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逝水年華,唯與文字獨舞

逝水年華,唯與文字獨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逝水年華,唯與文字獨舞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文/念安

  一眸相遇,一世念安 -----引子

  又是一年的秋,經年的楓葉紅了又黃,黃了要落,寂寂的,帶着秋的薄涼,漫卷心的城池。這凄寂的荒,就這樣無故牽着記憶的眉梢,追朔至遙遠的曾經。

  翻開記憶的扉頁,那些寂靜恬淡的時光,曾經被文字溫潤的雕刻,感動過,淚流過,歡喜過,憂傷過,迷茫過,貪戀過。期間的酸甜苦辣,亦只有自己懂得,因為孤寂,愛上文字,因為文字,愛上了安靜。

  一直相信,眾生繁華,終有浮誇,不是聖人,何談淡泊。塵世總會有某種物質讓人流連忘返大誇其誇,亦如,文字。我喜歡那種淡淡的靜,聽着悠揚的歌,用不太華麗的辭藻寫出自己華麗的心事,就那樣,靜靜的,在午後..

  那段時光,曾用文字將萬般牽念搖曳於滾滾紅塵,直至慢慢塵封。那段時光,曾將絲絲情愫輾轉於風花雪月里,直至漸漸羽化。憶念里,心中最暖的莫過於與文字纏綿了。

  文字,文人墨客手中的利劍,戰國梟雄奏章里的忠義,詩人筆中蒼勁宏厚的情感,女子心蓮深處最純潔的感動。

  她曾說,“文字是愈師,所以我貪戀”。

  那時候一度天真的以為,文字的魅力可以將一個人的品、德、言、行生華,而此刻,卻突然覺得那句話多麼的蒼白無力。文字是愈師,我更覺得,文字讓傷口一點點的撕裂開來,直到我變的麻木,變得陌生,更甚乎,我已經不在覺得是我自己了。

  或許,命中注定我不該與文字為伍。對文字的敏感讓我失去太多東西,常會潛意識的去分析一些簡單的不在簡單的字想表達什麼、傾訴什麼。然後用邏輯推斷那些字是貶義還是褒義,久而久之,友情愛情離去的那天,我才發現,我變了。是的,我變得安安靜靜,變得懼怕交流,變得越來越對文字敏感,變得我不在喜歡這樣的自己,這不在是我。

  或許,我只是文字的傀儡。卻從不曾因為這些而對文字偏激,生來感性,生來憂鬱,這無疑已經是我唯一的優點跟缺點了。

  一種相知,高山流水,一種感情,痛徹心扉。有生之年,或許我該慶幸,喜歡文字,喜歡寫作。幸福來之不易,當擁有可以讓我們自己歡愉的愛好時,為什麼要因為別人的言語而怯步呢?他人否決,他人嘲諷,他人無視。但是有什麼呢,我們愛文字,我們借用文字表達自己的情感,我們愛文學,我們可以將一個人用最優雅的姿態否決。我們堅持着文字,我們相信,文字帶給人的並不只是一種發泄情感的方式,更是一種心靈深處最真摯的感動。無視也好,嘲諷也罷,做我們自己,我們總會在未來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沒有人知道,這世界上,究竟有多少相遇相知相惜。陌陌紅塵,總有一中情感讓你始終不能夠拉開距離,諸如文字。

  天涯之外,網絡之內。遙遠的兩地,因為共同的喜好,也因為互聯網,我們用文字拉近了彼此之間的情愫,紅塵里,總有一個人是我們讀不完的的朦朧詩,總有一個人是我們寫不完完得婉約詞。縱使此去經年之後,換來的是江湖相忘,不悔的,終是我們共同袒露心扉的曾經。距離,在文字世界里,從不從在。

  有時候常突發奇想,文字的魅力到底有什麼,可以越過多少隔閡與障礙,或許,我並不知道,只是一味的去依賴文字而已,而我更只是其中的癮君子。

  莫名的歌,莫名的感覺,莫名的提筆,莫名的詩行,為文字寫詩,亦為文字結痴。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逝水年華,唯與文字獨舞
網友評論
逝水年華,唯與文字獨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