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恐怖黑蛇雕

恐怖黑蛇雕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於小瑩開門就喊:“媽,我回來啦!”奇怪的是,屋子裡居然無人回應。於小瑩很奇怪,媽媽把她當成心肝寶貝,一聽到門口有動靜馬上會迎出來噓寒問暖。難道有事出去了?進了餐廳,於小瑩見桌子上擺着滿滿一桌子菜,都是她愛吃的。她先後推開兩個卧室的門,全然不見媽媽的蹤影。

  放下書包,脫掉外套,於小瑩進了衛生間洗手。屋子裡很靜,靜得有些不正常。於小瑩哼着歌,突然從牆上鏡子里看到地上有血,血從裡面的隔斷流出來,順着牆磚縫快流到了她的腳邊。於小瑩驚呆了,她緩緩地伸出手,用力拉開玻璃隔斷,只見媽媽躺在浴缸里,血順着手腕流得滿地都是。於小瑩蒙了,接着她尖叫一聲,上前抱住媽媽。媽媽已經氣息全無,渾身冰冷。

  醫生趕到之後,甚至沒有打開急救箱。於小瑩獃獃地看着媽媽,從她緊攥着的手裡取出一隻拇指長短的黑色小雕像。雕的是一條吐着信子的蛇,看上去十分恐怖。

  在看到黑蛇雕的瞬間,父親幾乎驚呆了。他拿過雕像,對於小瑩說這東西不吉利,說著,將它扔進馬桶用水沖走。

  按照母親的遺言,把她葬在蓮花山,一個偏僻的村落。那兒不是祖父家,亦不是外公家,於小瑩感到奇怪,媽媽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地方作為長眠之地?還有,她為什麼會自殺?父親事業有成,深愛着媽媽,平時媽媽種種花草,幾乎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家裡。她怎麼會捨得拋棄這一切?

  於小瑩捧着母親的骨灰,和父親一起坐車來到蓮花山。行走了近一天的路程,一路上,於小瑩反覆追問父親,他是不是做過對不起母親的事,還有,母親為什麼要選擇葬在蓮花山?父親一次又一次地說,在這個世界上,他只愛三個女人,一個是自己的母親,一個是妻子,還有一個就是於小瑩。而她母親之所以選擇蓮花山,是因為17年前,他們在蓮花山住過兩年。蓮花山是幾個少數民族混居的地方,文化信仰彼此交錯,風物人情值得研究。至於她母親的自殺,是因為她早在十幾年前就患上了憂鬱症,現在只是越來越嚴重而已。

  “媽媽為什麼會患憂鬱症?”於小瑩接着問。

  “為什麼有的人會患癌症?”父親反問道。

  於小瑩一言不發了。

  到了蓮花山,有許多人一眼認出了於小瑩的父親於天偉。看得出,父親和老村民們都很熟。

  於小瑩哭着將骨灰放進棺材,村民們自發地從山上采來野花,放到棺材上,有四個小夥子來抬棺。父親認出其中三個,只有一個不認識。有老人介紹說他叫朱古瑪,是苗族人,也是藏民納罕老爹家的上門女婿。葬禮過後,天已經黑了,父親要馬上趕回去,公司還有許多事等着他處理。於小瑩卻想留下來,她要看看父母生活過兩年的地方,她突然覺得,自己對父母的過去幾乎一無所知。看着倔強的女兒,父親也只好陪她留下。

  父親被拉去喝酒,於小瑩則按照村民的指點,來到了父母十幾年前住過的地方。這是兩間已經廢棄的石屋。於小瑩推開屋門,見大些的屋子裡擺着一張破舊的木床,一張遍是灰塵的桌子,已經掉了腿兒。於小瑩拂去桌上的灰塵,看到上面有一小塊玻璃板,玻璃板下壓着一張舊照片。小瑩將照片取出來,見上面除了父母還有三個年輕男女。十幾年前的母親,顯得格外美麗。

  於小瑩正看着照片,突然有人推門而入。她吃了一驚,見來人是個十六七歲的男孩。男孩自我介紹說他叫巴桑,是藏民,是阿媽叫自己來這兒找她的。看到於小瑩手裡的照片,他指着上面的另一對夫婦說那是他的父母,而另一個是他的叔叔。一個星期前,叔叔死了。

