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再見"紅旗渠"有感

再見"紅旗渠"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不忘初心

  ——再見"紅旗渠"有感

  在一次很平常的安保執勤活動中,忽然發現在五井鎮官護山風景區內,在一條很深的山鋒中間,在濃密的山林叢下,有一條歷經歲月的紅色乾渠,多年未整修已經乾涸,但上面郝然醒目的三個大字"紅旗渠"深深吸引了我。停足駐留,乾渠雖然乾涸但歷久彌堅,那大氣磅礴威震山林的氣勢把我帶入到了集體戰鬥、人定勝天的那個年代。

  紅旗渠是在上世紀60年代初,在共和國最困難的時期,林州人民為改善生存條件,在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下,克服千難萬險,苦戰十年,建成了全長1500公里的大型水利灌溉工程——紅旗渠,形成了舉世聞名的紅旗渠精神。紅旗渠的建成,不僅徹底改變了林州乾旱缺水的狀況,更主要的是造就了巨大的精神財富——"自力更生,艱苦創業,團結協作,無私奉獻"的紅旗渠精神。

  當時修建紅旗渠非常艱苦,大家冒嚴寒、斗酷暑,忍飢餓、戰疲勞,在沒有任何機械先進工具條件下,硬是憑藉勞動人民一雙雙血汗之手,開天闢地,用愚公移山的精神,鑄造出了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壯舉。它紅遍了全中國,在祖國大地特別是乾旱地區都大興"紅旗渠"建設,以至於在臨朐仍還保留着紅旗渠的足跡。紅旗渠是一座不朽的豐碑,它永遠屹立在人民心中,紅旗渠精神是一面永恆的旗幟,它永遠激勵全國人民開拓奮進、求真務實、幹事創業。

  撫今追昔,我們中華民族歷來就是一個自強不息、不屈不撓、艱苦奮鬥的民族。"艱難困苦,玉汝於成","靜以修身,儉以養德","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等都無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優秀的品格和素養。

  今天的紅旗渠不僅僅是一項水利工程,它已成為民族精神的一個象徵。既繼承和發展了中華民族勤勞堅韌的優良傳統,又體現了當代中國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目前,紅旗渠已經成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旅遊區,更成為了社會主義思想宣傳教育的主要陣地之一。

  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今天,更需要弘揚紅旗渠精神,這是弘揚中華民族精神、加強思想道德建設的重要載體,是弘揚各級黨員幹部和廣大人民群眾繼續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的重要舉措,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新時期弘揚紅旗渠精神,就要教育廣大幹部群眾密切聯繫群眾,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把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作為我們公安機關,就要牢記職責使命,敢於擔當,永遠保持共產黨人的奮鬥精神,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充分發揮公安職能作用,切實擔負起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衛人民安居樂業的神聖使命,以實際行動切實增強廣大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我們全黨、全國公安機關、廣大黨員幹部只要不忘初心,就能保持我們廣大黨員幹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就能砥礪前行、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本文作者系臨朐縣公安局五井派出所民警劉棟。)

您正在瀏覽: 再見"紅旗渠"有感
網友評論
再見"紅旗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