽飛一回,寶寶,看着呀!”松鴉媽媽說完,就輕快地飛了起來,翅膀一閃,飛到樹下,“哈哈,來呀,真好玩!”

  幾隻淘氣松鴉寶寶爭先恐後地跳下樹枝,“呀呀呀呀”地喊着,嘰里咕嚕地飛了下去,哈哈,一隻啪地頭着地,“哇哇”地大喊大叫起來!

  “沒事,沒事,媽媽學習飛行的時候,不知摔了多少跤呢。”

  樹上只有一隻松鴉寶寶了,松鴉媽媽怎麼鼓勵,它也不下來。“怕,我怕!”就是不敢飛。松鴉媽媽急得沒辦法。

  突然,颳起了一陣風,把小松鴉從松枝上搖了下來,小松鴉趕緊扇動翅膀,哈哈,小松鴉成功了,飛起來了。松鴉媽媽高興得又唱又跳,小松鴉們,“喔喔喔”,“咕咕咕”,聽一聽,多麼美妙啊!

  三

  “爸爸回來啦!爸爸回來啦!爸爸找到好吃的啦!”一隻小松鴉忽然高興地叫喊,所有的小松鴉都拍着翅膀叫喊,松林里熱鬧極啦。

  松鴉爸爸落到一條松枝上,嘴裡叨着一條松毛蟲。

  “我要我要!我餓啦,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昨天比我吃得多呢!”一隻小松鴉呱呱地說。

  “給我,給我!我學習飛行比它好呢!”一隻小松鴉使勁地扇着翅膀說。

  “別爭了,別爭啦!爸爸再去捉,松林里美味蟲子可多啦!”

  “好啦,好啦,寶寶們都有份!媽媽也去捉”松鴉媽媽興奮地說。

  “卟卟楞楞”,哇,松鴉媽媽回來了,叨着毛毛蟲呢!

  “卟卟楞楞”,哇,松鴉爸爸又飛回來了,又叨着毛毛蟲呢!

  小松鴉們吃着美味的毛毛蟲,嘻嘻哈哈、嘰嘰喳喳、咕咕呱呱,可美了!

  吃飽了,喝足了,小松鴉們開始玩耍捉迷藏,直到太陽落山,晚霞掛在天邊,哈哈,真快活、真幸福的松鴉一家呀!

您正在瀏覽: 松鴉的故事——幸福快樂的松鴉一家
網友評論
松鴉的故事——幸福快樂的松鴉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