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笑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小學二年級學生劉小毛是偶然起念頭要跟鄰居丁叔叔開那個玩笑的。當時大約是下午五點鐘左右,小毛於放學回家的路上在丁叔叔的爸爸丁爺爺的冰櫃前買了一根雪糕,接下來吃着雪糕繼續往家走時,小毛忽然生出了一個想法:這時候如果找丁叔叔開個玩笑,說丁爺爺讓汽車軋死了,不知道他會怎樣?

  於是轉身去丁叔叔同時也是小毛爸爸工作的那個單位。

  事出有因。一周前,也是現在這個時候,小毛背着書包去那裡找爸爸要家裡的鑰匙(那天上學時他忘了帶鑰匙),正碰上單位里的人正在為一個同事忙喪事。踩着低沉的哀樂四處尋爸爸時,丁叔叔忽然從一簇花圈裡走了過來,問小毛來這裡幹什麼。小毛說找爸爸拿鑰匙。丁叔叔聽了一臉的意外,說你爸爸死了你不知道啊,還找他拿什麼鑰匙!小毛驀地驚呆在那裡,呆傻中就見爸爸辦公室里另外幾個人也走了來,你一言我一語證實小毛爸爸確實死了,是今天下午在三樓辦公室擦玻璃時從窗台上掉下來摔死的,說眼下我們正準備給他開追悼會呢!一番話說得小毛涕淚交加直哭“爸爸”。直至後來爸爸聞訊趕來,小毛這才發覺上當收住哭。白白痛哭了一場的小毛這時就鼓起眼睛狠狠地瞪着丁叔叔他們。眾人見了便嘿嘿亂笑,一邊讓小毛爸爸勸勸小毛,叫他不要生氣,說這是大人們跟他開玩笑的……

  眼下,小毛便有意裝出副驚慌的樣子,急火火來到爸爸他們的辦公室徑直找到丁叔叔:“丁叔叔,快——快去,丁爺爺讓……讓汽車軋死了!”

  聽到這消息,丁叔叔的臉立時變得煞白,旋即兩眼噙淚踉踉蹌蹌奔出了屋。隨後又有幾個人跟了去。小毛爸爸也去了。剩下兩個沒去的則一個勁地向小毛打聽丁爺爺遇難的詳情。小毛懶得跟他們答腔,只等着丁叔叔回來看他的笑話。

  高高興興來到辦公樓後面的操場上彈了一陣玻璃球,返回時丁叔叔他們果然都回來了。小毛這時也沒顧上觀察大人們的表情,只眉飛色舞來到丁叔叔面前找他取樂。沒料想剛一走近就被爸爸一把揪住了耳朵:“你這個短命鬼,閑着沒事扯慌哄人,看我不打死你!”說話時,那蒲扇似的大巴掌已重重的落在了屁股上。

  屋裡的大人們這時不但不為小毛說情,反倒在一旁七嘴八舌鼓動小毛爸爸繼續打小毛,說這孩子該打,要不長大后還不知道他會闖出什麼禍來呢!

  小毛兩瓣屁股被打得火辣辣的疼,但他卻強忍着不哭,只兩眼狠狠地瞪着四周看他挨打的人。

  眾人見狀就說:“喲,看他這樣還不服呢!”

  小毛脖子一拗說:“不服不服,就是不服!那天丁叔叔跟我開玩笑,說我爸爸死了,你們就和他合夥騙我;現在我跟丁叔叔開個玩笑,說他爸爸死了,你們就讓我爸爸打我!”

您正在瀏覽: 玩笑
網友評論
玩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