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罪惡黑蜘蛛

罪惡黑蜘蛛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沈重和陶楚楚不僅是老鄉,更是一對風花雪月的校園戀人,可隨着畢業之日無可挽回的來臨,兩人這才發覺校園愛情真的是一出玻璃童話劇,現在到謝幕的時候了。沈重學的是企業管理,他的母親已去逝,年事已高的父親擁有一家頗為龐大的企業,急需他來接過這副擔子,沈重將理所當然地成為未來的接班人。為此沈重需要一個助手,可陶楚楚不是這樣的紅顏助手,身為一個女孩子卻出人意料地選擇了頗為冷僻的生物學,在校園裡的時候不甘寂寞的她甚至跑遍了大江南北,只為研究她喜愛的生物。

  在離校前夕兩人作了一次長談,結果是沈重回他的企業,陶楚楚卻打起背包要遠行,說要作一次野外考察。

  時光如流水,一晃一年過去了,這天沈重家門口來了一個風塵僕僕背着行囊的女孩,她正是陶楚楚。楚楚到了門口一看,心裡不由得一驚,她看到奢華氣派的沈家大門上貼了一副新對聯,不過不是紅的,卻是白的!

  楚楚進屋一看沈重在家,此刻的沈重一掃上學時的瀟洒英俊,變得神色萎頓憔悴不堪。看到一年未見依舊英姿逼人的楚楚突然出現,沈重雙眼頓時一亮,分手一年了,他發現自己不僅忘不了楚楚,對她的思念反而與日俱增,但眸子隨即又黯淡下來。楚楚驚訝地問:“沈重,我記得你爸爸身體一向不錯,怎麼說走就走了呢?”

  沈重神色更黯然了,說:“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爸爸死前已有了一種很奇怪的癥狀,就是夜夜做噩夢,他告訴我說他總是夢見自己變成一條烈日下的黑狗,渴極了,然後眼前突地出現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他興奮極了,拚命地喝啊喝啊,可無論喝了多少水就是解不了渴。這樣的夢做過很多次了,醫院也查不出病因,醫生只說是爸爸工作太累了,需要休息。”

  楚楚聽了眼睛瞪得溜圓,嘴裡喃喃說道:“怎麼會這樣呢?沈重,就是如此也不至於要了伯父的命啊?”

  沈重悲愴地搖搖頭,說:“爸爸受這噩夢的折磨幾乎快要瘋了,幾天前的一個早上,當我見一貫早起的他遲遲未起時心裡忽然生了一種不祥之感,撬開房門一看,爸爸他早已……切脈死了!爸爸還留下一封遺書,說是實在忍受不了這樣的痛苦,唯有一死才能解脫。”

  楚楚聽了半晌說不出話來,忽又想到什麼,說:“你報警了嗎?我的意思是說會不會有人殺死了你父親然後偽造了遺書?”

  沈重凄然一笑,說:“報了警,父親也算得上個有影響的人物,但警方的結論是因為心理壓力過大而自殺,遺書也確是我爸爸親筆書寫,絕不會有假的。”

  楚楚聽了無話可說了,只是用憐惜的口吻說:“你瘦了,可看上去成熟了不少,以前你可是個不折不扣的公子哥兒……”

  正說著有一個人穩步走了進來,楚楚聽到沈重站起來恭敬地喊了一聲:“叔叔!”

  楚楚一看,進來的是一個神色嚴肅的中年人,和沈重長得很像,想必是沈重的親叔叔,便也跟着喊了聲:“叔叔好!”

  沈重向他叔叔簡要介紹了楚楚,叔叔聽了對楚楚客氣地點點頭,說:“聽沈重說過你好多次,果然是個漂亮的女孩子,唉,要是沈重爸爸見到你該有多高興……你們聊,我不打擾你們了,沈重,你爸爸的企業還等着你打理,而我在南方還有事要處理,大後天一早我就得走了,我不可能一直幫你的,你是個男子漢,要振作起來,聽到沒有?”

  叔叔走了,楚楚望着他的背影說:“沈重,你叔叔對你真不錯,對了,你能說說你叔叔的情況嗎?”

  沈重點點頭。原來叔叔一直以來就是沈重爸爸的助手,而且一直駐在最南方的某個大城市全面負責那裡的業務,好多年了盡心儘力任勞任怨,這次爸爸突故后的一切安葬事宜也全是叔叔一手料理的,要不是叔叔他真不知道該怎樣處理。楚楚聽了連連點頭,說有這樣一位叔叔真是幸運。

  當夜兩人挑燈敘話,然後楚楚就在另一間房裡睡了下來。

  第二天一大早楚楚忽然聽到沈重的房間里傳出一陣陣呻吟聲,她一躍而起,猛地一下撞開門,卻看到睡在床上的沈重雙眼緊閉,滿臉是汗,雙手緊緊扼住自己的喉嚨在床上掙扎着。

  沈重在做噩夢!楚楚快步上前,一邊用力搖他一邊在他耳邊大叫:“沈重,沈重!”沈重猛地一下睜開眼,四下茫然看看,臉色蒼白,說:“楚楚,不好,我又做了跟爸爸死前一模一樣的噩夢了!”

  楚楚聽了嚇得花容失色,問:“沈重,聽你的口氣,難道你以前也做過同樣的噩夢?”

  沈重下了床,說:“是的,已有好多天了,昨天我向你隱瞞了這點,我怕嚇着你,不想今天還是被你發現了。”

  沈重說著往臉上抹了香皂,拿起剃鬚刀就剃起鬍子來,正剃着忽然輕叫了一聲,原來鋒利的剃鬚刀刮破了下巴!

