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再生蓮

再生蓮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喬剛最近心情壞透了,他女友曼莉鬧着和他分手。曼莉是他的大學同窗,當初他們的愛情羨煞了多少人啊!可正當他的事業蒸蒸日上,準備向曼莉求婚的時候,曼莉卻提出要與他分手,而且很直接地說自己愛上了另一個男人。喬剛想不通,為什麼會是這樣?

  “是誰?那個男人是誰?”喬剛大聲喝問。

  曼莉低下頭,說:“那個男人你也認識,是連生!”

  喬剛聽了仿如晴天霹靂,喬剛和連生也是大學同學,兩人在同一個宿舍,睡上下鋪,兩人好得就像是一對親兄弟。連生天生膽小,經常跑到喬剛的床上睡。連生對喬剛的眼神總是那麼依戀,他覺得只有喬剛在,他才會有安全感。

  畢業那天,連生抱着喬剛泣不成聲,喬剛也悄悄抹了抹眼角的淚水。連生說:“相信我們一定能夠重逢!”那種堅定,那種眼神在後來一段很長的日子裡,都無法在喬剛的腦海中抹去。喬剛以為他們是好朋友,但想不到他們是在這樣一種情況下重逢。

  喬剛感到太意外了,他當初在大學里和曼莉談戀愛的時候,從來沒有察覺連生對曼莉有什麼特殊的地方。他們是什麼時候走在一起的?

  與曼莉分手后,喬剛一直萎靡不振。他每天一下班就到酒吧酗酒,只有這樣他才能麻醉自己,不去想令他心傷的往事。這天,他正在酒吧里狂飲,突然一雙纖纖玉手輕輕握住他的酒瓶。他定睛一看,是一位女孩站在他面前。那女孩一頭驚心動魄的長長捲髮,有一種讓每個男人看了都會銷魂的嬌媚。女孩望着他,說:“別喝了。”

  喬剛突然怔住了,因為他發現眼前這個女孩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喬剛又喝了一口酒,含含糊糊地問道:“小姐,我認識你嗎?”

  “叫你別喝就別喝!”女孩有些生氣,將酒瓶摔在地上。那破碎的聲響猶若喬剛破碎的愛情,他心裡一縮,突然號啕大哭起來。女孩撫摸着他的頭髮,輕輕安撫着他。

  後來,女孩每天都會來酒吧,靜靜地聽着喬剛訴說他的故事,她陪他落淚。女孩說:“我叫郝蓮,你叫我小蓮吧!”小蓮說她是孤兒,到處漂泊。喬剛很感動,在他最傷心的時候會有這麼一個女孩陪他。那一夜,喬剛把小蓮帶回了住處。

  小蓮是個溫柔細膩的女子,她好像熟知喬剛的一切習慣:她給喬剛沖咖啡,準確地放了三顆方糖,正是喬剛最愛的口味;她會做喬剛最喜歡吃的水煮魚;她煲牛肉湯的時候要放果皮,正是喬剛最欣賞的濃香……喬剛疑惑了,他和小蓮是不是前世的緣分今生再續呢?喬剛被小蓮感動了,兩人熱烈地相戀。

  一天,曼莉突然回來找喬剛。她整個人瘦得不成樣,憔悴不堪。望着這個自己曾經愛過的女子,喬剛有點兒心痛。他問:“你這是怎麼了,連生待你不好嗎?”曼莉眼神空洞,說:“連生失蹤了,已經有三個月了。”

  喬剛奇怪地說:“怎麼會這樣,他是不是遇到了什麼意外,你報警了嗎?”曼莉失神地搖搖頭,說:“他是有意失蹤的,他把自己所有的衣物都收拾好,只留下一張紙條。”曼莉從懷裡貼身的地方掏出一張紙條,遞給喬剛。只見紙條上只寫着:我走了,我其實一直懷念在讀大學時你,我和喬剛三個人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喬剛皺起了眉,這個連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聲不響地從自己手裡奪走了曼莉,卻又說懷念當年的情誼。喬剛想了想,說:“他是不是覺得對不起我?所以一走了之。他真傻,其實我一點都不怪他。”

  曼莉奇怪地問:“你一點都不怪他?”喬剛自知失言,正想着如何解釋。正好小蓮下班回家,她用鑰匙開門走了進來,一大捧鮮花擋住了她的臉,她興奮地說:“喬剛,今天我太高興了,公司有人送花給我,親愛的,你會妒忌嗎……”小蓮放下花,才看到坐在那裡的曼莉,她不好意思地笑,說:“呀,家裡來客人了?”

