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話題演講:永遠的黃繼光

話題演講:永遠的黃繼光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話題演講:永遠的黃繼光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話題演講:永遠的黃繼光

  黃繼光,大家都很熟悉,在我們的小學課本里,他的偉績我們就了解到了,現在就讓我們來回顧他的光輝事迹吧!

  中華民族是一個從來不屈服於外來壓力的偉大民族,有着與敵人血戰到底的英雄氣概。中國,曾經飽受屈辱的中國在凄風苦雨之後終是穿過黑暗迎來了曙光。我們贏得了自尊,贏得了作為一個中國人的驕傲。而在那些矚目的成就背後,是一座座不朽的豐碑,是那些發生於崢嶸歲月中在寒夜裡尚能溫暖人心的故事。

  讓我們回到1952年的朝鮮戰場,上甘嶺戰役打響了。美軍集中了大量飛機、坦克、大炮,向我軍陣地發動了入朝以來規模最大的攻勢。19日晚,上級命令黃繼光所在連對上甘嶺597.9高地進行反擊戰鬥,一定要在20日拂曉前拔下這根“釘子”。

  敵人設在半山腰處堅固的火力點噴射出來的猛烈火力,壓制了我軍先頭部隊。兩個爆破組上去了,都沒有成功,指揮員着急得瞪大了眼睛。就在這時,通訊員黃繼光送完信回來了。見此情景,一直想上戰場的他急忙把早已寫好的請戰書交給參謀長,一再請求把爆破的任務交給他。參謀長看着他用鮮血寫成的請戰書,十份動容,於是答應了他的請求,派出兩名戰士吳山羊和肖東良協助黃繼光完成任務。

  黃繼光他們在距敵火力點不到50m的地方被敵人發現了,照明彈、探照燈使整個山坡變成了白天,無數條機槍噴射出來的火舌,掃向他們隱蔽的地方,眼看着三人一個個相繼倒了下去。可沒過幾秒種,吳山羊就犧牲了,肖東良也身負重傷,黃繼光左臂也受了傷。

  眼看已是凌晨四點多鐘,天快亮了,如再拿不下火力點,攻下主峰,我軍的戰果將全部喪失,怎麼辦?怎麼辦!在這關鍵時刻,黃繼光,毅然挺身而出,滿懷必勝的信念,帶着兩個戰士,拿着手雷,向敵人的火力點爬去……

  在距離敵火力點不到10m的地方,黃繼光用右臂撐住了身體,扔出了手雷。一聲巨響,敵機槍啞了,他再次倒了下去。這時,部隊剛要發起衝鋒,不想敵人的機槍又響了。槍聲和傷痛使黃繼光醒了過來,他看部隊還沒衝上來,忍着巨大的傷痛,又吃力地朝敵碉堡爬去。這時,黃繼光彷彿感覺到,他的身後,有着戰友的目光,朝鮮人民殷切的目光,祖國未來的希望。

  黃繼光像鋼鐵巨人一般,慢慢地向火力點靠近,奮不顧身地向火力點撲過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火力點拿下了,任務完成了,上甘嶺戰役勝利了,但我們的英雄卻壯烈犧牲了。 戰鬥結束后,戰友們發現在黃繼光向敵人碉堡接近的路上是一條觸目驚心的長長的血跡。

  黃繼光為了保衛祖國人民的安全,為了朝鮮人民的解放事業而英勇獻身;他的光輝事迹,譜寫了一曲中朝人民團結戰鬥的勝利讚歌;他英勇頑強的光輝形象,閃爍着愛國主義、國際主義的燦爛光輝。而作為青少年的我們,應該擔負起讓中國立於世界的責任,我們應該為了祖國的未來而奮鬥,為了民族的強大而努力,永遠記住,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於世界,則國屹於世界,同學們為了祖國的未來,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話題演講:永遠的黃繼光
網友評論
話題演講:永遠的黃繼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