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黃鼠狼給雞拜年新招

黃鼠狼給雞拜年新招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聲聲爆竹聲聲喜,陣陣春風陣陣到。”新年到了,一隻黃鼠狼名叫鼻秋,手提禮物,哼着小調,大搖大擺地來到雞的家中。篤篤篤地敲門:“有人嗎?”

  雞走到門眼裡一看:是一隻黃鼠狼,不由一陣緊張,操起刀斧。黃鼠狼站在門外高聲喊:“可愛的雞老弟,老哥拿着大禮物來給你賠不是了。快開門呀!”

  雞見有禮物,又見它語氣和諧,便開門讓鼻秋鼠狼進來。

  最後見鼻秋鼠狼滿意的剔着牙,嘴裡唱着歌謠《放長線吊大魚》大搖大擺地走出來。

  “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又是新年到了,鼻秋鼠狼只因放長線吊大魚之事整個田野的小動物都聞知,大家很不喜歡它們這一類,因此,這一年,黃鼠狼們沒有收到神賜的春聯。也沒收到動物們祝福語。琳恩鼠狼想到了一個能交上朋友的餿主意。

  正月初一,它將一人關在家裡,拿出事先偷錄動物們的說話聲,操起電話機,首先致電給小白兔,鈴鈴鈴……小白兔家中的電話聲響,它拿起電話機:“你好,哪位?”此時電話里傳來一陣大家在吃零食及嘻嘻哈哈的玩耍聲,並聽到小灰兔在說:“小白兔,我們在琳恩鼠狼家裡,不讓你來。嗯嗯……”一陣咳聲。小白兔覺得奇怪,摩平鼠狼接著說:“新年不好,這是大家委託我說的另類祝詞。”小白兔很生氣,但它很有修養地說:“你們為什麼這麼無聊,別人委託你,你就這樣,叫她自己來聽電話。”可是電話已掛了。

  過了一會兒,琳恩鼠狼又致電給小白兔:“小白兔,它們吃完零食后拍拍屁股就走了,剩下滿地垃圾我來收掃。”然後不忘阿諛奉承它:“小白兔,平時看你多麼勤勞,可它們不知為什麼就不要向你學習,它們邊吃東西邊七嘴八舌說你壞話。”

  小白兔:“說什麼壞話?”

  琳恩鼠狼:“別提它們了,可能是妒忌你。”

  說完把電話掛了。小白兔聽到這些電話生氣之餘不忘心花怒放,不知是鼠狼計。

  原來摩平鼠狼平時不務正業做起搶劫、盜竊之事,人號摩托車飛賊。曾有一次搶劫了金雞財物被大夥識破。大家都很不喜歡鼠狼這一類。它們今年拜年新招是想讓另類祝語伴隨動物們和它家一樣衰。一來挑破離間、二來想從中獲利。

  春節過後,見黃鼠狼右手拿錄音機,左手拿牙籤,嘴裡哼着歌謠《離間道收買人心》途中遇見小馬、水牛、金蛇、羊,大家都很熱情地與黃鼠狼打招呼,都把它們過去醜事給忘了,金雞見到這一幕覺得納悶,只因有鼻秋鼠狼過去賀歲一說,小心謹慎,免於上當。它走着走着,路上雲的舒展、小草的纖巧、莊稼的茁壯、花兒的嬌嫣,它都無心欣賞,只想快點趕回家。

  不遠處,它見小白兔和小灰兔正吵着架,問明原因,真相大白。金雞春節也收到類似另類祝詞。只不過致電者是小猴為代表宣讀“委託們”的另類祝詞。金雞那天也很生氣,但它想到修心養性一詞,便將這不道德行為掃之腦後。

  金雞說:“我剛才看到琳恩鼠狼一手拿錄音機一手拿牙籤,那是暗示,我便知春節那電話是假的,說不定其它夥伴也收到同樣電話。我們一起去問明原因。”

  於是,金雞在灰白兩兔保護下去見其它小夥伴,可是一路上見到它們,只見大家都沉着臉,不與金雞、灰白兩兔說話。

  金雞說:“它們可能中計了。”

  小白兔說:“我們必須想一個好辦法,讓大家知道是黃鼠狼在搗鬼。”

  小灰兔說:“我們何不如此如此。”

  於是它們晚上便打電告知夥伴們是鼠狼錄音后摘錄的,這是挑破離間。收買人心之計。

  次日,大家在田野的草地上召開會議,大家異口同聲告知猴子會長:“我們春節都沒有去鼠狼家。”

  此時,琳恩鼠狼一類在不遠處走來,大家互相眨眼,假裝和金雞吵架,琳恩鼠狼見到此情景,不顧一切向金雞撲去,大夥反之用網將鼠狼一類捉住。送到鵝大哥家中。

  正是:多行不義必自斃。

您正在瀏覽: 黃鼠狼給雞拜年新招
網友評論
黃鼠狼給雞拜年新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