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90后“賤女孩”賤在哪裡?

90后“賤女孩”賤在哪裡?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小景

90后“賤女孩”賤在哪裡? 標籤: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賣火柴的小女孩

  突然冒出“賤女孩”雙胞胎,而且“賤女孩”是自封、自詡的、自稱的。

  通過她們給爸爸、媽媽、老師的信,我們看出“賤女孩”是有個性的女孩,有思想的女孩。她們所說的“賤”並非下賤的“賤”。她們的“賤”實際是一種對社會心態的一種抗爭,因為她們的思想和作為不被世俗接受和認可。

  社會總是這樣,從來一代不認可一代,總是認為下一代幼稚和天真。90后被稱謂“垮掉的一代”呼聲很高,他們是怎麼垮掉的呢?就是因為生活優越,不能吃苦耐勞,穿着打扮另類?實屬偏見,每一代有每一代的生活和生存哲學,每一代都會垮掉。歷史永遠是進步的,人類更是進步的,倒退的不是主流。

  通過文章我們才了解她們在想什麼?想做什麼?我們發現她們的想法的確於我們格格不入,但是格格不入不是我們不能接受的理由。

  “賤女孩”自曝賤的原因是因為想活的真實一些,現實一些,自由一些,因為現實的生活中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所以說賤。

  賤而不卑下!是“賤女孩”的個性和性格。

  她們敢說敢做的做派着實令人敬佩,說真話,說實話,不虛偽,幼稚中的抗爭和抵禦,完全出自一種自我認識的防範。

  正像她們自述的那樣,17歲經歷了很多,經歷了很多的社會壓力和排擠,感覺很累,所以不如真實一些,儘管賤但是真實,心裡舒坦。

  社會就是一個無形的絞盤,你就是絞盤中的物。

  社會有很多無形的東西,總是讓人難受,總是失去一些可貴的,得到的從來不是自己想要的。

  社會就是江湖,人就是江湖。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只有經歷過才能切身體會那種絕望和無奈。

  江湖讓人高大也讓人渺小和卑微,卑賤的時候豬狗不如,但是誰都不想卑賤的生活,於是就出現了抗爭的心理和舉動。

  “賤女孩”賤嗎?不賤。所以一夜成名。成名不是目的,目的是一種生存的自我。

  “賤女孩”挑釁的是全社會,是一種行為和心態的抗爭,她們希望像天使一樣有一雙翼,想自由的翱翔,很舒心的生活而已。

您正在瀏覽: 90后“賤女孩”賤在哪裡?
網友評論
90后“賤女孩”賤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