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童童不是壞小孩

童童不是壞小孩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童童不是壞小孩 標籤:小孩不笨

  “張童童,你給我站起來!”李菲菲怒氣沖沖地衝下講台。

  滿頭大汗的童童還沒在座位上坐穩,就聽到獅子般的吼叫,隨即看到一個瞪大眼睛鼻子噴火的李菲菲出現在自己面前。我的天,今天真是倒大霉,咋就碰上她這個巫婆值日?

  童童用手背擼擼鼻涕,然後慢騰騰的在座位上站了起來。今天童童的心情好極了,中午拿試卷回家心裡都是提心弔膽,沒想到老媽一連胡了三個七對,高興得拿起筆就簽字,然後丟給他十元錢要他自己買快餐吃,看也不看那碩大的“82”。嘻嘻,要知道那82也是童童自己改的,把個6改成8挺容易的,當時童童還擔心老媽看穿。童童吃了碗方便麵,然後就在路上看一夥螞蟻搬家。童童發現裡面有個大螞蟻,超級大的。他來了興趣,就用腳擋着那大螞蟻,那螞蟻在原地團團轉,後來竟然繞過鞋子往牆跟走。童童扯下褲子,乾脆搬出自己的機關槍來,對着螞蟻一陣狂追猛射,看着螞蟻們被突如其來的暴雨淋得四下亂竄,童童樂死了。

  螞蟻被淹了不少,可童童卻遲到了。

  “你遲到了幹嗎不叫報告?”菲菲來勁了,當班長的權利一般在張童童這樣的同學身上才可以充分體現。

  “你來什麼勁呀?不就一大螞蟻嗎?”童童看到菲菲的樣子想起了在泡沫里掙扎的大螞蟻,樂開了花。但後半句他沒說出口。

  “大家唱歌都這麼久了你才來,老師就快來上課了,你遲到了還好意思笑?”菲菲忍着火氣,老師說過,威信是靠自己樹起來的,而不是靠脾氣。“你看,你今天又沒帶紅領巾!”菲菲想哭了,只要自己值日,張童童就作怪,每天唱歌就像鬼叫,今天沒帶紅領巾肯定又是故意的,等下大隊部檢查又該扣分了。

  糟糕,童童下意識地低頭看,才發現自己脖子上沒有紅領巾了,肯定是聽到鈴聲響了自己發急跑才弄丟的。

  沒帶就沒帶,誰讓我是大力士呢?想到這裡,張童童心裡的愧疚馬上又被一種傲慢代替。有一次上班會課,老師要同學們討論一下為什麼班上得不到流動紅旗。“我覺得吧,是因為班上有個大力士。”菲菲站起來發言。童童正在看小人書,看到她用眼睛掃了掃自己,神經馬上不知不覺就集中起來,他趕緊把耳朵豎了起來。老師疑惑了,同學們也把眼睛盯着菲菲。菲菲很滿意大家的反應,停頓了一下說:“是因為有個人力氣特別大,把我們的後腿拉住了不能前進。只可惜拔河他就逃跑了。”

  轟,教室里笑開了,大家都知道,張童童每天都讓班上扣分,不是亂丟垃圾就是亂上扶梯。今年春季運動會,童童因為抓螃蟹就忘記了參加拔河。不知道怎麼回事,童童這次竟破天荒地臊得臉發燒。看着菲菲得意的樣子他心裡直罵:“小樣,不讓你哭我就不叫張童童!”那天,童童就開始決定了和菲菲對着干。

  童童很討厭菲菲的裝腔作勢,動不動拿老師壓他,哼,還喜歡污衊好人,特別像童童這樣的好人。

  看到菲菲的眼睛急得發紅,童童腳都得瑟了。

  “我怎麼遲到了?老師不還沒來嗎?我幹嗎要叫報告?你又不是老師?!”童童不吃菲菲的這套。

  “老師說過,遲到了就應該叫報告。你是我們班上的一員,就應該遵守。”菲菲來氣了,伸手開始扯他,“你現在就到門口去叫。”

  “我就不去!怎麼著?”童童拂開菲菲伸過來的手。

  菲菲氣了:“你!你不帶紅領巾,又遲到,你算什麼少先隊員?走,我們到袁老師那去評理!”菲菲扯着童童,“我告訴老師去,你用假試卷騙你媽媽MP3,哼,你別以為我不知道。”

  這可真是殺手鐧,童童的臉一下煞白了。上次他求媽媽給他買個MP3,老媽說只要你考個90分以上就買。哈,這樣的事情還難得倒天才童童?不小菜一碟嗎?他借黃卓卓的試卷,只是把名字改了改,就騙來了老媽的MP3。可這個巫婆是怎麼知道的?他狠狠地盯着圍觀的黃卓卓:“叛徒!”

