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做只快樂的小老鼠

做只快樂的小老鼠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如同“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句古老的諺語的驗證,一個人的性格在你降生到這個世界上時就已經形成,但生活卻在因你改變,不管你是內向,外向或是什麼…..

  在很久以前的草原上,有一隻小老鼠在無憂無慮的生活着,因為在他的範圍內,世界是那麼的安靜與和平,而且每天都會有足夠的食物在等着他的到來,更重要的是他和上帝是一對很好的朋友。

  有一天,小老鼠正在享受陽光,突然在他的視野里出現了一隻貓,儘管貓很小,很可愛,但在小老鼠看來,那個東西是那麼的令他恐懼和不安,於是他跑到了他的好朋友那裡哭訴:“親愛的朋友,我現在很害怕,因為我遇到了一隻貓,我的世界不會再平靜,所以請求您把我變成一隻貓。”上帝聽了朋友的話,就滿足了他的要求,把小老鼠變成了一隻小貓。

  事情似乎還沒過去,在小老鼠變成貓的第二天,他又遇上了一隻兇猛的老虎,在老虎面前,他是那麼的渺小,那種恐懼和不安再次出現,他瘋狂地跑着,跑向上帝的住所,終於他再次提出了要求:“親愛的朋友,我以為我變成貓,恐懼和不安會離我遠去,我就可以再無憂無慮的生活了,但我今天又遇到了一隻兇猛的老虎,我想我會失去一切的,所以再次請求您把我變成一隻老虎吧!”上帝聽了朋友的話后笑了笑,但他還是滿足了朋友的要求,把小老鼠變成了一隻兇猛的老虎。

  “緣分”真的是天註定的,小老鼠在享受食物時又遇見了先前的那隻貓,雖然小老鼠在貓的眼裡是一隻兇猛的老虎,但在小老鼠的眼裡,貓仍然是那麼的可怕,似乎自己馬上要成為貓的一頓可口的午餐。於是他們開始對峙着,不久貓就飛般的離開,這時的小老鼠已經嚇得都快癱倒在地。他蹣跚的來到上帝面前;“親愛的朋友,我現在已經是一隻比貓還要兇猛的老虎了,為什麼我還是那麼的怕貓,我不明白,真的不明白……”

  其實性格就是這樣,既然你是老鼠,就擺脫不了怕貓的習性,你不能因為貓的存在讓自己失去追求,生活的熱情也不會因為你的性格改變,只要你熱愛生活,即使你是老鼠,也會找到自己的樂園!

您正在瀏覽: 做只快樂的小老鼠
網友評論
做只快樂的小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