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網絡里的彩蝶

網絡里的彩蝶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網絡里的彩蝶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陳風在一家遊戲公司當程序員,電腦玩到了專家級,可就是銀子不爭氣,為此女朋友小葉沒少報怨他。小葉是位小有名氣的畫家,可惜同樣囊中羞澀,所以兩人都戀愛一年了,婚禮一事遲遲提不上日程。

  就在情人節來臨之際,陳風想給小葉買個MP4做禮物,誰知進商場才知道,牌子硬點的都上千,都趕上他兩個月的生活費了。一轉身,他看見角落裡有個二手貨櫃檯,裡面的MP4看上去也是鋥亮,才賣兩三百塊錢。陳風暗想能省就省,當即買了下來,套了個新包裝給小葉送去。

  小葉平時就愛聽音樂看視頻,見了MP4自然喜出望外,立刻打開電腦,連上數據線,準備下載幾個喜歡的節目。不想剛一上網,電腦的音箱就傳出了歌曲:“親愛的,你慢慢飛——”同時自動下載歌曲《兩隻蝴蝶》。

  小葉惱怒地瞪了一眼陳風,說:“這是哪裡弄來的玩意啊,別是有病毒吧。”陳風勉強笑了一聲:“沒關係,等它下載完就正常了。”兩個人耐着性子等着下載完成,沒想到新一輪的下載又開始了,還是那首《兩隻蝴蝶》!陳風氣得大罵,還沒完啦。他一把切斷了網線,下載才自動終止了。小葉的臉色越來越不好看,她厲聲問:“說,這個東西哪裡買的?給我發票看看!”陳風剛把發票一拿,小葉就火冒三丈了:“我說這個東西這麼古怪呢,原來是個便宜貨!沒錢就沒錢吧,還拿這個糊弄我!”其實這事就是個導火索,前兩年小葉沒少因為錢受委屈,所以越說越氣,最後把陳風和MP4一股腦兒推出去,然後關上門嗚嗚大哭起來。

  陳風怒氣沖沖地拎着MP4直奔商場退貨,不想售貨員說二手貨概不退換。無奈之下陳風只好回家,他把MP4接上自己的電腦,然後仔仔細細檢查了一番,才發現電腦是自動從網絡向MP4寫入歌曲信息,按理說這像是某個病毒的傑作,但奇怪的是,電腦卻沒有一點中毒的跡象,好像僅僅充當一個供信息通過的橋樑的角色。

  陳風覺得自己的頭有兩個大,聯想到小葉今早對他的態度,心裡的火氣不由越來越旺,他拿起這該死的MP4就掄了起來。忽聽身後“嘀——”的響了一聲,這一聲像在打雷,陳風忙轉身,看到電腦的聊天軟件上打出一句話:“住手!”陳風疑惑地看了看頂上的視頻頭,暗想有人在阻止我嗎?他放下MP4,坐到電腦前打出一句話:“你是誰?為什麼要我住手?”幾乎是立刻回應,另一方回答說:“我是林天驕。因為MP4是我的愛人。”

  林天驕,那是電腦遊戲界的一個神話。據說這人八歲就開始編程序,十五歲創出的電腦遊戲《蝴蝶》,風靡了全世界。但遺憾的是英年早逝,二十二歲就死在了電腦旁。難道說死人在說話?而且還愛上了一台機器?陳風覺得大腦好像要停轉了,他寧願相信這是別人開的一個玩笑。陳風手指有些發顫地打下一行字:能跟我講講你的故事嗎?

  一行行字飛快地出現在屏幕上,那不是人類能打出的速度,而是“出現”:林天驕二十歲那年,遇到了他一生中的摯愛,歌手紫蝶。在那兩年裡,兩個人度過了最為美好的光陰,直到紫蝶身患絕症。林天驕想盡一切辦法也沒能治好紫蝶的病,痛不欲生的他有了個瘋狂的想法,就是把兩個人的思維轉移進互聯網,以信息的方式共同生活在虛擬世界里。這個想法本來荒誕不經,但經過林天驕那天才大腦的研究,還真研究了出來。那一天,在紫蝶的電腦旁,兩個人頭戴儀器和互聯網連通,正在進行思維轉移時,卻出現了一個錯誤,就是電腦後的插口聯着一台MP4,而且正在下載紫蝶非常喜歡的歌,《兩隻蝴蝶》。結果引起了意想不到的變化,就是林天驕順利進入互聯網世界,而紫蝶卻進了MP4!

