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愛的波折

愛的波折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愛的波折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偉,我有了!”電話那邊傳來一個女孩羞答答的聲音。

  “什麼,這個現狀你竟然有了?”沒有女孩期待的興奮卻是男孩有點抱怨生氣的口氣。

  “那怎麼辦,偉,這可是我們的孩子?”女孩的話語帶着一絲乞求。

  “我知道是我們的孩子,可……”電話那頭的男孩向空中吐出了一口煙,把煙蒂扔在了地上,狠狠踩着它。

  “我明白,你現在還在讀書,靠我微薄的工資或許根本就無法把我們的孩子養育好,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女孩的聲音顯得那麼的無奈與悲傷。

  “英,我對不起你了!兩年,我還有兩年也就畢業了,那時我們一起工作,一起培養我們的孩子,這樣你也不用太累了……”男孩不停勸說著女孩,雖然他也希望自己能和她擁有一個孩子。

  沒等男孩把話說完,女孩就把電話掛了。

  一個下午,在男孩忐忑的中度過了,他不敢想像接下來會發生的事。回到了屬於他們的一個家,學校外一個簡陋的出租房,那是他們愛的所在。他環視了一下這個一眼可以包攬的家,並沒有發現女孩的身影,以前的這個時候,女孩總是燒好了各種他喜歡吃的菜像一個小妻子等待着丈夫的歸來。生活雖然簡樸卻十分的幸福,女孩從來沒有後悔過和父母翻了臉遠離家鄉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因為這個城市有他的存在,那個她深愛着的他。每次看到他狼吞虎咽的吃着她做的菜,留着嘴角的米粒,要求再來一碗的時候,她的心比任何時刻都幸福。

  可是現在家中少了一個她,卻顯得如此的冷清。男孩朝着外面大聲叫着女孩的名字,喉嚨漸漸嘶啞了,可是女孩還是沒有出現。走進廚房,他才發現菜刀、煤氣灶一切的一切和他是如此的陌生。他拿出了正在淘米的手,任有乳白色的淘米水流向水槽,急匆匆的奔向女孩工作的地方,一個掛着各式各樣時尚衣服的服飾店,可是這裡的所有品牌衣服都沒有在女孩的身上出現過,男孩的衣服中卻有好幾件是從這個店裡出來的。店員告訴他,女孩在中午就把幾個月的工資領走了,也不知道她去了哪裡。

  男孩飛奔到家,開門前的瞬間他還期待着上天能夠給他一個驚喜。可是失望的是女孩根本沒有回過家,水槽中的米也已經幹了。“她真的會離開嗎?可是她的衣服都還在,她應該不會走的。”男孩自我安慰着。

  夜深了,被窩裡只留下了自己,他在床上不停的翻轉無法入睡,被窩顯得如此的冰冷,夜似乎更黑了。

  兩年後,男孩放棄了考研的機會,留在了這個失去她的城市裡,這個曾經擁有美好回憶的城市,一個曾經有過無數幻想的城市,一個和她有過承諾過的城市。兩年裡,他不斷以女孩的衣服還在為借口自欺欺人的過着日子,他一直認為女孩會回來的。他能夠感覺到女孩就是在他的身邊。每次回家,他的第一站卻不是自己的家,而是女孩的家,可是每一次總是讓他失望。女孩就這樣失蹤了,可是他自己必須活下去。他不斷的去應聘,憑着這張他認為失去她的罪魁禍首的文憑走進了一家公司,擁有幾十家分公司的大公司。靠着自己過硬的專業知識,在自己的事業道路十分的順利,並沒有遭受到很大的挫折。職位也很快上去了,一年多后,他就成了一家分公司的銷售部經理。可是自己的人生中失去她,自己活着還有多少的意義,男孩也只有在忘我的工作中暫時把女孩的身影在自己的那種抹去。

  年終的慶祝宴上,他結識了一個叫燁的漂亮女孩。可是看到自己皮夾中她的照片,他總是十分的黯然。無數個夜晚他對着這張照片哭泣。可是那個燁並不知道他的過去,時常有事沒事的請他出去吃飯,唱K。男孩也試着去接受這個叫做燁的漂亮女孩。他以為這樣就可以把她徹底的忘記。可是事情真的就那麼簡單嗎?

  看着幻化的燈光,聽着嘈雜的音樂,他在酒吧一杯一杯灌着自己,他記得今天是她的生日,他還沒有忘記她。燁就這樣陪着他,並沒有過問他。直到男孩趴在桌上。她才吻着男孩滿身的酒氣,艱難的把他脫到了酒店的房間里。

  “英……英……”男孩口中一直模糊叫着這個名字。

  燁很迷惑這個叫做英的女孩,當他緊緊把她抱住口中一直喊着“英,別離開我,別離開我”的時候,她狠狠把男孩推倒在了床上,獨自一個人跑了出去。

  第二天,男孩被解僱了。當他看到坐在董事長位子上的燁無情地看着他的時候才明白了昨天發生的一切。他沒有去向她解釋,他也覺得不需要去解釋,他放棄了一個可以飛黃騰達的機會。不過,他覺得自己還是放不下英。

  一個人端着裝為數不多東西的箱子,十分狼狽的從公司走了出來。他覺得自己需要一根煙來讓自己清醒一下,嘴裡已經叼着煙,可是摸遍了全身卻沒有發現火機。他想到可能是昨天掉在了旅館,可是現在他需要借一個火。看到對面不遠的一個小買部,他端着箱子跑了過去。

  “給我買個火機,老闆!”他對着正低頭替孩子撣着灰塵的女子說道。

  “你……”

  “你……”

  男孩滑落了手中的箱子,女子放下了牽着孩子的手。兩個人對視着,任有眼淚從臉頰滑落。

  “英,這些年,你……過得好嗎?”男孩發現自己的聲音有點哽咽。

  “我過得還可以。”女子簡單的答到。

  這時男孩才發現自己原本有的很多話都無法用語言從自己的嘴中蹦出來,幾年的相思卻換來了此刻的沉默。

  “苗英吃飯了。”一個男子渾厚的聲音從前方傳來,漸漸男子的身影越來越大。

  “他是?”男孩十分的迷惑,心略微有點酸痛。

  “你是誰?”沒等英回答,那男子已經到了他的面前。

  “我?我是她……同學!”男孩顯得有些不習慣。

  “不,大哥,他是我男朋友,以前不是和你說了嘛,”女子對那男子說道。

  “你這個人有點不厚道,當年要不是我收留着英,可能她還挺着個肚子在找工作呢?”男子有點氣憤的對男孩呵斥道。

  “那你是英的什麼人?”男孩突然有點興奮,心中有種失而復得的感覺。

  “我當然不是他男人了,你的地位在他心裡永遠是第一的,我只是他的大哥。”男子邊說邊遞了根煙過去,給男孩點燃以後就一個人離開了。

  “小智,快出來!”女子對着裡屋喊到。

  一個三四歲的小男孩出來了,後面梳了個小辮子十分的可愛。

  “快,快叫爸爸!”女子教着小男孩喊着,眼淚卻不斷地從眼眶溢出。

  小男孩歪着個小腦袋對着男孩叫到:“爸爸,爸爸。”

  男孩的眼淚流了下來,蹲下身體緊緊把孩子擁抱在懷裡,彷彿要融入他的身體一般……

您正在瀏覽: 愛的波折
網友評論
愛的波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