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巫婆的手榴彈

巫婆的手榴彈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從前有個老巫婆,她的理想是做一名專門欺負小孩的壞傢伙。她的秘密武器是她麻袋裡的各種各樣的手榴彈,她覺得用它們來對付小孩子實在是再好不過了。

  “啊——哼哼哼哼……”一想到小孩子們受到她的手榴彈襲擊后的狼狽樣,她就得意地伸出舌頭來壞笑個不停,同時弓起她那可怕的手指尖,想象着面前就有一個瑟瑟發抖的小孩,正在被她的陰影所慢慢覆蓋,然後她逮住這孩子,想怎麼捉弄就怎麼捉弄。

  “欺負小孩是一件多麼有趣的事!”她一邊在她的密室里鼓搗她最新式的手榴彈,一邊想着到時候怎麼收拾被她捕獲的孩子。“我呢,向他們扔這種手榴彈,但不會把他們炸傷,卻能讓他們跑不快,最後乖乖地被我不費吹灰之力地捏在手心裡,然後,我先用黑影子嚇哭他們,再搶走他們的新書包,最後把他們變成貓和老鼠,看他們互相追逐撕咬……”老巫婆撇了撇嘴巴,陶醉於自己的設想。

  “手榴彈種類齊全呵!我不僅發明有“使你跑不快”型還有“滿地死耗子”型、“專打屁股型”、“讓你找不着家”型、“搶跑你衣服”型、“鞋子不聽話”型……哎呀,好多好多!你看看!我有這麼滿滿一麻袋,我年歲大了,雖然發明這些壞東西對於我來說實在是一件快樂無比的事情,然而現在製作得太多了,以至於我都分不清楚他們具體效果啦,我得趕緊試驗試驗去了!“老巫婆這麼說著,就駕駛着她的舊掃帚一溜煙地飛遠了。

  “快看吶!前面前面,有一大群孩子!”她拍了拍掃帚的大屁股小聲唧咕着,“輕點,我們就降落在那棵老槐樹後面,我最喜歡出其不意地欺負小孩。”

  然後,她和掃帚一起就躲在綠蔭下面,躡手躡腳地取出一個被她稱為“滿地都是死耗子”的小型手榴彈準備開始嚇唬小孩啦!“對,我的寶貝兒,就是你啦!”她吧嗒親了一口手中的手榴彈“好好乾吧!”

  “嗖——”手榴彈被老巫婆一個前空翻加360度大扭轉給扔遠啦,這個力道可不容易把握,差點沒閃到腰呢!然後老巫婆繼續躲到大樹後面探頭探腦,她扭扭手腕子,對身邊眨眼睛的舊掃帚說:“噓,別出聲,好戲馬上開始啦!”

  那些孩子正圍在一起做遊戲呢,他們玩的好開心,他們誰也沒注意有個老巫婆帶領她的掃帚正一起躲在大樹後面打他們的主意呢!老巫婆心裡想着她的手榴彈頃刻間就會產生效果,在它爆炸的瞬間,就會滿地都是老鼠,四處逃竄的老鼠,黑眼珠白肚皮,還有小孩子腳邊的死老鼠……哎呀呀,那就是老鼠的天下了,真不知道會把這些孩子嚇成什麼樣呢?當然,他們越害怕越好,我最喜歡聽他們發出尖叫,看着他們亂成一團的可笑摸樣,然後我再乘機捉幾個小孩,帶回家玩耍……巫婆打着自己的小算盤,滿懷憧憬地等待着她的激動時刻!

  “嗷,耶!”一瞬間,孩子群中果然沸騰了,巫婆聽到了他們大聲地嚷着,甚至比她期待地還要強烈,她開心極了,心想她的手榴彈果然不同凡響!她真欽佩自己的創造能力啊!她這就要去抓小孩啦!

  然而當她定睛一看,怎麼沒有滿地死老鼠啊?眼前的世界里全都是糖果,糖果像下雨一樣,隨着手榴彈的爆炸在天空中散播下來,像一場彩色的糖果雨,甚至躲在大樹背面的她,此刻都聞到了草莓牛奶糖,菠蘿糖還有栗子椰果糖的香甜的味道……這是怎麼搞的呢?本來是想用老鼠對付他們的,對於一個以欺負小孩為樂的巫婆來說,這樣適得其反實的效果在是太傷害她的自尊啦!

