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我在水中等你(一)

我在水中等你(一)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易水情緣易水流,當你蘇醒,已時隔千年。萬丈紅塵,冉冉浮生,諸多人事幾番新。如果你還記得我,終有一日,你會來找我,我會等你,等你……。

  讀書識字之後,他才知道,形容他和她的關係,原來四個字足矣:青梅竹馬。

  他牽着她悄悄抵達那條易水河的時候,餘輝如潮,從天際滾滾而來。她抬頭問,這河裡真有魚么?他不語,固執的拉着她的小手,死死不鬆開,接着,啪啦啪啦,雙雙跳到河裡。那一天,他們第一次下河撈魚,忘乎所以。他說,我要將這些帶回去,養在一個秘密的角落裡。她撅嘴不許,讓他把小魚放了。他萬般不願,可還是照做了。

  那年,他們都是七歲。歸家后,被父母狠狠地打了一頓。她原本哭得傷心至極,可一聽到遠遠地,他的哭聲破空而來,她便笑了。似乎,在這個疼痛的時刻里,只要他陪着疼痛,她就可以瞬間忘卻憂傷與疼痛。

  那條易水河是那麼神秘,他們父母都不讓他們去,可偏偏,他領她去了,且玩得前所未有的開心。後來,去得越加頻繁了。每每她都猶豫、忐忑,但只要他的手緊緊地拉着她,她就可以不顧一切跟隨他,不管前面是湍急的河水,還是萬丈深淵。

  再後來,他不拉她了。因為村裡的人常說,她是他的小媳婦兒。可她,並不愛她。異或,她覺得自己不能羈絆他。

  當他在學堂里朗朗讀書之時,她正一個人坐在河邊,靜靜地聽微風吹拂着她那黝黑的長發,,靜靜地聽小魚兒們在河水中自由自在地遊走,靜靜的聽河對岸那若有若無的叫喊聲。她知道,這是他的聲音。就這樣,靜靜地,靜靜地,直到他下課將她帶回家。

  就這樣,不知過了多少個春秋,他們長大了。她,膚如雪,發如瀑,亭亭玉立的身體像三月的杜鵑花一般,映紅了他的胸膛。最美麗的是她那雙如水一般的大眼睛,在他心中,沒有什麼比那雙眸更能打動他。

  只是,上天給她一雙世間最美的眼睛的同時,也奪去了她的光明。可她並沒有不開心,因為有他,也只有他,能帶給她光明。

  這天,她像往常一樣坐在水邊等他。他來了,卻多說了四個字,“我要走了”。她知道,他要去城裡讀書了,不可能再像從前一樣每天來水邊接她回家。她只說了一句,今天能多陪我一會嗎。呼呼的清風,硬是吹不干她臉上兩行清淚。許久之後,他再一次牽起了她的手,很熟悉,也很陌生,多了一層涼意。兩個人,就這樣牽着,回家了,沒有言語。

  他走了,這是他第一次離家,也是村裡第一個走出去的讀書人。漫漫的山路上,站滿了送行的鄉親。他站在路口,踟躕了許久,都不想走。他的父親問,是不是落下了什麼東西?他說是,得想想。最後,太陽朗朗當空,他才落寞地朝人群中搜索。他沒有找到她的身影。

  他頭也不回的走了。她坐在水邊,哭得沒了聲音。她實在不知道要以怎樣的方式面對離別,才能消弱心中無邊的苦痛。她知道,只有來到水邊,這個有着她最快樂時光的地方,才能慰藉她那顆落寞的心。

  不知過了多久,他回來了,只是他第一次回來。他擱下書包,便來到了水邊,他知道,她會一直在水邊等他回來。

  她什麼也沒變,依舊是那麼美,只是眼睛不再明亮,像隔着一層紗。她說,城裡好玩嗎?你可得好好讀書,以後別再回來了。他點點頭,不知道該怎樣傾訴心中的秘密。

  最終,她打破了沉默。寒,你給我唱首城裡的歌吧,聽說城裡的歌兒比我們的山歌好聽多了。

  他想了想,坐下,雙手攥緊了身旁的草,故作從容地唱,你是我心中的日月,落在這裡,旅程的前後多餘,只為遇到你。

  她說,這叫什麼歌兒呢?真好聽。他的心瞬間縮成一團卑微的浮雲,它叫《心中的日月》。那個午後,她跟着他,學會了一首城裡的歌兒,《心中的日月》。

  在以後的每一天,她都在水邊唱着這首歌,歡樂不已。他回校的時候,她依舊沒有來。而那首歌,成了他們心中不變的神話。

  三年後,他不負眾望,考上了重點大學。

您正在瀏覽: 我在水中等你(一)
網友評論
我在水中等你(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