  他乖乖得只好往外走,“我自己走,男女授受不親!”童童順從地走在菲菲前面。童童不知道菲菲還知道他多少事,他不想讓全班同學都知道,當然他更不希望老師也知道。他多次在班上念過保證書,今後再也不弄虛作假,再也不隨便打人,再也不說髒話,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每次都象唱歌一樣,呵呵,反正老師都誇他認錯態度好。

  走到門口時,童童把鼻涕使勁吸進去,心裡有了個主意。菲菲像看穿了他的心思,竟伸手抓住了童童的手往辦公室走。童童這時不叫“男女授受不親”了,任由着菲菲有力地“牽”,卻在默默地憋着力氣。等走到走廊時,童童突然使勁甩脫菲菲的手,轉身就衝下了樓梯。哼,大不了今天逃學,童童飛跑着想。

  “張童童,你耍賴!”菲菲氣急敗壞地跟在後面大叫。童童跑到操場上,聽到菲菲在後面叫喊,跑得更快了。他竄出鐵門,回頭沖菲菲做着鬼臉,“你來呀!抓住我就跟你走!”等菲菲真追下幾個階梯,他馬上又轉身跑:“拜拜!”菲菲氣得直罵:“張童童,你壞蛋!”

  可沒等童童轉過身放開跑,他突然就失去了重心狗啃屎般摔倒在地。童童的臉狠狠地與地面零距離接觸,登時嘴就發麻了。我的媽呀,童童真是氣暈了,他倒不怕身體痛,可在菲菲面前摔跤可真是丟到家了,他的耳朵里果然充滿了李菲菲誇張的笑聲,哼,就不怕笑爛她的肚皮。他想爬起來,可是卻感覺頭一陣眩暈,同時感覺地面也在輕微的擺動。他抬起頭,驚奇地發現樓房也在晃動,菲菲在最下面一層樓梯口左搖右擺,尖叫着。童童本來想笑她,可一會兒,他發現地面搖得更厲害了。童童意識到不妙,看到很多同學跑出了教室,跑向樓梯口,菲菲一下子也不知道跑哪了。童童本能地想爬起來,一陣天旋地轉,童童又摔在地上了。他看到這個世界在變,所有東西都在跟着晃跟着動,昔日漂亮的三層教學樓像高燒的病人抽蓄着,猛然間,童童聽到了巨大的倒塌聲,童童呆了,這一切只是一瞬間!

  樓房像癱瘓的魔鬼,歪曲着自己的五官,大大的操場上到處是零碎的石頭,天空滿是灰塵。童童不敢相信幾分鐘前好好的學校突然就變成了這樣,他茫然地看着陌生的廢墟,世界彷彿停止了轉動,時間停止了走動,童童沒有了思緒,腦子一片空白。突然,童童才記起樓房下熟悉的人,他趕緊重新爬起來。“天,要不是今天被李菲菲追,我現在頭都爛了。”童童想着出了一身冷汗,也才發現自己腳摔爛了,膝蓋都在流血。這時候他看到操場上還有十幾個同學傻獃獃地坐在操場上,菲菲也在那裡!

  “菲菲!”童童輕輕叫了一句,發現菲菲滿身灰塵,一個勁的在在發抖。“童童,老師和同學們都在下面了,嗚嗚嗚。”菲菲彷彿見了親人,大聲地哭了起來,其他同學都跟着哭起來。“別哭別哭,沒事,我會救他們的。”童童的鼻子也發酸,可硬是逼了進去,男子漢是不能哭的。童童看過電視,裡面的英雄都是不哭的,而且也不怕。

  童童學着菲菲平時命令的口氣,讓同學都到操場中央休息。他覺得自己是一個指揮官,平時和夥伴玩打仗,大家都聽他的。他慢慢地靠近廢墟,突然,童童聽到西邊走廊有輕微的呻吟聲。“裡面有人!”童童立刻來了精神,趕緊蹲下身子鑽進去,原來還有個同學靠在沒有完全倒下的牆上,但頭受傷了,血流了一臉。童童把他扶了出來:“菲菲,把你紅領巾紮下他的頭,他頭出血了。”童童老練的說,他這時候一點都不害怕了。菲菲很聽話的解下紅領巾,其他孩子也趕快來幫忙。“別怕,沒痛。等下就會好的。看,我也出血了,沒什麼的。“童童揚了揚胳膊,又去查看了。