  “他怎麼死的?”於小瑩問。

  巴桑說是下河淹死的。說著,他遞給於小瑩一個黑蛇雕,說:“這是我在叔叔淹死的河邊撿到的,送你做禮物吧。”於小瑩吃驚地看着黑蛇雕,這條吐着信子的小蛇,與她在母親手裡發現的一模一樣。她小心地裝起黑蛇,一言不發地跟着巴桑回家。

  父親就是在巴桑家喝酒,晚上,父女兩人也就住在了巴桑家。看得出,父親和巴桑的父母關係很好。

  山裡人沒有多餘的房間,於小瑩住在屋頂的一間閣樓上。她躺下來,透過窗子能看到夜空的星星。於小瑩一直睡不着,她不明白,為什麼母親死去的地方和巴桑叔叔死去的地方都會有黑蛇雕。難道只是巧合?可這黑蛇雕又是誰做的?父親為什麼說它是不祥之物?

  不知過了多久,又累又倦的於小瑩終於睡著了,黑蛇雕掉到了地上。彷彿睡了很久,於小瑩夢到一條小黑蛇緩緩地朝她爬來,朝着她吐出信子。於小瑩嚇得一步步後退,而身後就是懸崖峭壁……

  “媽媽,媽媽——”

  一陣撕心裂肺的哭喊驚醒了於小瑩。她猛地坐起來,心“怦怦”直跳。哭聲是從樓下傳來的,她呆了片刻,才確定這不是夢。於小瑩急忙穿上衣服下樓,見父親正急匆匆往外走。她跟在父親後面走進院子里,見院子燃着篝火,巴桑的母親口吐白沫,已經中毒身亡。在她手裡,緊緊握着一隻黑蛇雕。

  巴桑撲到母親身上痛哭,而巴桑的父親則驚恐地站在一旁。於天偉拿起黑蛇雕,看看巴桑的父親,說:“和小瑩媽媽手裡拿的一模一樣。”

  “黑蛇來複仇了。它真的來複仇了。”巴桑父親厲聲叫着。

  於天偉一把將他拉進屋,徑自關上了門。不久,屋子裡傳出兩人的爭吵聲,巴桑父親高聲說下一個就會是他,而於天偉也在劫難逃。

  於小瑩獃獃地站着,不明白他們在爭吵什麼。

  天漸漸亮了。於天偉和巴桑父親鐵青着臉出來,替巴桑媽媽料理後事。巴桑哭啞了嗓子,突然拉起於小瑩:“我知道是誰害死了我媽。你敢不敢跟我去?”

  於小瑩點點頭,巴桑拉着她往山上跑去。一直走了近兩個小時,兩人爬到半山腰一個背陰處,來到一個破敗的廟裡。巴桑說每年三月初五,媽媽都會來拜神。有一次,他跟在媽媽身後,聽她說讓神寬恕她的罪孽。兩人抬起頭,見廟裡供奉的,居然是一尊黑色蛇雕塑。雕塑殘破不堪,身上有被火燒的痕迹,昏黃的光線下,看上去格外猙獰恐怖。巴桑從地上抄一根木棍,突然朝黑蛇雕打去,蛇雕身上撲簌簌掉下許多灰塵。巴桑又爬到高處,一手攀住岩石,一腳踩掉蛇頭,狠狠地說:“一定是你害了我阿媽。我要殺了你。”

  遠處,傳來隱隱約約的喊聲,是在喊巴桑和於小瑩。於小瑩叫巴桑趕緊下來,她有一種不祥的預感,岩石後面似乎有一雙惡毒的眼睛在盯着他們。

  回到住處,於小瑩問父親,以前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是誰要來複仇?父親搖搖頭,說什麼都沒發生過,沒有人要復仇。於小瑩看着父親,說:“我聽到了你們的爭吵,你為什麼要瞞着我?你們到底做過什麼?你也害怕了,對不對?”

  父親看着於小瑩,半晌,嘆了口氣,說十幾年前,村子里來了兩個傳教的男女。他們不信佛不信喇嘛不信任何少數民族的神,而是信“靈”。靈就是黑雕像中的蛇,靈教就是以此為標誌。巴桑父親是虔誠的喇嘛教信徒,當他聽說傳教男女搗毀了原來的喇嘛教神像,竟開始供奉黑靈,十分氣憤。一天,他和弟弟喝得醉醺醺地上山,深夜放火,不僅燒了黑靈教的廟,還燒死了那兩個男女。

