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驚魂死亡谷

驚魂死亡谷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這已經是第三天了,殺人在逃犯龍二在白象山像無頭蒼蠅一樣轉來轉去,後面緊緊跟着影子般的刑警老高。老高可真厲害,龍二逃到哪裡,他就追到哪裡。

  傍晚時分,天空下起了小雨。龍二背着一個挎包精疲力竭地竄到了一道山谷前,山谷兩邊開着一簇簇鮮艷的花朵。龍二仔細一看,不由倒抽了一口冷氣,只見山谷的崖石上刻着三個血紅的大字“死亡谷”。他知道這就是令當地人恐怖的死亡谷了,進去的人和牲畜從沒有見到活着出來的。

  龍二也害怕死亡,不然就不會逃亡了。就在他準備轉身的一剎那,身後的灌木林里響起了一陣窸窣的聲音。他一激靈,知道老高已經追來了。想起老高,他不由得打了個寒戰,他和老高可是打了好幾年交道,知道老高的厲害。

  回頭是死,往前也許還有活路。這麼想着,龍二一咬牙,踉蹌着奔進了死亡谷。

  天頃刻陰了下來,細雨化作霧,瀰漫山谷,斜陽從山岫間射進谷底。突然,一陣電閃雷鳴,龍二驚訝地看到死亡谷里戰馬狂奔,旌旗招展,只見一員古代戰將騎在一匹馬上,雙目圓睜,手持一桿丈八蛇矛槍,飛奔過來,指着龍二大吼:“大膽狂徒,拿命來——”

  龍二眼前一黑,暈死過去。

  也不知過了多長時間,龍二被一陣冰涼的水激醒。一睜開眼睛,就見身旁坐着一個人,仔細一看,天哪,居然是刑警老高。老高正抓着一個軍用水壺慢慢地往他臉上澆水,一見他醒過來,才舒了口氣,收起水壺,坐到旁邊自顧自地抽起煙來。

  龍二掙扎着想爬起身,一用力,這才發現自己的兩隻手腕已經銬上了。他無奈地嘆口氣,又躺到地上,慢慢地喘息。突然,靈光一閃,他想起自己進谷時看到的那個騎在馬上的古代戰將,想起來了,那是三國時的張飛呀!沒錯,是張飛。

  龍二心有餘悸地對老高說:“高哥,你剛才看到張飛了嗎?我、我、我剛才看到張飛了,他、他要殺我……”

  “張飛?”老高疑惑地問道,“哪個張飛?”

  龍二說:“三國時的張飛呀!他騎在一匹馬上向我衝來……太可怕了。高哥,咱們趕緊離開這裡吧,我總覺得不對勁。”

  老高站起身,四處張望了一下,此時雨已經停了下來,只是谷里的氤氳之氣太重,更重要的是有一種恐懼感瀰漫全身,令他這個膽大的東北漢也有些說不出的驚悚。

  “好,咱們走吧!”老高扶起龍二,說:“龍二,一路上千萬別耍花樣,你和我打了那麼多年交道,知道我的脾氣。”

  “高哥,你啥也別說,我老老實實跟你回去還不成嗎?”龍二害怕地四處張望着說。

  老高抓着龍二的胳膊開始向谷外走去。

  天已經完全黑了下來,伸手不見五指,谷內飛起了成群的蝙蝠,“吱吱”怪叫着在空中飛來飛去,身後似乎還響起了重重的腳步聲,令人感到心跳不已。

  老高從懷裡掏出一個打火機,手一伸,擰亮了,然而就在火光閃現的一瞬間,兩人驚呆了,只見前方約三米處站着一個長滿黑毛直立着的怪獸。怪獸同樣驚愕地望着他倆。老高手一軟,火滅了。兩人站在黑暗中,誰也不敢說話。老高右手悄悄掏出了自己的手槍,左手又把打火機擰亮了,此時前面那個怪獸不見了。

  兩人互看一眼,緊緊依靠着,藉著打火機的亮光慢慢往前走去。一會兒,火滅了,而且再也擰不亮了。龍二又從懷裡摸出一個打火機交到老高手裡。此時,兩人都感到有些頭重腳輕,好像隨時會倒下一樣。龍二支持不住,說道:“高哥,我頭痛得厲害,咱們歇歇吧!”