  等他重新想靠近教學樓時,地面又有震動了。童童趕快跑到操場中央,和他們一起蹲下去。“我知道這是餘震,我聽爸爸講過,書上也寫過。我們不能亂跑。”菲菲輕輕的說。“嗯,你讀書好,我們聽你的。”童童第一次佩服菲菲了。等到一切又安靜時,童童和同學們走到廢墟前大叫起來:“有人嗎?袁老師!張老師!劉漁……”他們都把自己熟悉的名字一個個挨着叫,但耳朵里只有東西倒塌的聲音,叫到後面他們都有了哭腔。這時候陸續來了些家長,有的同學看到自己的親人,趕緊跑過去抱住痛哭了。

  同學一個個跟着親人或者認識的人走了,童童和菲菲的父母沒有來。他們繼續叫着,其他家長也在叫,童童嗓子都叫啞了。

  “菲菲,你別怕哈!要是你爸爸媽媽沒來,我會保護你的。”童童對着跟在後面叫的菲菲說。“來,我牽你吧,等下跑的時候我可以拉你。”童童把手在衣服上擦了擦,伸出手來。菲菲趕緊拉住,也不嫌他手上的鼻涕。

  “菲菲,你說我真是大力士嗎?我要真是大力士就好了,我就可以搬掉這些東西。”沉默了一會他又說:“以後你別叫我大力士了好么?”“好。”菲菲在下面吃力地應着。“我以後不叫,也不說你壞話了。我告訴大家你是個好孩子。”

  童童樂了,他搖頭晃腦了。“等我們救出他們后,我就再不遲到了,我一定記得帶紅領巾哈。”“菲菲,你知道是誰偷吃了你的葡萄嗎?”童童突然想起來了說。原來有次菲菲帶了葡萄到教室,下課休息時被人用毛毛蟲換掉了,菲菲被蟲子嚇得哭了起來。老師很生氣,查了很久,誰也不承認。

  “是我吃的。我看見你放抽屜了,就想到換了它。不過,那不是蟲子,是蠶。菲菲,你罵我吧,是我不對。可是當班長要有膽量的,怎麼能怕個蟲子呢?你說是吧菲菲?”“菲菲,你知道我昨天幹了什麼好事嗎?我去扯鍾老師的辣椒苗了,只是提出了根兜,不仔細看是不知道的,但太陽一曬就會死的。鍾老師家的玻璃真不是我打的,真是我乾的你提我耳朵好了,我不是壞孩子。”童童說著說著,第一次發現承認錯誤並不難,反而相當痛快。

  “張童童,對不起,你可以原諒我么!”廢墟里突然傳來了鍾老師的聲音。

  “鍾老師,鍾老師!我和菲菲都在找你!”童童大聲的叫了起來,童童高興極了!菲菲也跳了起來,太好了,又找到了一個。

  “你怎麼樣了鍾老師?他們都和你一起嗎?”菲菲緊張地問。

  “我的腳被絆住了,沒事。你們別怕,等下肯定有人來幫我們的。你們再去找找,看看還有沒有其他人。”老師在下面安慰着他們。

  童童和菲菲輕鬆多了,看到老師在,他們放心多了。他們馬上又拉着手去找人了,聲音又大了許多。

  “童童,對不起,是我告訴老師你打爛他玻璃的,我冤枉你了。”菲菲拉拉童童的手,不好意思了。“是我告訴同學你不是個好孩子,要他們不要和你玩。”

  “嗯,我本來就不是什麼好孩子,但是我也不是壞孩子。”童童說完,又大叫一句:“還有人在嗎?”

  “童童,我在這裡……”很久,廢墟里又有了人說話,是童童的同桌張海。接着不斷有聲音傳出來,童童發現,很多很多的人在廢墟里說話了,原來他們都還活着。

  “童童,你還記得我們六一的節目嗎?”童童的好朋友林子文在下面說話了。“你以後不能逃學了,下午要排練。”

  “嘿嘿,不會了不會了!”童童摸摸腦勺,不好意思地說。“嗯,我記得的。我來當那白雲老大娘。”童童大聲回答着。他彷彿看到很多人在下面笑。

  突然又來了餘震,童童拉着菲菲趕緊跑,他的頭不知道被什麼砸了一下,一個踉蹌,他又摔倒了。

  過了很久,童童終於又醒過來了,他發現自己頭疼得厲害,他還發現自己的手緊緊的拉着菲菲。童童微笑了,他剛才親自聽到了大家對他的誇獎,連校長都說下次升旗讓童童當護旗手。

  四周一片安靜,安靜地聽不到一點聲音。“一定是睡著了,他們太困了。”童童自言自語地說,“他們還等着看我節目呢。”童童說著,彷彿看到他們一個個從廢墟里走出來給他鼓掌。

  童童也困了,他努力努力地看了下菲菲,慢慢,合攏了眼睛……

您正在瀏覽: 童童不是壞小孩
網友評論
童童不是壞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