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情人節、雪花舞動着憂傷

情人節、雪花舞動着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情人節、雪花舞動着憂傷 標籤:情人節

  情人節、雪花舞動着憂傷

  文/王占國

  2月14日,正月初五,“情人節”與“破五節”趕在同一天。這一天承擔了人們太多的希望與憧憬。 一個充滿濃濃愛意的日子,片片雪花裝點着一個銀白的世界,晶瑩的,純純的,一如那些個甜美的愛情,似乎這雪也在為今天而下,為一對對甜蜜的愛人而下。

  在飄雪的季節里,小城街頭轉角的花店飄出玫瑰的芬芳,買花的人多起來。捧着玫瑰花的人是幸福的,情人節是快樂的。

  可是,情人節的幸福與快樂與我無緣,這個日子我已經忽略很久很,沒有情人的情人節,幾乎讓我忘了這個節日的存在。每一年的情人節我都是獨居一隅,自斟自飲,借酒澆愁。有愛的日子我沒快樂,每一年情人節,無法抹去的是絲絲的憂傷、瑟瑟的孤單、淡淡的思念和苦苦的等待。

  情人節,這個飄着瑩瑩雪花的美麗情人節!此時你在哪裡?我的心上人兒!能感覺到此刻我的心情嗎!沒有你的情人節,我傻傻地守在電腦前,想着你的笑容,回憶那些有你相伴的日子,聽你卿卿傾訴那一刻,你的倩影翩翩輕盈、你的聲音悅耳甜蜜、你的柔情繾綣纏綿……。

  等你一個晚上,天亮了,我孤獨地一個人,留下一地煙蒂。我知道你不喜歡我抽煙,只是,在沒有你的日子裡,它已成了我的安慰。吐着一口一口的煙圈,煙是寂寞的,煙圈也是寂寞的,而我卻是憂傷的。只有在煙霧繚繞中,才能提醒自己還真實地活着,才能提醒自己日子過得如此辛苦、如此凄涼。

  情人節我的身邊沒有你,我的網絡沒有你,我的空間沒有你。留下我一個人,欲哭無淚。你在哪裡?你過得好嗎,你還想着我嗎?現在我能做的,只是為你留下一段凄楚的文字:

  沒有你的情人節處處籠罩着憂傷,

  飄蕩的雪花在空中飛揚。

  滿街的玫瑰在悄悄綻放。

  我獨自徘徊在這飄雪的街頭,

  我知道,沒有一枝玫瑰屬於我,

  我的玫瑰開在我的心坎上。

  舞動的雪花啊!請留住你的腳步,

  把我的牽挂捎往你在的地方。

  沒有你的情人節,

  玫瑰也不再芬芳,

  沒有你的情人節是孤寂的,

  天空飄着雪,心底飄着憂傷。

  他鄉的你可曾和我一樣,

  是否也在長街聞到了玫瑰的芬芳。

  你在那邊也會想我嗎?

  是否也在品嘗情人節的凄涼。

  讓雪花替我為您祝福,

  替我為你帶去玫瑰的清香,

  但願“愛”的浪花在你的心裡同樣蕩漾。

  沒有你的情人節我不再孤獨,

  沒有你的情人節我不再凄涼。

  你是我藏在心底的玫瑰,

  留給我一抹最美麗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情人節、雪花舞動着憂傷
網友評論
情人節、雪花舞動着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