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他們是孿生兄弟。

  一次偶然的機會,弟弟遇到了貴人,他被帶到了一個花花綠綠的世界中,每天大魚大肉,吃香的,喝辣的,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漸漸地,他忘記了他的好大哥。

  一天,兄弟倆在街頭相遇了。弟弟是來散步的,晒晒皮毛的;哥哥是來轉悠的,順便找點東西填填肚子。哥哥想避開弟弟,但沒有成功。

  “今天的天氣真好!是個散步的好日子!”弟弟徑直走了過來。

  是不是認出我了?哥哥想。

  “兄弟,怎麼穿成這樣?”弟弟噓道,“瞧我!”他扯了扯身上的衣服。

  真的認出我了?哥哥的心裡開始“砰砰”地跳。

  “呦,臉色這麼差?是不是營養不良?”弟弟問道,“走!到我家去,包你日日山珍海味,大魚大肉。”

  好弟弟,到底是兄弟,有吃的也忘不了大哥!哥哥的眼睛有點濕了。

  “要知道,我都吃膩山珍海味了。那些人天天來巴結你,趕都趕不走,雖然有點煩,但感覺不錯。”

  哥哥還是未吭一聲。他怕,怕說錯話。

  “兄弟,你家住哪兒?”弟弟問道,“近嗎?”

  什麼?你不認識我了?哥哥的心涼了。

  “兄弟,怎麼了?好罷,我不為難你,先走啦!”弟弟見他不吭聲,不快地走了。

  他還是沒有認出我……

  哥哥還在那裡,面黃肌瘦,衣不遮身,過着半飢半飽的日子。環境壓迫着他,他希望別人能可憐可憐他,給他點吃的,或者是別的什麼。

  他們不過只是兩條狗而已。

您正在瀏覽: 兄弟
網友評論
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