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我的童話

我的童話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我的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 我的中國夢

  每一隻蝴蝶都是一朵花的輪迴。當我還是一條毛毛蟲的時候,我幻想着自己也會有一雙斑斕的翅膀,在天空中蹁躚舞動。陽光安靜地淌過我每一寸藏青的肌膚,我聽到山風掠過樹梢,如同一支深遠的驪歌。

  我吐出潔白的絲將自己層層包裹,只等待破繭而出那一瞬間的美麗。終於,凝聚了所有力量和對幸福渴望的憧憬,我拖着濕漉漉的雙翼破繭而出,睜開疲憊的眼睛笑了。陽光明媚得有些奢侈,我看見許多美麗的蝴蝶,輕盈地在花叢中飛舞,我欲奮翅飛向她們,在煽動翅膀的那一霎那,我卻發現我只是一隻小小的飛蛾,沒有我夢想中那對斑斕的翅膀。我痛苦、悲哀,忍受了繭縛的痛苦與孤獨,脫了胎,換了骨,我卻成不了一隻美麗的蝴蝶。

  躲在草葉的背後,我不敢在美麗的花朵面前展露我的翅膀,我更怕蝴蝶的嘲笑。一隻甲蟲爬到我的身邊。

  “你好,美麗的飛蛾妹妹。我剛才看到了你破繭而出的力量與美麗,你現在可以展翅高飛了。”

  “可是……可是我沒有美麗的翅膀,沒有優美的舞姿……”我黯然淚下。

  “可是你是一隻漂亮的小飛蛾,你有一份自己的美麗。我還不能飛得和你一樣高,我的翅膀沒有你漂亮,但是我依然有我的自信與追求。相信自己,你是一隻可愛的小飛蛾。”

  是呀,雖然我只是一隻小小的飛蛾我依然有破繭而出那一瞬的動人;雖然我沒有斑斕的翅膀,但是我可以用並不曼妙的舞姿歌頌這個美麗的世界。

  謝謝你,甲蟲哥哥!我舞動着我的翅膀,飛向芬芳美麗的花叢,飛向屬於我自己的光明。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話
網友評論
我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