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歲月失水(7)

歲月失水(7)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歲月失水(7) 標籤:歲月神偷

  以後的六年我在監獄中度過,六年間我四次自殺未遂,三次保外就醫,九次用鞋狠甩前來探監的老爸,一次狠狠的抽老媽嘴巴,無數次的打架鬥毆,我的刑期從原來的兩年一直往上加,獄長每次都威脅我再不老實就永遠也別想出去,我則每次都是乾乾脆脆的一口痰吐在他的褲子上,滿不在乎的說,你丫的有本事就把老子給斃了!

  我是真不想活了,我不想每天晚上都見到六子對我歪嘴壞笑,伸着沾滿鮮血的手跟我要冰棍兒吃,不想看見娟子穿着我送她的一塵不染的白色連衣裙,坐在我的床前又哭又笑,然後出其不意的用剪刀割破自己的手腕,不想看見我最信賴的親人在我面前突然摘下慈祥和藹的面具露出猙獰的面孔……

  入獄后不久得一次網絡學習的課程上,我整理自己的郵箱,發現了一封六子給我的郵件,收件日期是六月七日,那是我和六子商量好的一起去看娟子的日子的前一天,是六子葬禮后的第二十三天,明顯郵件是六子定時發給我的。郵件的第一句話直接把我轟的神魂出竅。

  他說,小武,別去找娟子了,娟子死了……

  接下來,他簡單的給我講述了娟子到美國后的經歷,簡單到只有幾句,他說,娟子到美國的第二個星期在整理她老爸的書房的時候發現了一張她老爸和我老媽的親密照。晚上,娟子就穿着我送給她的白色連衣裙在自己的卧室割脈自殺了。娟子的遺書放在枕頭邊,只有一句話:六子,替我照顧好小武。

  看完郵件我就笑了,六子丫的這笑話一點都不搞笑!我不停的笑,笑着笑着眼淚就下來了,然後忍不住的嚎啕大哭,我知道六子不可能拿娟子開玩笑的,他寧可自己真的被車撞死,喝水噎死,也不會拿娟子的死開玩笑。可是我不能接受這個郵件,這個彷彿是六子從天堂扔給給我的地獄的召喚。

您正在瀏覽: 歲月失水(7)
網友評論
歲月失水(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