  以後的事讓陳風唏噓不已。林天驕從此在互聯網遊盪,忍受那刻骨的相思。而紫蝶卻局限在MP4里,因為空間狹小,初始進入便陷入了沉睡。所以當這台MP4連接上互聯網時,網絡里的林天驕立刻察覺了紫蝶的所在,開始反覆向MP4下載紫蝶最為喜愛的《兩隻蝴蝶》,希望能喚醒他沉睡中的戀人,好攜手進入互聯網。但效果好像不大,紫蝶一直沒有回應。剛才他通過電腦上的視頻頭看見陳風要砸碎MP4,才慌忙出聲阻止。

  陳風半天沒說話,這也太離奇了吧。林天驕好像看出了他的心思,打出一段話來:能看看你編的程序嗎?陳風不明白他的用意,便調出來一段程序,這是他今天的一部分工作成果。林天驕馬上指出這段程序的不足,並且提出了不少建議。陳風佩服得五體投地,大約只有林天驕才有這份功力吧。

  停了停,林天驕打出一句話來:“請問,你能幫我個忙嗎?如果你能幫助我喚醒紫蝶的話,希望會很大的。到時我也會有謝禮相贈。”陳風倒不在乎什麼禮物,他已經被兩人的深深愛意所感動,所以直接說:“我怎麼做才能幫助你?”

  林天驕的計劃是,由陳風和畫家小葉共同製作一段配合《兩隻蝴蝶》的三維動畫,不但要盡善盡美,而且兩人要把最真切的愛意融入動畫裡面。然後由林天驕把動畫信息連同曲子一同下載進MP4,這樣紫蝶若還有知覺,一定會被感動得醒過來。他同時還提出,動畫設計中,那隻雌蝶要做成停在花瓣上一動不動,直到曲終。若是看到雌蝶逐漸蘇醒,最後飛舞而起,那就是計劃成功。陳風聽了剛要答應,忽然想起小葉現在和他關係惡化,不由又泄了氣。林天驕呵呵笑起來:“為了幫我們,就麻煩你去賠個禮吧。重要的是你們還在真心相愛,錯過了可要後悔一輩子的喲。”

  第二天陳風便去找小葉,小葉還在氣頭上,但禁不住陳風的軟磨硬泡,還是重歸於好了。陳風把林天驕的事一說,小葉開始也以為是天方夜譚,後來還是林天驕現身,耍了幾手網絡超人的把戲,她才深信不疑。接下來便是創作三維動畫《兩隻蝴蝶》了,陳風負責編程,畫家小葉負責圖像,兩人配合得天衣無縫。其間林天驕時不時插進來提意見,三個月功夫便大功告成,而陳風和小葉的感情在協作中更是一日千里。

  喚醒紫蝶的日子終於來了,陳風將電腦、網絡、MP4連接起來,林天驕馬上現身,電腦屏幕上先出現了一個年輕人的頭像,然後一變,變成了一隻大蝴蝶,朝着陳風小葉做了個鬼臉,音樂響起,動畫《兩隻蝴蝶》開始向MP4下載,喚醒工程開始了。

  在MP4的屏幕上,伴着歌聲“親愛的你跟我飛,穿過叢林去看小溪水”,五彩斑斕的雄蝶圍着雌蝶邊飛邊舞,痴情呼喚着面前的戀人。而雌蝶卻一動不動地伏在花上,像睡著了一樣。陳風和小葉看着這一幕,緊緊互握着對方的手,只覺得手心都是汗水。成功與否,就在這一刻!忽然,雌蝶的翅膀忽閃了一下,然後睜開惺忪雙眼,看了一下四周,隨即翩然一起,扶搖上了半空!此時音樂正奏到“追逐你一生,愛戀我千回,不辜負我的柔情你的美——”

  陳風和小葉一下子從凳子上跳起來,抱在一起相擁而泣,成功了!剎那間他們覺得天空好藍,世界好大,愛情好美。此時屏幕上的動畫也到了尾聲,兩隻彩蝶互纏互繞,在“我和你纏纏綿綿翩翩飛,飛躍這紅塵永相隨”的歌聲中遠去,只剩下落英繽紛,灑滿天空。

  這件事一結束,以後的好事便接踵而來,以至於陳風連開電腦的時間都沒有。先是第二天公司嘉獎,說陳風完成的程序獲得國際性大獎,頒發獎金十萬,而且還是美元。陳風心知肚明,這就是林天驕的“謝禮”,憑自己還真不夠格。這下他和小葉的婚禮辦了個隆隆重重,而且捎帶度了個旅遊蜜月。

  蜜月回來,陳風打開電腦,打算跟林天驕交流交流心得,想必對方也剛度完蜜月吧。不料等半天不見林天驕現身,他有些奇怪了,難道說這人重色輕友?百無聊賴之下,他打開郵箱,見有封信躺在裡面,日期是一月前。讀着讀着,陳風不由淚流滿面。

  信是林天驕發的,他寫道:其實紫蝶困在MP4中,已經分解成最基本的信息元素,是永遠喚不醒的,那些努力我不過是略盡心意。如今,我已將紫蝶的元素帶進互聯網,然後我也將變成信息元素,這樣兩人將以最原始的樣式融合在一起,永不分離。至於要你們合作製作動畫,是為了彌補你們心中的那道裂痕。記住吧,真心相愛的人一定要珍惜眼前的機會,否則,會追悔一生。

您正在瀏覽: 網絡里的彩蝶
網友評論
網絡里的彩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