  兩人剛在地上坐下,只聽龍二突然叫到:“啊,有人抓我的屁股、屁股……”

  老高慌忙起身,擰亮打火機一看,天哪!只見火光下,他們身後正躺着一具死屍,死屍的手不知何故正緊緊抓住龍二的屁股。

  老高飛起一腳,踢開了死屍的手,拖着已經軟成了一攤泥的龍二向旁邊走去。

  兩人驚魂未定地往前走了一段路,老高說:“龍二,你覺得這條路有什麼不對?”

  龍二驚駭地說道:“這、這條路不是我來的路,我進來時沒看到死屍……”

  老高點點頭,說:“我也沒看到,看來我們迷路了。”

  “那怎麼辦?”龍二的話里明顯帶上了哭腔。

  老高想了想,說:“谷底氤氳之氣太重,這樣下去,會要了我們的命。咱們只有爬到高處去,待天明再走……”

  龍二想想只能這樣了。老高掏出鑰匙,摸索着給龍二打開手銬,嚴肅地說道:“龍二,從現在起咱們不是對手了。為了活命,咱們現在是夥伴,既然是夥伴,你知道該怎麼做。”

  “高哥,我還不想死。”龍二活動了一下手腕,說:“從現在起,我一切聽你的了,你說什麼我做什麼。”

  “好。”老高舉起打火機往上照了照,正巧看到上方有塊凸石,說:“上面有塊大石頭,咱們爬上去。”

  說著,兩人手腳並用,你拉我推,很快爬上了那塊凸石。凸石離地面有三米多高,兩人背靠背坐下來。這時才感到又累又餓,龍二從挎包里掏出礦泉水、麵包和餅乾,兩人狼吞虎咽地吃了一氣。

  吃完,兩人閉着眼睛休息了一會兒。龍二輕聲問道:“高哥,你說,剛剛我們看到的那個怪獸是什麼東西?”

  “不知道。”老高說,“也許是幻覺,你不是說你還看到了三國時的張飛嗎?”

  “千真萬確。”龍二說,“我真的看見張飛了。”

  此時雨又下了起來,天空中響起了一陣緊似一陣的雷電。突然,山谷里喊聲大作,雷霆萬鈞、戰馬嘶鳴、刀槍碰撞,由遠而近,彷彿就在谷底。

  兩人睜開眼睛驚訝地望着谷底,只見張飛騎在一匹馬上領着一群士兵正瘋狂地衝殺過來,接着是兩軍交戰,喊殺震天。緊接着,兩人看到了更加令人驚奇的一幕,只見龍二失魂落魄地跑了過來,目瞪口呆地看着張飛,最後身子軟軟地倒了下去……

  約摸過了三分鐘,谷里的一切才漸漸消失,山谷又恢復平靜。

  老高興奮地抹了一把臉上的雨水,說:“我知道了,知道了。這是幾千年前留下來的真實,天地間把這份真實錄了下來。三國時的張飛當年曾經在這谷底打過一場惡仗……”

  龍二更加目瞪口呆了,說:“三國時的張飛,怎麼現在又出現了?”

  老高說:“你看過電影吧!谷壁把幾千年前的戰爭錄了下來,現在又放給我們看。當然,也把你錄進去了。”

  龍二不可思議地搖了搖頭。不過,知道看到的是“電影”,也就放下心來,然後很快垂下頭,呼呼地睡去了。老高把手槍掖好,一天的疲勞也讓他很快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黎明時分,兩人被一陣陣鳥鳴聲驚醒,先後從凸石上爬下來。站在谷底,兩人都沒有作聲。

  良久,龍二輕輕問道:“高哥,往哪邊走?”

  老高果斷地說道:“往回走。”

  說著,帶頭往昨天來的路走去。山谷似乎越來越長,好像永遠沒有盡頭一樣。看看谷的上方,高聳入雲,根本沒有辦法爬上去。(下轉16版)

您正在瀏覽: 驚魂死亡谷
網友評論
驚魂死亡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