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走過,西單路口

走過,西單路口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走過,西單路口,走近西單流浪歌手,不是在緬懷什麼,只是在把自己還未完成的心愿了卻。那些還未兌現的承諾,總該在這個時候彌補。

  //場景一://

  一個人,走過西單,漫無目的遊盪。還在渴望,那個遠隔天際的身影......這本是該兩個人的約定:說好西單一游,看看那些地下通道的流浪歌手,看看那些繁華的高樓,如今她在南國。

  那年,剩下的秋,兩個年輕的心靈邂逅。

  楓在想,這個秋天,是否還採集那些最美的楓葉送給她,承諾是不是還需要兌現,就像自己,在最美的歲月陪伴她。香山的楓葉,那可是人間最美,好多人書中夾着這種秋的季節。那個晚秋,楓將採集回來的楓葉小心翼翼夾在書中,想找家製作廣告的商家,將自己的的楓葉加上收藏很久蝴蝶標本製作成一張明信片,當然還有自己的“微笑”(照片),跑遍整個街道,秋雨下衣角中書居然還沒濕透。

  隨着南下的火車,那個寒假,明信片親手遞上她手,她欣喜若狂,這個季節有了年輕心靈中的海枯石爛,海誓山盟。

  //場景二://

  瞳雨很漂亮,但也像鄰家大姑娘,就像她的名字一樣,感染力很強,誰能拒絕朦朧雙眸中的細雨。午後的窗檯邊,時常嘟起小嘴,彷彿在懷疑着這個世界是不是還在轉動,在朋友面前,像個活寶,淘氣的兩個酒窩。回到自己的小窩后,時常又像個泄了氣的氣球,眼角會靜靜的流下不知什麼味道的淚。無風的傍晚,隨手翻開自己好久沒見過的筆記本,本中滑落下了張照片,彎下......沉重的記憶,讓她抬不起了腰。

  那是楓曾經送的照片,封裝好的照片中,有他的的笑容,蝴蝶標本,還有一片塑好型的楓葉,托起這張好久沒翻看的舊照片,彷彿又開始了自己的初戀時的味道。今晚的天氣很好,晚霞很美,懶散的躺在天幕上,夕陽用盡自己的染缸,將白雲染得像秋的味道。紅的滿世界都不敢呼吸的染缸下,在西南這高原上,伸手就能觸摸到。佇立在窗口,晚霞帶走白晝尾翼,淚痕乾涸后,又開始濕透。

  //場景三://

  瞳雨,好久都是晴天,昨晚的電影院,乾涸了很久的淚泉,像是趕上了連夜的暴雨,來的像是在盛夏洪水:泛濫、瘋狂。濕透的衣襟,干后出現了鹽的摸樣。趙薇導演的《致青春》催淚彈太強,還沒把青春帶走,就開始追憶那些與之有關的記憶碎片......

  //場景四://

  撥通的電話,還是那首熟悉的彩鈴聲,那個熟悉的男孩:

  “喂......”

  “喂,小雨,好久不見,你還好嗎 ”

  “你在忙啥呢?”

  哽咽聲——

  “小雨,我在觀影《致青春》回來路上”

  ......

  兩個聲音:一個江南,一個北國。

  //背景://

  誰沒有一段屬於自己的初戀時光,尤其在歲月的雙手無情抽趕着滯后的“沙漏”,逝去的愛情會時不時隨着某個響起鐘聲浮現,總會帶着些許感傷,在青春路上,衝動;在青春中,奔走。年輕的心在慢慢變得成熟,青春的事,那是最美的邂逅,也是一生最純潔的過往。

您正在瀏覽: 走過,西單路口
網友評論
走過,西單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