  曼莉死死地盯着小蓮那張姣好的面孔,說:“我明白了。”曼莉站起來告辭走了。喬剛望着她孤單的背影,有點悵然若失。

  喬剛正怔怔地想着心事,背後傳來了很大的響聲。只見小蓮嘟着嘴把那束花重重地摔在桌上。喬剛不禁笑了,走過去擁住小蓮的雙肩,輕聲說:“生氣啦?真是個小傻瓜。”小蓮賭氣地跺着腳說:“你的舊情人來了,你眼睛都看直了!”

  喬剛嘆了一口氣,說:“當初,我和她是真心相愛的,都怪我,只顧着忙事業,冷落了她。”小蓮輕輕地拍着喬剛的手,說:“別難過。”

  “小蓮,嫁給我好么?我永遠不會冷落你的。”喬剛對小蓮說。

  小蓮哭了,說:“我很想嫁給你,但是不能!”

  喬剛死死地抱着小蓮,大聲問:“為什麼啊?你不要我了嗎?”

  小蓮低下頭,說:“因為……因為醫生說我不能生育!”

  “我只要你,別的不在乎,沒小孩我們可以去領養一個。”

  “真的?你知道我是多麼想嫁給你嗎?”小蓮在喬剛耳邊幸福地低聲呢喃。

  喬剛很快步出了人生的低谷,父母親也喜歡這位新媳婦,在他們看來,小蓮不僅人漂亮,而且為人賢惠孝順,是上天派來拯救兒子的。

  這天,喬剛加班回家,看到小蓮正趴在梳妝鏡前專心致志地搗鼓着什麼東西。喬剛想和她開個玩笑,於是便躡手躡腳地走到小蓮的身後,猛然提高聲音問:“親愛的,你在幹嗎?”小蓮嚇了一大跳,手上一堆藍晶晶的小玩意撒了一地。喬剛撿起一顆一看,原來是一顆顆印着洋文的藥丸。喬剛奇怪地問:“小蓮,你不舒服嗎?怎麼吃這麼多的藥丸?”小蓮神色慌亂,支吾了半天,才跺着腳撒嬌地說:“哎呀,你不要管了,這是女孩子的事!我吃的是瘦身丸。”

  喬剛哭笑不得,說:“你已經這麼瘦了,怎麼還吃這些玩意兒,你真是愛漂亮愛得連命也不顧了!”小蓮聽了他的話,怔怔地出神,說:“對,為了漂亮,為了愛情,我連命也不要了……”喬剛覺得奇怪,正想問她為什麼要這麼說。正在這時,喬剛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喬剛一看來電顯示,是曼莉的電話。電話那頭曼莉顯得很沮喪,聲音嘶啞,像是生病了的樣子。

  喬剛皺起了眉頭,說:“曼莉,你怎麼了,你要想開點啊,不要做傻事……”小蓮在旁邊聽到了,關心地問:“她怎麼了?”喬剛嘆了一口氣,說:“她掛電話了,她情緒好像很不穩定。”小蓮說:“你快去看看她吧。”喬剛在小蓮的臉上吻了一下,匆匆忙忙地出門了。

  來到曼莉的住處,喬剛按了半天門鈴也沒有人開門。喬剛感到情況不妙,撞開門沖了進去,果然,曼莉在卧室裡面割脈自殺。

  喬剛馬上為曼莉把傷口包紮了起來,曼莉不斷地掙扎。喬剛朝曼莉大喝道:“你醒醒啊,你死了,你父母親怎麼辦呢?你不能太自私了!”曼莉像是猛地驚醒過來,終於安靜下來,合作地讓喬剛給她包紮傷口。

  喬剛細心地看看傷口,說:“你太傻了,世界上也不是只有連生一個男人,你不要再做傻事了!”