  她看那些孩子張開雙手,站在糖果雨中轉圈,又蹦又跳,她就氣得跺腳,更何況這些孩子不停地抓起自己喜歡的糖果剝開吃了起來,有些吃不完的糖果就收在衣兜和書包里了,巫婆咬着牙,撅着嘴巴,可不樂意啦!

  “榛子巧克力?”哪裡來的味道,巫婆轉過臉來,發現她的老搭檔舊掃帚也被一塊崩到大樹後面的糖果擊中了,然後他把它剝開,放到嘴巴里,邊吃邊對老巫婆說:“頭兒,這糖果味道還真不賴啊!”

  老巫婆沖掃帚張牙舞爪,“哼,我們回家!”

  然後他們就騎着掃帚怏怏地回家去了。

  回到家后的老巫婆,並沒有因為這次挫敗而沮喪太長時間,沒過多久,她就又開始了新的計劃。

  “鞋子不聽話”型的手榴彈,依我看,最適合打擊小孩子了!我要讓他們找不到回家的路,去一些可怕的地方,一旦走丟啦,我就正好去捉住他們,到了那個時候,他們就是我的囊中之物了,自己送到我的門兒上來了……這主意趕快施行!

  然後,她就來到了一個小孩子扎堆兒的地方,並且乘機拋出了她準備好的特效手榴彈——“嗖!鞋子不聽話嘍!”老巫婆的個性是比較追求生活情調的,所以當她把這麼個滿懷期待的手榴彈拋向孩子們的時候,她沒忘記擺出一個酷酷的造型!

  “頭兒!這次我們得逞了!”舊掃帚用無比崇拜的眼神陶醉地看着眼前的一幕對老巫婆說,“那些孩子都被手榴彈的威力制服了,他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這正是我設想中的效果,我們這就欺負小孩去吧!”老巫婆說到這裡,興奮地口水都流了出來。

  孩子們找不到家了,會去哪呢?剛才這幾個孩子他們本來是在一起興緻勃勃地討論正在熱播的一個動畫片的,可是忽然一陣煙霧之後,他們的鞋子就一同不聽使喚地把他們帶到了一座城堡面前,城堡散發著甜香的氣息,孩子們覺得這比看到銀幕上的動畫片里的情節還要新奇,“哦耶!是果凍城堡呦!”孩子們一起向城堡跑了過去,在蹦蹦床上跳來跳去,此起彼伏……餓了就到城堡裡邊的樹上摘果凍冰淇淋吃——這是這裡的特產,好多孩子都是第一次吃到,味道還不錯。

  這一切都讓老巫婆感到出乎意料,她本來打算讓他們走散,然後逐一對他們實施她的計劃的,可現在的情況是,她總是給這些令她煩惱的小孩子帶來各種各樣的好吃的,這可真令她氣急敗壞。

  “再扔一個手榴彈!”老巫婆咬牙切齒地嘟囔了這麼一句,一個手榴彈就隨之而出了。嘭,原本孤零零的果凍城堡忽然之間坐落在一個綠草油油的春天之中了。這下,孩子們更歡欣了,還有一些孩子突發奇想,把果凍捏成風箏的樣子打算放飛,這時,整個世界都是香噴噴的。

  老巫婆這下可是不明白了,為什麼她的手榴彈在孩子面前就把所有的捉弄、傷害、骯髒、悔恨……都不見了呢?取而代之的是甜蜜,歡笑,純真,明媚……老巫婆總是對她的舊掃帚鼓吹自己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傢伙,可是,對於這個問題她自己怎麼也想不通。

  接下來,她打算回到她的實驗室,再研究一些各式各樣的手榴彈,而此時,她發覺那些她所聽到了孩子的笑聲,像一湖溫柔的春水,在她的心底蕩漾開來……

  “哦,我樂意帶些歡樂給孩子……”老巫婆捂着嘴巴對自己笑,她生怕被她的助手舊掃帚聽見她的真心話,“或者我還可以和他們一起玩?”老巫婆在心底思度着她的完美計劃。

  “嗨,頭兒!”這真是快活的一天,“加油吧!”舊掃帚在牆角喊了一句——原來,老巫婆的心思,他都知道。

您正在瀏覽: 巫婆的手榴彈
網友評論
巫婆的手榴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