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做一個快樂的小女子

做一個快樂的小女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快樂需要理由嗎?也許有人會說,快樂需要理由,但更多時候快樂是一個人對人、對事的一種心態、一種自身涵養。快樂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日子還要繼續過下去,我們為什麼要與憂愁和悲傷為伴呢?

  生活處處充盈着快樂,只要用心去體會。比如:你可以安靜地看書,優雅地聽自己喜歡的音樂,寫小女子多愁善感的心情文字,看至純至美的經典文章,靜坐電腦前,或悲或喜的看,或憂或樂的寫。因為我是小女子,有時也可以蠻不講理的對待愛人。此時的心情,難道不是自己的快樂。

  你還可以豁達一些,不去鑽營、不去算計,也不去想有誰在算計自己,活得糊塗一點,活得瀟洒一點,活得快樂一點;你可以善良一些,幫助危難人群,關注弱勢群體,讓他們在你的善舉中得到援助、感受到快樂;你可以正直一些,遇事堅持真理,這也給周圍人帶來無限而崇高的快樂。

  我們生活在物慾橫流的金錢社會,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快樂被忙碌沖淡,被金錢腐蝕,被名利套牢,身心疲憊,到頭來,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少,快樂越來越遠。

  人生的道路總是凸凹不平,走起來也總是磕磕絆絆,難免會跌倒,甚至會受傷。再難走的路都要靠自己,再難解的結也要親自開,與其苦苦難為自己,何不放開心胸去細細體味生活帶給我們的酸甜苦辣,感受其中滋味,體會那背後的美好!既然可以感受生活的樂趣,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快樂!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大臣奉命出門尋找快樂,找了好多年。一天,他走進一個貧窮的村落。聽到一個快樂的人在放聲歌唱。尋着歌聲,他找到那個正在田間犁地的農夫。

  大臣問農夫:“你快樂嗎?”“我沒有一天不快樂。”農夫回答。大臣喜出望外,把自己的使命和意圖告訴農夫。農夫不禁大笑起來,說:“我曾因沒有鞋子而沮喪,直到有一天,我在街上看見一個沒有腳的人。”

  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珍惜你已擁有的一切。像那個貧窮而快樂的農夫,大聲說:“我沒有一天不快樂。”

  生活是多面的、多彩的,也是明媚燦爛的。我們沒有不快樂的理由!做一個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小女子多好呀!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快樂的小女子
網友評論
做一個快樂的小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