  於小瑩問這和母親有什麼關係?和他又有什麼關係?父親搖搖頭,說他們知道這件事,卻替巴桑父親保密。

  安葬了巴桑的母親,巴桑父親每天都神經緊張地挎着槍,似乎隨時都準備摳動扳機。而父親也留了下來,說等解決了這件事再回城。

  白天,於小瑩再次來到父母以前的住處。她細細地將屋子裡角角落落都打掃一遍,就在她拉開桌椅的瞬間,桌子的抽屜縫裡掉出一張發黃的紙片。上面蓋着醫院的紅章,是一張出生證明:於小瑩,血型B,右腳完好,左腳四根腳趾。

  於小瑩呆住了。這是她的出生證明?可她是A型血,左右腳都是五根腳趾。難道還有另一個於小瑩?把紙裝進口袋,於小瑩滿腹疑惑。

  回到住處,巴桑父親正喝酒。他看一眼於小瑩,目光十分古怪,樣子竟有些惡。於小瑩正要說話,父親一把拉過她,叫她吃過飯趕緊上床睡覺,還說晚上無論發生什麼事她都不要下樓。

  巴桑站在角落裡,看都不看於小瑩。於小瑩詫異,巴桑怎麼了?巴桑父親為什麼又用異樣的目光看她?

  躺在床上,於小瑩側着身子,一直聽着外面的動靜。過了約摸一兩個小時,她聽到樓梯上有腳步聲。門被緩緩地推開了,一個黑影閃進來,手裡拿着鋒利的匕首,突然朝着床上刺來。於小瑩站在他身後,拿起棍子朝他頭上砸去。黑影“哎喲”一聲倒在地上,匕首也掉到一邊。於小瑩仔細一看,竟然是巴桑。

  “你,你為什麼要這樣做?”於小瑩厲聲問。

  “是你害死了我阿媽。是你。”巴桑勉強站起來,大聲說。兩人正爭執着,外面傳來一聲槍響。接着是巴桑父親的狂笑。於小瑩再顧不上巴桑,跑着下樓。院子里,一個矇著面紗的男人倒在地上,鮮血從胸口流了出來。於天偉上前揭開面紗,竟然是朱古瑪。怎麼會是他?

  朱古瑪捂住胸口,巴桑父親槍口對準了他,問他為什麼想殺自己?朱古瑪搖搖頭,說他是17年前被他們燒死的那對夫婦的兒子。他們把他寄養在別處,然後來這兒傳教,想不到沒過兩個月竟身遭不測。他想方設法打聽到於小瑩母親的住址,給她寄了黑蛇雕,目的是想誘她過來;也是他誘巴桑叔叔下水,溺死他;還是他給巴桑母親下毒。只是,這次他不走運,失了手。

  “你怎麼知道以前的事的?聽誰說的?”巴桑父親厲聲問。

  “是你弟弟喝醉了酒親口說的。你老婆去黑靈廟,你弟弟斥責她,說那對男女該死,哪怕是現在,他一定會燒死他們。他們沒看到,我就在他們身後。”朱古瑪說。

  於小瑩走了過來,朱古瑪轉過頭,突然朝她笑笑,叫了一聲:“田納,妹妹。”說完,朱古瑪頭一歪,死了。

  於小瑩轉頭看着巴桑父子,看着父親,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自己怎麼成了朱古瑪的妹妹?父親一把拉過她,說朱古瑪胡說的。巴桑父親卻冷笑,說她是自己抱回來的。燒死那對夫婦后,在角落裡,他發現了一個女嬰,是那對夫婦剛生下不久的女兒。當時,於小瑩的媽媽正因愛女於小瑩病逝痛不欲生,於是就收養了她,把她當成了去世的女兒小瑩。

  見再無法隱瞞真相,於天偉搖搖頭說:“這些年,你母親一直有負罪感。她撫養了你,卻認定巴桑父親是為了得到你才燒死你的父母。你母親對巴桑家有恩,所以她認為巴桑父親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報答她。無法走出這個死結,所以她才會在收到黑蛇雕之後自殺。”

  於小瑩倒退兩步,整個人完全驚呆了。怪不得巴桑會來殺自己,怪不得巴桑父親嫌惡地看着她。她搖搖頭,說:“你們怎麼配做父親?你們不配做人!”

  說完,於小瑩突然衝出院子,向外面跑去。身後,父親高聲喊着,她卻似乎沒聽到。夜色漆黑,她淚流滿面地跑着,卻不知道該到哪兒去。

您正在瀏覽: 恐怖黑蛇雕
網友評論
恐怖黑蛇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