  楚楚看到沈重的下巴滿是紫色的血痂,看樣子常常刮破下巴。刮完鬍子后她又看到沈重在臉上抹上一些洗面奶。

  接下來整整兩天時間沈重一直沒看到楚楚露面。第三天早上楚楚出現了,然後她和沈重一同把叔叔送上了去南方的火車,在叔叔千叮嚀萬囑咐的聲音里火車緩緩開動了,沈重淚眼朦朧,從今以後他就只有叔叔這一個親人了。

  夜色更濃了,沈重熄了燈躺在床上卻遲遲不敢入睡,他怕噩夢又如期而至。就在他輾轉反側之際,一個黑影從門縫裡爬了進來。

  院子里無數的夏蟲“啾啾”鳴叫着,似乎還有一種像哨子發出的“噓噓”的聲音。房間里黑影像是聞到了人的氣息,黑暗中向沈重爬來,沈重卻茫然不知。

  黑影以驚人的速度爬上了床,就在這時燈“啪”的一聲亮了,隨即“呼”的一聲沈重耳邊響起一陣急風,他嚇了一大跳,扭頭一看,是神色萬分緊張的楚楚!只見楚楚死死地壓着像小學生捕蝴蝶一樣的網罩,網罩正壓在他的床沿,罩子里赫然有一隻形狀十分可怕的黑蜘蛛!

  沈重驚魂未定,忽又聽到院子里有響動,他正要躍起身出去查看,卻聽到楚楚用輕鬆的口吻說:“你放心,兇手跑不了,警察早就埋伏在那兒了,就等他自投羅網哩。”

  楚楚戴好手套,然後小心翼翼地把蜘蛛放入一透氣袋子里封好。這時客廳里燈火通明,兩人走出去一看沈重就呆住了,他看到兩名全副武裝的警察正給一個人戴上手銬,那人不是別人,竟是早上乘火車離開的叔叔!此刻的叔叔垂頭喪氣,先前那莊重沉着的氣派蕩然無存。

  楚楚早已神定氣閑地坐了下來。原來當楚楚聽說沈重爸爸死前頻頻做那個饑渴的噩夢時便勾起了她的注意,她到南方考察過,知道在中國南方的原始森林裡生活着一種毒蜘蛛,這種蜘蛛體內含有一種生物鹼,一旦進入人體那人便會做饑渴無比的噩夢,時間一長就會意志崩潰,並出現不可抑制的自殺傾向,所以她斷定沈重的爸爸很可能中了這種蜘蛛的毒,可她回來遲了,沈重的爸爸已被火化,無從查證。

  前天早上當她聽說沈重也出現這種癥狀時就更確信有人投了毒,可毒是怎麼投放的呢?當她看到沈重經常刮破下巴,並在刮破下巴后又習慣性地抹上洗面奶時不由得眼睛為之一亮:要是有人把這種蜘蛛的毒液偷偷注射進洗面奶,那麼沈重在用洗面奶時不是正好把毒素抹進他下巴的傷口裡嗎?於是她偷拿了沈重的洗面奶到公安局作了化驗。

  化驗證明楚楚的猜想是正確的,有人的確在洗面奶里投了毒!接下來的問題是誰投了毒?投毒的人即是逼得沈重爸爸自殺的人!楚楚想到了沈重的叔叔,因為只有他常年生活在南方某個城市,而那個城市離生活着這種蜘蛛的原始森林並不遙遠,如果是這樣,那麼沈重也會有危險!沈重的叔叔已上了火車離開,如果他要殺沈重必然會殺個回馬槍,於是楚楚事先報了警,警察的秘密跟蹤證明他並沒有乘火車到底,他在下一站就下了車,然後乘公共汽車回了頭,他要對沈重下手!

  楚楚一口氣說到這裡,看看目瞪口呆的沈重又說:“叔叔用注射毒液進洗面奶的方法逼你自殺顯然太慢了,因為你年輕,抵抗力強,那麼我想他一定會直接用蜘蛛咬你的,蜘蛛強大的毒液一旦進入你的身體,你很快就會出現像你爸爸一樣的後果!接下來的一切你都看到了,我逮住了蜘蛛,警察叔叔逮住了你叔叔,就是如此!那隻蜘蛛是你叔叔馴熟了的,那奇怪的‘噓噓’聲也正是他發出的!”

  沈重瘦弱的身子輕輕搖晃了起來,好半晌才鎮定下來,走到叔叔面前,痛心地說:“叔叔,你是我親叔叔啊,這是為什麼?”

  臉色灰敗的叔叔不吱聲,可又猛地揚頭大叫起來:“為什麼?我為你爸爸賣了一輩子的命,可他即使在意識錯亂自殺前還是把所有產業留給了你,我依舊是兩手空空,難道我還要做牛做馬服侍你這乳臭未乾的小子一輩子?”

  警察帶走已變得歇斯底里的叔叔,屋裡只留下兩個年輕人。沈重就像做夢一樣,拉着楚楚的手問:“告訴我,你是怎麼知曉這一切的?”

  楚楚歪頭一笑,說:“你忘了我是幹什麼的?我可是生物系高材生啊!祖國各地奇奇怪怪的生物永遠是我的最愛,還有,告訴你一件事,由於在生物方面還算卓越的才能,我已成功應聘到本市公安局,說實話我流浪得有點倦了……”

  沈重“撲通”一聲跪下一條腿,仰起臉一本正經地說:“那麼也請你愛上我這個大生物吧!我忽然有個重大發現:畢業已一年了,而我們的愛情卻剛剛開始。楚楚,陶警官,嫁給我吧!”

您正在瀏覽: 罪惡黑蜘蛛
網友評論
罪惡黑蜘蛛 暫無評論