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惑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周宇的五十元錢,不翼而飛,我們三個人的學生宿舍,如平靜的小溝,被人投了一塊石頭,激起了圈圈漣漪。

  周宇是個生活簡樸的人,那五十元是他這月的生活費,他急得滿頭是汗,我和宋黎明,也幫他翻找,我們把床腳,被角,旮旯,衚衕,找個遍,哪裡也沒有那錢的影子。

  找了半天也沒有,找累了,我們坐在床上,互相望着,只是無可奈何地看着,周宇只記得把錢夾在新發的課本里,翻開那課本,每一頁都找遍了,那書乾乾淨淨,什麼也沒有。

  他沒找到錢,就用一種審視,疑惑的眼光,在我和宋黎明的身上游來游去,我心想,他是否懷疑他的錢被我倆偷了呢?我想起鄰人竊斧的故事,說不定賊喊捉賊呢。

  可又一想,會不會是宋黎明拿去了呢,這個傢伙是個饞貓,沒準偷人家錢,去哪個飯館,有機會就去大吃大喝,你看他那張臉,胖嘟嘟,身材也胖,能吃能睡,一副饞相,我自己心裡琢磨,沒法說出口,我們都在沉默。

  這事傳出去,那可不怎麼樣,誰也不想做梁上君子,可是,錢沒找到,又能怎麼樣呢?

  周宇把這件事真的告訴老師,老師說這件事影響很壞,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連夜審查,弄得我心裡好難受。那個饞貓宋黎明,是否真的偷了錢,審查他時,他一臉無辜,絕不承認,可又沒什麼證據,拿他也沒辦法。

  我當然也沒有偷他的錢,從小撿了錢包也要交老師,怎麼會偷他的錢呢,可是,錢沒有查出下落,弄得每個人都很鬱悶,心裡堵得慌,被人冤枉的滋味好難受。

  第二天,上語文課時,我還想着昨天丟錢的事,我無意間打開語文書,咦!我的書本里,怎麼會夾着五十元錢呢?

  下課後,和他們倆一說,錢在我書里,他倆也很驚異,回想起來,周宇為什麼把錢夾在他書里,找遍了也沒有,原來是他馬馬虎虎,錯把我的語文書拿走了,剛發的書,都一樣,怎麼會分清呢,我們三個人的臉,立刻陰雲轉晴,放出陽光一樣的微笑。

  我又想起那個故事,鄰人竊斧。

您正在瀏覽: 疑惑
網友評論
疑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