  曼莉獃獃地出神,流下淚來。喬剛從口袋裡掏出一條手絹,正要遞給曼莉。突然,從他的口袋裡帶出來一顆藍色的藥丸,滾到曼莉的床上。曼莉拾起那顆藥丸一看,說:“喬剛,你怎麼有這種葯,這種葯在國內是禁藥,吃了對身體不好。”喬剛奇怪地說:“這葯不是我的,怎麼會在我的口袋裡呢?”他想了想,記起應該是剛才小蓮撒落那些藥丸的時候,碰巧有一顆掉到他的衣袋裡了。他奇怪了,問:“這是什麼禁藥呢?”

  曼莉仔細地看了看那些洋文,說:“這是激素類葯,有避孕的作用。”喬剛吃了一驚,避孕藥?小蓮說她不能生育,她為什麼還要吃避孕藥?

  安頓好曼莉,喬剛馬上趕到一個醫生朋友劉志華處。喬剛把那顆藍色的藥丸遞給劉志華,說明了來意。劉志華拆開藥丸的膠囊,倒出少量藥粉,用儀器分析了一下,說:“這是外國產的一種抗雄激素類葯,在國內是不允許銷售的。這種葯對人的心臟,脾胃,和腎臟有很嚴重的損傷,重則致癌。”喬剛倒吸一口冷氣,問:“這是避孕藥嗎?”劉志華說:“這種葯在國外很流行,有一定的避孕作用。但在國外,最大的使用人群,還是準備實施變性手術,或者已經施行變性手術的男子……”

  喬剛只覺得腦袋嗡嗡作響:“變性!”

  埋藏在喬剛心底的疑團一點點解開了:怪不得喬剛第一次見到小蓮的面,就覺得她那樣熟悉;怪不得小蓮熟知他一切的習慣與愛好;怪不得連生失蹤后,小蓮就出現了……

  喬剛從酒吧里喝完酒,步履蹣跚地回到家中,小蓮已經等在家中,她一見他回來,便馬上迎上來,為他脫去外套。小蓮溫柔地說:“曼莉姐沒事吧,我去給你泡杯茶醒醒酒。”喬剛細細地打量着眼前這張千嬌百媚的臉孔,覺得既熟悉又陌生,藏在這張臉背後的,究竟是一顆怎樣的心,她為什麼要這樣做?

  喬剛冷冷地看着小蓮,問:“連生,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小蓮嚇了一跳,腳下一絆,跌倒在沙發上。喬剛衝上前去,緊緊地握住小蓮纖細的脖子,問:“連生,你為什麼要這樣?曼莉為了你,割脈自殺……”喬剛狀若瘋癲,小蓮被他掐得說不出話來,面色灰青,雙手胡亂地抓撓。

  也不知過了多久,小蓮停止了掙扎。一陣冷風吹過,喬剛清醒了,他看了看身下奄奄一息的小蓮,大吃一驚,馬上放開雙手,說:“親愛的,你怎麼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我太亂了……”喬剛手忙腳亂地要救醒小蓮。

  小蓮醒過來,拼盡全身的力氣,用微弱的聲音說:“喬剛……我愛你,我讀大學的時候就愛上了你,我只恨自己是男兒身……可惜我的變性手術不成功,要用藥物來維持……我的心臟和腎臟已經嚴重衰竭,醫生說我只有三個月的命……能夠死在你的手上,我覺得很幸福……喬剛,再見,有緣來生再見……”

  小蓮說完,頭一歪,斷氣了。喬剛怔怔地跌坐在地上。

  一個月後,喬剛到機場送曼莉。

  曼莉望着憔悴不堪的喬剛,說:“喬剛,我走了,公司派我出國進修,我正好趁這個機會冷靜一下。警察已經把小蓮的死定性為心臟衰竭而死,你也不要太自責!”

  喬剛搖搖頭,不說話。曼莉嘆了一口氣,轉身走進了登機口。喬剛看着身邊一張張一閃而過的男人和女人的臉,嘆了一口氣,在這一張張平凡的臉孔背後,不知道埋藏有多少匪夷所思的故事啊。

您正在瀏覽: 再生蓮
網友評論
再生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